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70|回复: 0

武汉不明肺炎事件进展:新增 4 例患者 世卫组织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指南

[复制链接]

667

主题

694

帖子

147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76
发表于 2020-1-25 22:06: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 月 18 日凌晨,武汉卫健委对外公布不明肺炎事件进展,其介绍,武汉市新增 4 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目前,新增病例已安排转院至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救治,所有病例病情稳定,无危重症。此外,在 1 月 16 日 0 — 24 时,治愈出院 3 例,无新增死亡病例。
据介绍,湖北省、武汉市专家依据患者的临床表现、流行病学史,以及利用国家刚下发的诊断试剂盒检测出的结果,新认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4 例。4 名患者均为男性,于 2020 年 1 月 5 日至 8 日期间发病、1 月 8 日至 13 日入院治疗,经治疗后症状好转,目前病情稳定。4 名新增病例相关流行病学调查正在进一步进行中,其密切接触者也正在追踪中。此番新增 4 病例发病时间集中在 1 月 5 日至 8 日,相关流行病学调查和密切接触者搜寻工作正在开展中。
截至目前,武汉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45 例,已治愈出院 15 例,在治重症 5 例,死亡 2 例,其余患者病情稳定,患者均在武汉市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累计追踪密切接触者 763 人,已解除医学观察 665 人,尚在接受医学观察 98 人,密切接触者中,没有发现相关病例。
与此同时,国外官方传出多起由中国输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 疑似病例。
1 月 16 日,日本卫生部表示,日本已确认由中国武汉发现的新冠状病毒引起的首例肺炎。1 月 17 日,泰国公共卫生部公布,发现第二例来自中国武汉的 2019-nCoV 确诊病例,患者为一名 74 岁中国籍女子。这也是在中国境外发现的第三例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目前,两名确诊患者在负气压隔离病房中接受治疗,两人之间发病并无相关性。
在 1 月 18 日的最新公告中,武汉市对外公布境外疑似病例跟踪情况。根据其公告,泰国、日本各通报诊断 1 例来自武汉市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目前,泰国诊断病例正在住院治疗中;日本诊断病例已康复出院。国内密切接触者正在开展追踪和医学观察中。
此外,追踪到泰国首例确诊患者密切接触者 17 人,全部纳入医学观察,其中 1 名出现低热、轻微咳嗽症状,已转至定点医院治疗,其余未见异常;已获取泰国通报的第二例患者同行人员信息,对其家庭密切接触者正开展追踪;对日本通报的确诊病例患者,已追踪到 4 名家庭密切接触者,均已纳入医学观察。
香港中文大学呼吸系统科讲座教授许树昌于 16 日在电台节目表示,在武汉确诊的 41 宗新冠状病毒肺炎个案中,30% 病人都没有到过华南海鲜市场,反映当地不少街市都可能存在病毒。
值得注意的是,世界卫生组织于 1 月 12 日发布了针对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造成严重急性呼吸道感染(SARI)的临床处置指南。
该指南指出在接收患者时,应做好分诊工作,识别和分流 SARI 的患者。这也是说,临床医生应对所有首次到医疗单位就诊的 SARI 的患者进行识别和分类,并根据分类患者的疾病的严重程度启动紧急治疗。
SARI 患者的症状主要表现为急性呼吸道感染、体温不低于 38 摄氏度、有咳嗽症状、起病少于 10 天、病情需要住院治疗 ; 以及不能排除病毒感染。
此后,临床医生将实施感染预防与控制措施(IPC)。医疗机构的所有区域应始终常规地应用 IPC,在患者进入医院(尤其是急诊科)的时间点就立即启动。标准预防标准预防包括患者分类与识别、飞沫预防、接触预防、空气传播预防。
此外,早期支持治疗与监控工作也同样重要。就诊同时采集用于实验室诊断临床标本也是对临床医生的指导建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