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197|回复: 5

朋友圈里的“美容神器”出事了,西安一小伙使用后眼皮下垂,多地频现类似案 ...

[复制链接]

655

主题

678

帖子

137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376
发表于 2020-1-19 08:56: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爱美是人的天性
无论是男的女的
对自己的一张脸
总会有千般保养、万般呵护
不容许ta有半点瑕疵




这不,前几天
西安市民小刘给记者打来电话说
自己去了一家美容院
本想让自己的脸变得更完美
可没想到
美容院竟然将外用的化妆品
注射到了自己体内
他现在是后悔也来不及了
那么,事实果真如此吗?


小刘:“本来是想变美,结果给我弄成了这样肌无力眼角下垂,后面能不能恢复还是未知。 ”










小刘的朋友:“挺胆大的,外用涂抹的东西,直接注射到体内,很担心。 ”


小刘今年24岁
刚找到一份新工作
然而额头上的一块旧疤痕
一直是他的一个心病






小刘:“之前因为小时候头上这块受过伤,然后导致这片皱纹偏多,年龄大了,想修复一下。”




小刘:“7月2号,经朋友介绍,认识了一个微信名称叫笑笑的做美容的女孩,他说他们祛皱比医院好,不动刀不用针。”


不打针,不动刀,不敷麻
翻开对方的朋友圈
还到处都是成功祛皱的案例
这个名为高压雾化的祛皱技术
让小刘心动了






小刘:“产品需要冷藏,他老师店里那里有冷藏的,让去老师那里。到了那儿,这个笑笑把我一接,刚好有一个姐在那操作,专门问了这个姐疼不疼,她说不疼,做了几次了。所以我下定决心做这个。”
有成功案例,有现身说法,
然而当小刘躺到了这家美容院床上后
接下来的事却让自己后悔都来不及
小刘:“先用碘伏消了下毒,然后就是把药兑好,他们说是用无针雾化的新技术,把额头这款皮肤摁起来,直接打进去。当时大概打了十几针,这个是笑笑,后面疼得受不了了,换成他的老师赵琴琴,他又打了一下,我还是疼。”
根据现场视频,笑笑和这名叫赵琴琴的店员手里拿着一个针筒状的铁家伙,在小刘右眼额头上打了十来下,每打一次就发出嘭的声响。




小刘:“做完之后1200元,前面100元定金,总共1300元。第二天早上起来还是疼,笑笑说正常,说是我太敏感了,到7月4日我就感觉一个眼睛大一个眼睛小,她们让我冰敷,后面的话再也没理。”
两天后右眼竟然变小了
这让小刘吓了一跳
然而对方一直说这属于正常情况
不过
这神秘工具一直让小刘觉得奇怪
小刘:“高压雾化技术,用针头把兑好的药水一吸,后来我在网上查了,用打胰岛素那个东西在这摁起来直接打进去,无针注射器。回来疼问他们,他们没有明确答复,问有没有医师资格证,也没答复。”
一再声称的高压雾化技术
怎么就成了打胰岛素用的无针注射?
而更让小刘难以接受的还不止如此


小刘:“回来看包装赫然写着专门用于外用和美容仪器不得用于注射和口服,给我是注射,我更加担心了,去医院检查右眼肌无力,眼角下垂。”


高压雾化成了无针注射,外用化妆品被注入体内,而更让人气愤的是,原本为了驱除皱纹,结果现在却被诊断为眼皮下垂和干眼。


小刘:“近视查出来,医生说之前就有,但这个眼皮下垂,肌无力就是因为这个。3号做完,5号就成这样了,我感觉他们是黑美容。”
辖区监管部门:
“美容神器”初步判定具有侵入性


原本为了驱除皱纹提升形象,结果却被诊断为眼皮下垂和干眼,那么,这件美容神器到底是什么?被注入的又是什么产品?而整个操作又是否已经成了医疗美容呢?
小刘:“退款后期治疗误工费用要求赔偿五千,对方只是退还1300元和400元的医疗费用。本来是变美的,已经造成了伤害,所以无法接受只退还1300元消费的钱。”






因为这个退款补偿问题,目前小刘和店家仍未协商一致,为了解开更多的谜团,记者来到了位于西安新城区东门美博城的这家化妆造型店。
负责人:客户就是美甲美睫在这里学的,产品是我们的,仪器不是我们的,我不知道他们用的是什么,我们没有这种仪器。
小刘:“那个店家是胡说的,笑笑把我接到店里,店里的员工正在拿那个仪器给另一个客户正在操作,操作完还是拿那个仪器给我操作的。”


负责人说自己只是为店里之前的培训学员笑笑和小刘提供了场地和产品,美容神器他们并不知情。
记者:你说这个美容和仪器没有关系?
店长:没有关系,只跟产品有关系,产品有质检报告,你把心放在肚子里边,产品没问题,怎么都行,你太过于紧张了。










