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97|回复: 0

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不得歧视接受隔离或医学观察的人员

[复制链接]

647

主题

676

帖子

136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369
发表于 2020-3-28 20:34: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月7日下午2:00,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上海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丁伟、上海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上海市司法局一级巡视员刘平、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上海市疾控中心主任付晨,介绍上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情况。
刘平表示,非常感谢广大市民对疫情防控措施的理解和配合,这充分体现了上海市民较高的文明素养和法治意识。在此想再提三点建议:
一是严格守法。希望广大市民继续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特别是被依法采取隔离或者医学观察措施的人员,应当积极配合,严格落实相关要求。如果故意隐瞒行程、不报备不隔离,或者在隔离期间擅自外出、与他人接触,情节严重的,将按照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立案查处。近期,国内已有10多起类似案例,提醒大家不要有任何侥幸心理。同时,我们也呼吁广大市民“隔离不隔心”,不得歧视接受隔离或者医学观察的人员,尊重其人身权、财产权和人格权。
二是配合执法。希望广大市民继续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执法活动,发现有关违法行为,积极投诉举报,针对各类危害疫情防控的行为,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从严从重打击,让那些谣言惑众、发国难财的不法分子,在受到道德谴责的同时,也要受到法律的严惩,维护社会的公序良俗和安定和谐。
三是依法维权。希望广大市民增强依法维权的意识,发生纠纷时,注意固定和保存证据,通过调解、仲裁、诉讼等多元纠纷解决方式,寻求权利救济,实现定纷止争。目前,人民调解组织已覆盖全市16个区、222个街镇、6000多个居村,另有劳动争议、消费争议等十大类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组织,有纠纷找调解,方便又快捷;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以及“12348上海法网”网站、App和微信小程序,均有律师24小时在线咨询,对因疫情防控产生的法律纠纷提供咨询建议。此外,疫情期间全市公证处、法律援助中心都对外公布了办事预约电话,市民可以通过“最多跑一次”“一次都不跑”等方式,办理公证、法律援助等法律服务事项,足不出户,也可享受便捷的公共法律服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