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286|回复: 1

社评:美国再次起诉华为,是黔驴技穷

[复制链接]

650

主题

676

帖子

139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394
发表于 2020-3-20 05:36: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美国司法部 13 日对华为提起新指控,这次罗织的罪名是 " 敲诈勒索与合谋窃取美国商业机密和尖端科技 ",同时起诉孟晚舟违反 " 非正当经营及腐败组织法 ",并指控华为与朝鲜、伊朗 " 非法合作 "。西方有媒体评论称,美国与华为由此 " 多出一条战线 "," 争斗升级 "。这话说得很明白了:美国的指控出于政治原因,而非执法目的。
当今世界最强大的国家,滥用国家力量,和中国的一家民营企业不依不饶地 " 争斗 ",这真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毫不奇怪,这次美国依然拿不出任何证据。华为 14 日回应称,他们将证明新增指控 " 毫无依据且不公平 "。
而有些奇怪的是,美国商务部在同一天第四次延长华为的 " 临时通用许可证 ",也就是允许美国公司继续与华为合作。这虽然看起来有点自相矛盾,但有其内在的逻辑,就好比嘴上说着不要,身体却很诚实。华盛顿是铁了心要打压华为,但美国众多的小运营商一时半会儿又离不开华为。于是,美国司法部举起大棒,商务部却拿出了胡萝卜。
事实上,对华为发起新指控意味着美国整个一系列打压华为的举措失败了,这是它黔驴技穷的表现。如果美国之前采取的措施奏效了,它还需要再去找新的借口来起诉华为吗?美国在全世界发起对华为的全面打压,已经这么长时间过去了,华为没有被打垮,华为 5G 的竞争力没有被削弱,华为在全球的市场也没有萎缩。这不是美国的失败,又是什么?
这一次的指控也不可能奏效。按照程序,美国司法部提起诉讼,要经过法院判决。退一万步讲,即使美国出于政治目的操弄法律,判决美国司法部胜诉了,那么美国又能怎么执行呢?现在华为在美国已不剩下什么产业了,美国对它的判决还能把手伸到美国之外的地方吗?美国的巴掌再大,能捂住的地方也是有限的。
美国自己也知道,光靠美国一家压制不住华为。现实已经一再证明,就算没有美国市场,华为也能活下去,且活得很好。这一两年,华盛顿的大员们满世界跑,恐吓、威逼加利诱,耍出各种手段就是想让尽可能多的国家拒绝华为。但无论他们怎么卖力,就是拉扯不起来一个反华为的联合阵线。
这个问题上,美国盟友的态度颇能说明问题。继英国、德国之后,法国政府 13 日表示不会将华为排除在 5G 建设之外,尽管会有些限制。这被媒体解读为法国没有屈从于美国压力的决定。因为大家都清楚,美国对华为的指控都是莫须有的,美国打压华为有着不便告人的心思,但如果其他国家排斥华为,却有损这些国家的切身利益。对这个损失,美国会补偿吗?不可能的。
美国对华为的绞杀注定要失败。这是赤裸裸的不道德、不正当的经济霸凌行径,假如此类行径得逞了,那将是整个人类文明的倒退。相信没有谁愿意看到这样的结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52

主题

691

帖子

141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14
发表于 2020-3-20 05:37:09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国佬真是的,他妈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