只要产品没问题,怎么操作都可以,当记者再次确认时,刚才声称并不知情的负责人和曾为小刘操作的店员赵琴琴先后给出四种说法。
店员:这是雾化,不是注射。
店员:叫小钢炮。
负责人:我们的产品涂抹,快速的话就是导入仪。
店员:微型面部精雕仪,不属于医疗美容。


记者了解到,当时小刘使用的产品名叫青春滋养素和修护冻干粉,而美容神器到底是什么?店家却给出雾化工具、小钢炮雾化仪、导入仪、微型面部精雕仪四种说法,并且一直声称这不是注射,也不属于医疗美容。
小刘:“淘宝上有,两个组合起来的,无震注射,其实就是打胰岛素用。”








购物网站显示这件器械叫小钢炮雾化仪,用于祛皱抗衰和祛眼袋,而记者再次查询发现,此前在四川宜宾、山东济南、湖北襄阳等多地都曾出现使用类似仪器而出现视力下降或红疙瘩的案例,那么这件美容神器是否属于无针注射的医疗器械,而小刘接受的又是否是医疗美容服务,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辖区卫生监督所。


西安市新城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办公室主任成昀:“接到线索我们第一时间派出监督员,到现场核实,现场发现他这个器械有一定的侵入性,存在侵入性行为可能涉嫌非法医疗美容,下一步对器械进行核实,如果认定这个器械是侵入性的技术,并且单位没有医疗机构资质,那么就是非法医疗美容,按照医疗机构管理条例,按照非法行医进行处罚。”


西安市新城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负责人表示如果从事医疗美容,需要办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操作人员必须持有《医师资格证》和《医师执业证书》,目前他们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西安市新城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办公室主任成昀:“这些年生活水平提高,大家爱美,医疗美容技术突飞猛进,但是请大家注意,只要有侵入性的最好选择正规美容机构或者医院,风险会降低很多。”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31

主题

656

帖子

136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368
发表于 2020-1-19 09:08:00 | 显示全部楼层
高压雾化,一直处于国家医疗美容的边缘,现在的生产厂家也好,美容机构也罢,因为都知道这个相比注射美容安全系数要高一些,而且疼痛感要少一些,所以,大家也都钻了这个空子,医美现在也算是个趋势,毕竟爱美的人越来越多,他们选择不去正规的美容院,更多的是考虑到价格问题,高压雾化,其实也就是现在市面上很多人说的无针注射,因为没有针头,所以减少了一些恐惧感,但是,我想说的是,这是个纯技术活,没有经过严格的特殊培训,没有绝对的产品保障,没有相当熟练的手法,这个项目还是存在风险的,我们平时看新闻,关于做无针注射失败的例子也有很多,其实大部分都是操作问题,该注意的没注意,都认为自己学了一点皮毛,这个技术没什么难度,所以就敢上手操作,这是做美容的大忌,更何况是在脸上操作,稍微有一点闪失,就会造成面部各种问题的出现,文章里出现的这个问题,错就错在疤痕的地方实际上是不能操作的,平时做这个,是绝对要避开疤痕的,结果她们不但没避开,反而在疤痕处连打了十来下,不出事才怪呢!建议受害者,多给做过的局部上上热敷,加速新陈代谢,或者多做做汗蒸,主要就是多出汗,把皮肤里的产品尽快代谢出去,但是最终能不能完全恢复过来,这个因人而异哈,上面说的只是个人意见,只是给大家一个参考,不喜欢的请勿发表评论!还有,我不是打广告哈,希望反对我评论的人勿喷,不喜欢我的请绕道走,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37

主题

667

帖子

143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33
发表于 2020-1-19 09:20:2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论任何仪器,只不过是工具而已。关键的在于打到皮肤里面的是啥东西?操作的部位和计量是不是对的?假药神仙来打也会出现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68

主题

686

帖子

149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95
发表于 2020-1-19 09:32:2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真的很佩服有勇气到美容院里去往自己身上动刀、动针的人[赞]。不能到医院吗?医院也有美容科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54

主题

684

帖子

141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16
发表于 2020-1-19 09:44:4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祛皱产品原理很简单,成分中肯定含有肉毒素,通过高压气流注入肌肉达到放松麻痹肌肉的效果,但是肉毒素剂量和弥散程度无法精确控制,导致弥散到其他肌肉中出现上睑无力的症状。肉毒素属于毒麻药物,只能在有资质的医院开展此项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72

主题

691

帖子

139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390
发表于 2020-1-19 09:56:38 | 显示全部楼层
成都也有,很流行,是透皮注射原理,研发出来本来是给糖尿病患者透皮注射胰岛素,技术不复杂,确实是侵入性操作……某种程度是违规操作……注射的产品最为关键……高度怀疑是假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