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50|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47 名股东出质股权,小鹏汽车将重组

[复制链接]

642

主题

669

帖子

132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32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3-29 14:49: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小鹏汽车或将 IPO 海外上市。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小鹏汽车 47 名股东集体出质全部股权,将所持股权悉数出质给 " 广东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今日小鹏汽车官方发布声明称," 这是小鹏汽车进行集团重组的一部分,属于企业发展及优化企业股权结构的正常行为。"



根据信息显示,小鹏汽车的运营主体广州橙行智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合计共 47 位股东出质所有股权,出质人包括大股东何小鹏,以及广州鹏行投资管理企业、夏珩、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杭州阿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等。
股权出质就是股权质押,就是把自己所有的物品或权利交付出去作为抵押。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 47 位股东的全部股权悉数质押给 " 广东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根据百度企业信息显示,广东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9 年 6 月 21 日,法定代表人为夏珩,由 XPeng ( Hong Kong ) Limited 百分百持股,意味着这是一家港资公司。
针对股东将所持股权出质给广东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的举动,12 月 15 日小鹏汽车官方发布声明表示," 这是小鹏汽车进行集团重组的一部分,属于企业发展及优化企业股权结构的正常行为。未来小鹏汽车也会继续以集团整体利益为目标,不断进行结构优化。"



业内人士称,这一次小鹏汽车的举动,就是内地运营实体将所有股东股权出质给外商投资企业,符合 VIE 架构,海外上市箭在弦上。
对此,汽车之家创始人、理想汽车 CEO 李想表示," 在搭建红筹或 VIE 的结构,很正常的事情,新一轮融资有美金进入。我们和蔚来都有这样的操作。"



2019 年 4 月 16 日上海车展期间,小鹏汽车创始人兼董事长何小鹏在媒体采访时表示,小鹏汽车 IPO 并没有时间表,并补充称,目前正在对公司搭建的 VIE 结构,仅仅是公司结构层面的一个变化。
VIE 架构现主要用于中国企业实现海外上市、融资及外国投资者为规避国内监管对外资产业准入的限制。



小鹏汽车创建于 2014 年,总部位于广州,首款车型 G3 于 2018 年 12 月正式上市,由海马汽车代工生产。数据显示,11 月小鹏 G3 销量为 1016 辆,今年 1-11 月份的累计销量为 15124 辆。此外,小鹏汽车第二款车型小鹏 P7 计划于明年上半年上市交付。
11 月小鹏汽车宣布完成 4 亿美元融资,此次融资引入新投资者—小米集团,同时现有股东包括何小鹏在内进行了加持。加上最新的融资,小鹏汽车目前估值近 250 亿元人民币。
董事长何小鹏在 " 蔚来李斌,2019 年最惨的人 " 中评价到," 坚定地走下去,就会看到曙光。期望大家多给探索者在过程上更多的空间,而不要因为某一个节点的得失而结论,久而久之,我们都会在全球竞争中更强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51

主题

682

帖子

136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365
沙发
发表于 2020-3-29 15:50:03 | 只看该作者
病友老狗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