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52|回复: 0

竞争力超越韩国 《中国汽车贸易高质量发展报告》正式发布国家智能网联汽车 ...

[复制链接]

651

主题

682

帖子

136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365
发表于 2020-3-29 14:49: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行业动态 /企业新闻



竞争力超越韩国 《中国汽车贸易高质量发展报告》正式发布




日前,商务部对外贸易司正式发布《中国汽车贸易高质量发展报告》,报告指出,中国汽车产业国际竞争力显著提高,整体竞争力超过韩国,与德国、日本、美国的差距也大幅缩小。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推动汽车行业贸易高质量发展,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委托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编制了《中国汽车贸易高质量发展报告》。报告分为五个部分,系统总结汽车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成绩,客观评价我国汽车产业的国际竞争力水平,展望未来发展的趋势。
报告指出,目前,我国已形成了全球一流的汽车制造体系、国内企业加快 " 走出去 " 步伐、外贸环境持续改善、进口汽车市场长期向好,为汽车贸易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报告表明,2018 年全球汽车产销出现 2010 年以来的首次下滑,包括美欧日等主要汽车市场均出现负增长;全球经贸规则加快重构,影响汽车产业链、供应链布局,贸易自由化便利化与保护主义并行;全球汽车技术法规加严,新能源汽车出口迎来机遇。
报告看好中国汽车产品出口前景,指出从 2013-2018 年,我国汽车产品出口总额从 460 亿增长至 606 亿美元,占全球汽车产品出口额比例从 3.4% 提升至 3.9%,年均增速超过德国、美国、韩国、日本等国家。市场布局日趋优化。2018 年,我对 " 一带一路 " 沿线国家整车出口额占比超过 67%。对欧、美、日等发达出口也呈现上升趋势。
在整体国际竞争力方面,报告中明确表示,与 2002 年相比,中国汽车产业国际竞争力显著提高,整体竞争力超过韩国,与德国、日本、美国的差距也大幅缩小。但基于出口数据的汽车产品出口竞争力评价来看,中国汽车产品出口竞争力近年来虽逐渐提高,但总体水平仍然不高。
报告最后表明,随着对外开放水平进一步提升,主要外资企业有望扩大在华生产和出口规模。新能源汽车成为重要增长点。新能源汽车将逐渐成为未来汽车市场增长的主要领域,未来几年我新能源汽车出口有望保持快速增长,成为拉动汽车出口的新兴力量。

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建设启动




2019 年 12 月 31 日,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建设启动会暨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和自动驾驶地图应用试点签约活动在北京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志军、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库热西 · 买合苏提、北京市副市长殷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王志军与殷勇共同为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揭牌。王志军指出,车联网作为汽车、电子、信息通信、道路交通运输等行业深度融合的新型产业形态,正呈现出蓬勃发展势头。我国抓住发展机遇,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出台政策规划,在标准和规模化应用等方面已取得一定的先发优势,技术路线正得到全球广泛认可,产业国际竞争力不断提升。组建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就是要构建能够承担从技术开发、转移扩散到首次商业化应用的新型制造业创新平台,打造贯穿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的制造业创新生态系统。
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依托国汽(北京)智能网联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建设,主要围绕行驶环境融合感知、智能网联决策控制、复杂系统重构设计等领域,建设研发设计平台、中试验证平台、公共测试平台、共性技术服务平台和成果转化基地,支撑我国智能网联汽车行业发展。

上汽 MAXUS19年总销量超 12




上汽 MAXUS 日前公布了其 2019 年销量信息,全年总销量达 120017 台,首次突破 12 万辆关口,同比猛增 42.85%,在今年整体车市下滑的大背景下这个成绩显得尤为亮丽。其中国内销量同比增长 45.27%,出口销量同比增长 32.77%。



广乘国际电动车型首次出口发达国家




2020 年 1 月 1 日,广乘国际首批出口海外的电动车传祺 GE3 从上海登船启程,通过海运发往以色列。作为广乘国际首款进入以色列市场的车型,此次首批发运的传祺 GE3 共 197 辆,将于 2020 年 2 月在以色列正式上市。这标志着广乘国际电动车型首次出口发达国家,开启电动车型出口的新时代。



作为广乘国际首款出口以色列的电动车型,传祺 GE3 是广汽研究院基于新能源平台打造的首款纯电动汽车,全面展现了广汽新能源汽车的关键核心技术。目前,该车型已通过欧盟小批量整车认证。

一汽丰田 2019销量增长 2%




据汽车之家报道,一汽丰田公布 2019 年销量成绩单,全年累计销量达 73.8 万辆,同比增长 2%。值得一提的是,在经销商普遍经营吃力的背景下,2019 年一汽丰田 85% 经销商处在盈利状态,并将 4S 店库存系数控制在 0.7 左右,大大减缓了经销商经营压力。
在 2019 年初,一汽丰田曾表示要推出 5 款新车,挑战 74.5 万辆销量目标。从年终成绩单上看,虽然略有不及,但也算基本实现销量目标。2020 年,在区域策略上,一汽丰田将继续推动 " 丰火百城 " 计划,在 4-6 线城市进行深耕;在渠道方面,则将通过线上和线下互相 " 赋能 ",提升渠道服务能力。

小桔车服与小鹏达成合作




据太平洋汽车网报道,小桔车服与小鹏汽车近日达成合作,双方将协同彼此在产品、市场、品牌、数据等方面的优势,在网约车、社会车辆长租、充电及维护保养等汽车产业链业务开展全面合作,为用户提供更加灵活的用车服务。



据悉,小桔车服与小鹏双方将共同探索小鹏汽车通过小桔租车平台,向个人用户提供长租服务这种新型用车方式,租车期间将赠送基础保险、保养和维修服务以及 200 元充电费,可满足用户 1000 公里左右的充电需求,实现一站式的用车体验。
双方将于 1 月 4 日继续在杭州推出 " 租车过年回家 " 活动,用户可以最低每月 3000 元价格租到小鹏 G3 车型。用户可以在租期满后选择续租或者买下车辆,此前的租车费用可以抵扣购车款。未来,小桔车服与小鹏汽车的合作还将逐渐在其他城市展开。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