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18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下雪天该喝什么茶?这3种茶,最适合寒冷的冬天饮用,你喝过吗?

[复制链接]

625

主题

653

帖子

140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0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2-5 07:42: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小雪节气刚过三天,安徽地区迎来了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虽然是雨夹雪,但明显感觉到寒意侵身。这场雨雪向大家宣告冬天终于来了。在寒冷的冬天,我们除了需要添加衣物,做好御寒保暖以外,还应该注意养生。这是老祖宗给我们留下来的宝贵遗产,不可不重视。
冬天养生的方法有很多,适当的运动是非常好的方式,而食补也是不错的选择。除此之外,对于很多人来讲,冬季饮茶同样是休闲养生的重要方式。毕竟茶是我国的国饮,大部分人都喜欢喝茶。在寒冷的冬天,手捧一杯温热的香茗,连寒意都能驱散不少。那么在冬天里应该喝哪些茶最合适呢?什么茶最能够抵御严寒,同时又具有较好的养生功效呢?予言茶事和大家一起来共同了解一下。


冬天首选茶品当然是红茶

相信我这么说,大多数人都不会反对。因为红茶是全发酵的茶类,茶性温和,茶汤醇和回甘,香气清幽高扬,本身就是不可多得的饮用佳品。更重要的是红茶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在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方面有十分不错的效果,同时还具有一定的消油解腻助消化,温暖肠胃的功效,对于骨质疏松和预防感冒同样有一定好处。
我国红茶的产类非常丰富,其中祁门红茶是最典型的代表,被誉为世界三大高香红茶之首,是红茶中的皇后。正山小种同样是非常出名的红茶,很多人都喜欢。滇红是红茶界的后起之秀,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关注。当然还有越红英红等诸多品种。


此时不煮老白茶更待何时

白茶是我国特有的茶叶品种,主产区在福建。俗话说的好,老白茶是一年茶,三年药,七年宝。陈化时间越久的老白茶,口感滋味以及价值越高。但这里并不是说一定要无限期的存放下去,而是指在特定的储存环境内保存3~5年以上。老白茶的茶性非常温和,而且具有药香味,可以预防感冒,帮助消化,去油解腻。
冬天喝老白茶,最好的方式就是煮茶。我们都知道主茶是中国最传统的一种泡茶方式,早在唐朝的时候就非常盛行。虽然当时的冲泡方式跟现在有一定的区别,但是在老白茶的冲泡方面,煮茶确实有独到之处。如果用传统炭炉煮茶的话,别有一番红泥小火炉的滋味。冬天煮老白茶,既可以增加室内的温度,也能够让茶叶的口感更加顺滑,喝起来更舒服。更重要的是在煮茶的时候能够放松心情,让自己更加平静宁和,这是喝茶养生的重要内容。


冬日不可辜负唯有黑茶

这里的黑茶是一个大的类别,既包括普洱茶,也包括六堡黑茶和安化黑茶等不同品种。冬天是喝黑茶的最佳季节之一,尤其是陈年的普洱熟茶和陈年的砖茶。黑茶属于后发酵的茶类,茶性温和,消食效果很好,尤其是冬天经常食用油腻的情况下特别适合。
不管是普洱熟茶也好,还是砖茶也好,都可以冲泡,也可以用来煮茶。因为在长期的自然陈化过程中,茶叶中的刺激物质已经几乎被转化完全,所以口感比较温顺醇厚,茶性温和。茶汤喝进去之后,可以在人体肠胃内形成一层有效的保护膜,对于人的身体刺激性非常小。另外根据相关研究,普洱熟茶和黑砖茶对于老年人中风和心脑血管方面疾病有一定的预防和保护作用。而这种疾病通常在冬天天气寒冷的时候属于高发期。所以长期饮用的话有一定好处。


当然除此之外,很多女士喜欢喝花草茶,这在冬天同样适用,特别是像红枣枸杞茶、玫瑰蜂蜜茶、枸杞菊花茶等等。冬天喝茶要注意尽量减少空腹饮用,尤其是晨起空腹,在晚间睡觉之前两小时内也尽量不要去喝,以免影响睡眠质量。大家在冬天的时候都喜欢喝什么茶呢,欢迎您在下面留言,说说您冬天的饮茶习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