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165|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伊朗敢于和美国叫板,汽车工业扮演重要角色,中国品牌也悄然进入

[复制链接]

651

主题

682

帖子

136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3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3-29 14:49: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月3日,伊朗二号人物卡西姆·苏莱曼尼将军被美军使用无人机袭击身亡,美伊局势已紧张到剑拔弩张的地步。伊朗军方表示将以实际行动“报复”美军的“暗杀”行径,整个世界的焦点再一次聚集在中东这片是非之地上。






而伊朗在承受长时间的美国经济制裁后仍如此有底气,离不开其全球排名第十四位的军事实力,其武器虽然不算高精尖,但国内工业仍可独立自主生产各类型导弹以至飞机,这也离不开其支柱汽车工业的发展支持。






伊朗的汽车工业仅次于石油和天然气,为该国第三大支柱产业。除去石油天然气纯粹是靠天吃饭,实打实的汽车工业贡献了伊朗GDP的10%以上。
根据国际汽车制造商协会(OICA)的数据统计,2017年伊朗巅峰时期生产了超过150万辆汽车,列属全球第12大汽车制造国家,并向周边国家持续出口车辆。在整个经济领域,带动大约有70万人从事达60多个相关行业,极大地促进了基础工业发展。






伊朗国内两家最大的汽车制造商IKCO和Saipa占年产量的90%以上,但其零件及技术一直依赖法国制造商标致PSA集团和雷诺集团,生产的仍为标致405、206,雪铁龙c3,雷诺Dacia Sandero老旧车型及其技术基础的本土车型。伊朗一直以来推进车型零件的本土化率达到70-90%,然而主要的电控技术仍需要进口。








由于美国经济制裁的加大,进口零件不足导致无法装车,近两年伊朗汽车年产量已跌到100万辆以下。伊朗也在寻求欧盟之外的制造商,Saipa近年来采用了韩国起亚的技术,生产90年代Pride车型基础的小型汽车。














此时中国制造商也成为了新选择,IKCO现在基于东风和海马的车型达到40%的本土化率,Saipa也与华晨和长安合作,推出的新车型同样达到20%的本土化率。








鉴于美伊紧张关系的加深,伊朗汽车制造商也在采取措施维持经济活动和现金流入。IKCO和Saipa的新举措是开启预售方式,客户需要在生产前全额预付款。在伊朗由于货币的贬值,和安全资产不足,许多有现金的人选择购买汽车作为保值品。






中国制造商抓住这波机遇,不只是车型的合作,奇瑞同样进入伊朗市场,以合资的形式贴牌当地MVM进行生产和销售。上汽也计划与当地企业建立工厂,开始生产MG RX5车型,也是中国汽车进军世界的新一步。






近日为了进一步摆脱对欧美关键电子零配件的依赖,伊朗国防部与Saipa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加强设计、标准和零件本土化的研发,解决35种主要汽车零配件的本土替代品。
汽车工业已被伊朗国防部重点保护,作为资本技术密集型产业,对于任何国家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支柱。对于我们自己来说具有启发性的是,支持自主汽车品牌的发展也是非常必要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48

主题

676

帖子

141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19
沙发
发表于 2020-3-29 15:04:28 | 只看该作者
美国到处干坏事,俄罗斯却帮助别人,伊朗应将美国往死里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67

主题

698

帖子

148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88
板凳
发表于 2020-3-29 15:19:52 | 只看该作者
对,伊郎若不与美拼命到底,始终被欺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29

主题

657

帖子

137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371
地板
发表于 2020-3-29 15:34:26 | 只看该作者
得民心得天下。美国的全球聚战略。即将瓦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72

主题

691

帖子

139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390
5#
发表于 2020-3-29 15:49:45 | 只看该作者
图二是中国军人及09轮式装甲车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