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4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湖州“接盘”游侠汽车烂尾项目,还记得贾跃亭在湖州的乐视汽车吗?

[复制链接]

654

主题

684

帖子

141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1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3-29 14:49: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项目开工一年半,至今未有量产车下线,游侠汽车在浙江湖州徒留一地鸡毛。
近日,湖州市吴兴区原则同意城投集团收购游侠汽车产业项目土地,并处置在建工程。此举被外界解读为湖州官方出手 " 接盘 " 游侠留下的烂尾项目。
根据湖州市吴兴区人民政府官网发布的《吴兴区人民政府第 35 次常务会议纪要》,认为城投集团收购游侠汽车产业项目土地及处置在建工程的方案,有利于盘活土地资源、化解项目风险、降低处置成本,总体可行。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要求土地收购、资产过户等事宜依法依规操作,并加快资产后续利用谋划外,会议还特别强调 " 要举一反三,严格后续项目合作准入 "。记者致电相关部门,对方表示 " 暂未接触到关于此事的任何信息 "。
通过媒体报道和湖州市政府的公开信息,不难复盘湖州方面与游侠合作的始末:2017 年 4 月,吴兴区政府与上海游侠汽车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计划在吴兴区建设游侠汽车(湖州)超级工厂项目。当时的报道称,该项目计划于 2017 年内开工建设,2019 年实现量产上市。时隔一年,2018 年 4 月 3 日,游侠湖州项目正式动工。当地媒体的报道称,游侠项目计划总投资达 115 亿元,是吴兴区 " 首个百亿级项目 ",项目计划建有零部件车间、覆盖件车间、综合大楼、物流仓储等生产及辅助设施,建成后将形成年产 20 万台(套)电动汽车零部件的生产能力。此后,游侠汽车湖州项目就鲜有消息。有媒体报道此后对该项目进行了实地探访,称现场已人去楼空,只有 " 一名保安和一条狗在留守 "。
游侠汽车于 2014 年成立。由于在产品发布会上展示了大量 PPT 和一台几乎改装自特斯拉的样车,被讽 "PPT 造车 "。但纵是如此,游侠此后依然顺利完成了多轮融资,并最终得以在湖州投资建厂。如今回过头看,地方政府对待 " 大好高 " 项目还要更谨慎,风控意识一定不能缺位。
同样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上一次让湖州 " 吃药 " 的,是贾跃亭的乐视汽车。2016 年 8 月,乐视宣布投资近 200 亿元,在湖州市德清县的莫干山经济开发区建设超级汽车工厂和汽车生态小镇。按规划,第一阶段规划用地 4300 亩,计划年产 40 万台整车,第一期的年产量为 20 万辆。同年 12 月,乐视生态汽车产业园项目正式开工。它与游侠项目类似被寄予厚望,媒体报道称此项目是当地智能汽车产业领域的 " 一号工程 " 和 " 首位项目 "。然而,后来随着贾跃亭及乐视陷入债务危机,乐视汽车的项目很快销声匿迹。
作为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部件,动力电池产业是湖州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重要支撑。在铅酸动力电池领域,湖州拥有天能、超威两大新能源电池国内十强企业,据报道,国内电动助力车蓄电池 65% 的极板企业、75% 的组装企业均来自湖州。坐拥如此优势,湖州选择发力新能源汽车产业顺理成章。湖州设立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加大对产业投资引导。2018 年 2 月,投资 326 亿元的吉利新能源汽车项目落户长兴县;中车城市交通有限公司投资的 120 亿元新能源商用车产业基地、中山西易智电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的 122.6 亿元氢燃料电池及新能源汽车产业化项目落户德清县。
理想与现实总有差距,产业发展需要 " 油门 ",也需要 " 刹车 ",两相配合才能行稳致远。
栏目主编:孔令君 本文作者:于量 文字编辑:孔令君 题图来源:图虫创意 图片编辑:雍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