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607|回复: 5

全民戴口罩!机能潮流悄然兴起。

[复制链接]

667

主题

694

帖子

147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76
发表于 2020-2-5 07:39: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前言

因为最近受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我相信很多小伙伴也应该和我一样呆在家里不出门,即使出门也要带好口罩避免被感染。
因为出门要带口罩的关系,在与一些普通的潮流穿搭似乎都有那么一些不违和。甚至一不小心就会秒变精神小伙。那么有没有一种能够与口罩能够很好的融合的穿搭示范呢作为一名时尚作者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机能风!






起源









机能风(Techwear)是一种上街非常炫酷以及硬核的穿搭方式,也是近几年被ins以及国内的潮流玩家极为推崇的一种潮流穿搭风格。而说起它的起源则是从一些背景设定为反乌托邦为主的科幻电影中的题材“赛博朋克”,而赛博朋克我们则可以拆开来理解:前半部分赛博(Cyder)是取之于控制论当中的Cydernetics,而朋克则是当时在盛行的一种文化主要包含音乐以及当时歌手穿衣两个两个方面!

  • 特点
每种风格都或多或少有其独特的特点,机能风也同样是这样。关于特点我们可以简单的从一双鞋上来分析






Acronym x Nike air Presto这双鞋是Nike与知名的机能风品牌acronym的主理人Errolson Hugh共同合作推出的一双机能跑鞋。单从这双鞋子我们就可以看出两个机能风标志性的特点:拉链、以及织带。






除此之外机能风还有两个重要的元素那就是快拆扣以及大口袋的设计,而颜色上则是往往以黑色为主。除此之外机能风的服饰,还必须得有防风、防水、的特性,因此这些服饰的材料往往要有过硬的品质以及最先进的科技面料。这也是为什么说机能风是一种十分硬核的穿搭风格的原因了

  • 相关知名潮人








说起机能风不得不提这个长得像日本人却有着中国血统的加拿大华裔——Errolson Hugh(厄勒森.修),它所创造的德国机能潮牌ACRONYM,一直是机能风中老大哥一般的存在。Nike的户外运动支线ACG之所以能够在这几年能够重新被大家所认知,也是与Errolson Hugh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 入门穿搭










在穿搭中机能风其实很好搭配出来,只要注重突出织带、大口袋以及快拆扣等众多机能风的元素中的几种,就基本与机能风穿搭很接近了。那么我们应该要怎样才能很好的突出机能风的特点呢?这个其实很简单因为;与很多风格不同的是,机能风这类风格除了大口袋设计与工装有所相同之外其他的往往都会与其他类型的衣服有着十分鲜明的特点。因此我们在购买时只需要去购买这些有着这些特点的衣服,往身上一穿。就能够满足普通人对于机能风的穿搭需求了。

  • 进阶穿搭








而关于进阶的穿搭,我们可以选择去追求机能风服饰要求的防风、防水的特点从而达到机能所要求的兼具实用性的特点。但是因为这类服饰的价格往往较贵,因此并不建议的刚入门的新手朋友去选择。
除此之外机能风给人的感觉就是一身黑的服饰穿搭,这点小编并不否认机能风确实是一种以黑色为主的穿衣风格。但是像图中的整体以军绿色为主偏军事风格的机能搭配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我们在进阶的穿搭中更应该勇于选择新的颜色去挑战技能风,而不是一味选择黑色。

  • 选择元素,为日常穿搭做点缀








记得之前我曾经看过一位抖音博主,他本身也是非常喜欢机能风的。他出过一期视频,其内容就是看一下普通人是否可以接受机能风中炫酷的穿搭风格。结果则是大部分人其实并不能接受这类穿搭。确实机能风,在有时看起来会有些另类。不过这种另类确实是与赛博朋克中的朋克相符合。
前不久吴亦凡在潮流合伙人中的一例穿搭,也值得我们很多人去效仿。原本是普通的衬衫加上牛仔裤的搭配,却因为有一件机能风马甲的加持而显得与众不同。这样相比与硬核的机能风搭配,更容易让人接受却也同样能够突出赛博朋克风。

  • 品牌推荐








除了刚刚在文章中提到过的机能风品牌ACRONYM和ACG之外,还是有很多不错的机能风品牌其中性价比最高的还是来自于台湾省的吉丰重工。创立于2012年,也是国内比较早的注重于机能风的潮流品牌,设计师喜欢围绕科幻和机能进行设计与研究。价格也是小编看来除了ACG之外很有性价比的一个品牌。
想要了解更多球鞋资讯以及好看实用的穿搭与推荐。
记得关注我!see you!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75

主题

699

帖子

141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10
发表于 2020-2-5 07:46:49 | 显示全部楼层
转发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25

主题

653

帖子

140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05
发表于 2020-2-5 07:53:14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是要笑死我吗[捂脸][捂脸]一本正经的胡言乱语[泪奔][泪奔]cyberpunk还cyder解释的有来有去的[我想静静][我想静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60

主题

687

帖子

140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07
发表于 2020-2-5 08:00:4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风格去学学全境封锁里面的搭配也不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44

主题

676

帖子

141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19
发表于 2020-2-5 08:08:1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叫潮人?不是挖煤炭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50

主题

676

帖子

139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394
发表于 2020-2-5 08:15:02 | 显示全部楼层
然后画风就是个个都变成了游戏里打僵尸的靓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