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196|回复: 5

疫情今日必读 | 疫苗要多久问世?或在 18 个月内

[复制链接]

625

主题

653

帖子

140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05
发表于 2020-3-26 14:11: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20.2.12 星期三


世卫组织:疫苗可能在 18 个月内完成






据新华社报道,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 11 日表示,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有望在 18 个月内准备就绪,目前仍需竭尽全力防控病毒。同日,谭德塞也在瑞士日内瓦宣布,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命名为 "COVID-19"。其中 "Co" 代表 " 冠状 ","Vi" 为 " 病毒 ","D" 为 " 疾病 "。

有患者服用双黄连后症状加重入院



据连云港发布披露,该新冠肺炎病例为家住徐圩新区的 57 岁男性。2 月 7 日早上,身感不适,下午 16 时,被儿子接至海州家中,晚上自行服用双黄连。2 月 8 日,继续自行服用双黄连。2 月 9 日早上,出现头晕、胸闷、干咳症状。
8 时 45 分,由儿子驾车送至市中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被收治住院隔离治疗。2 月 11 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目前在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生命体征平稳。

专家表示不排除疫情潜藏上升的拐点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科学家曾光在个人微博发文,其表示在疫情下降拐点之后,还难以避免又出现一个疫情上升的拐点。理由是,切不可以低估多达 1.6 亿人口流动返程潮对疫情的负面影响,尤其是对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地区的冲击作用。
他预测,按发病时间估计,拐点比返程高峰推迟一个潜伏期出现,如果按确诊时间估计,还要在后延一周左右的时间。他担心,由于疫情统计拖后于感染时间,近日内看到的依然是疫情不断下降,因此掩盖了返程感染造成实际上升的趋势,使人们放松了警惕。

新冠肺炎治愈比例提高到 10.6%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日前表示,近期新增报告的新冠肺炎病例波动下降,新增确诊病例数由最高时 2 月 4 日的 3887 例下降到 2 月 11 日的 2015 例。新增疑似病例数由最高时的 2 月 5 日 5328 例,下降到 2 月 11 日的 3342 例,降幅分别达到 48.2% 和 37.3%。治愈出院人数较快增长,治愈比例由最低时的 1 月 27 日的 1.3% 上升到 2 月 11 日的 10.6%。

教育部将就疫情发展制定今年高考方案






在今日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表示,要把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健康安全放第一位,距离高考还有 4 个月,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会同相关部门和各地评估疫情对组织考试可能引发的问题,审慎研究制定今年高考方案。

中西医协作机制将在新冠肺炎防治工作中建立健全



中西医协同攻关、优势互补,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和医疗救治中取得了较好成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 12 日联合发布通知,进一步在新冠肺炎等传染病防治工作中建立健全中西医协作机制,强化中西医联合会诊制度,提升临床救治效果。
根据《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等传染病防治工作中建立健全中西医协作机制的通知》,各传染病救治机构要按要求,把中医药参与诊疗方案制定、联合查房、多学科会诊、病例讨论纳入医院管理制度。鼓励当地力量较强的中医医院参加到协作机制中来,加强中医药救治力量。

二氧化氯放进加湿器起不到消毒作用






近期有说法称,把二氧化氯加入加湿器中可以对空气进行消毒,预防新冠肺炎。有专家对此辟谣称,二氧化氯放在加湿机里,如果浓度不够,不能杀灭病毒和细菌,如果浓度太高,还会让人产生不适。除此之外,二氧化氯能与许多化学物质发生爆炸性行为,对震动、撞击、摩擦等非常敏感,特别容易发生爆炸。

ZAKER 新闻 出品
编辑 / 孙旭东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13

主题

635

帖子

123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35
发表于 2020-3-26 14:12:15 | 显示全部楼层
疫苗那么容易的吗?sars有可以大规模使用的疫苗了吗?到目前为止人类研究出的可以正式使用的疫苗有几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64

主题

688

帖子

134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343
发表于 2020-3-26 14:13:03 | 显示全部楼层
特烦那个“或”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52

主题

691

帖子

141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14
发表于 2020-3-26 14:12:36 | 显示全部楼层
SARS疫苗什么时候出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75

主题

699

帖子

141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10
发表于 2020-3-26 14:14:0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有一句MMB不知当讲不当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31

主题

656

帖子

136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368
发表于 2020-3-26 14:13:48 | 显示全部楼层
已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