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0|回复: 0

曝光:安徽宿松县教育单位纵容不达标学校取得办学许可证!

[复制链接]

6658

主题

6658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1816
发表于 2020-3-30 11:38: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安庆松安职业技术学校在没有取得办学许可证前提下,仅凭“安庆市教育局教民[2011]104号关于同意设立安庆松安职业技术学校的批复”,无证办学近十年。

  无证办学屡遭举报后被停止招生。安庆松安职业技术学校位于安徽省宿松县,近年来对于该校的无证办学乱收费等投诉举报一直不断。

  在人民网安徽频道书记留言信箱和其他网络对该校无证非法办学,消防存在安全隐患,食堂卫生、乱收费等问题有多次举报。

  宿松县教育局也对上述问题做出了回应。回应称,该校安庆松安职业技术学校是宿松县一所全日制中等职业学校,于2011年经安庆市教育局正式批准设立,校舍、宿舍符合消防要求。如确有对少数学生乱收费事实,责令学校立即制止经办人的收费行为,并要求班主任配合经办人向已收取工本费的学生据实退款。

  安庆松安职业技术学校因事实没有取得办学许可证,2019在安徽省教育厅没有通过审核被停止招生。



  教育局即将发证遭质疑

  近日,宿松县有职业学校负责人向媒体反映称:宿松县教育局在安庆松安职业技术学校没有按照安庆市教育局《关于同意设立安庆松安职业技术学校的批复》(教民[2011]104号)文件要求取得40亩用地使用证,没有完备各项配套设施,没有按照专家组提出的完善和改进意见完成整改任务。没有提交落实整改的有关材料,没有按照同意筹设的批复第三条要求对该校现有的资产进行评估,对产权进行审计等前提下,准备给该校颁发办学许可证。

  鉴于以上几点,他们认为宿松县教育局如果此时为该校颁发办学许可证,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前期安庆市教育局相关批复的规定。





  教育局认为符合相关规定同意颁发办学许可证

  宿松县教育局是否如反映人所述准备为安庆松安职业技术学校颁发办学许可证,该校是否具备发证条件呢?就此事记者采访了安庆市宿松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

  宿松县教育局工会 杨朝和行政许可股股长郑振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他们表示,松安职业技术学校目前已经取得了40亩土地的使用权,可以对该校颁发办学许可证。

  随后,宿松县教育局给记者的答复如下:2019年12月27日,松安职校向我局教育窗口提交了申请颁发办学许可证的报告及其相关申报材料。我局受理后,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规定和程序,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对该校提交的材料进行认真核实,同时多次实地考察、现场调研。

  2020年3月9日,我局召开行政办公会研究松安职校办学许可证颁发事宜。结合前期调研、实地查看、资料核实,通过认证松安职校提供的扩征40.46亩土地的相关证明等关键材料,会议认为安庆松安职校已经取得扩征的40.46亩土地使用权,符合安庆市教育局《关于同意设立安庆松安职业技术学校的批复》(教民[2011]104号)文件要求。根据《民办教育促进法》《行政许可法》《国务院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的相关规定,同意颁发办学许可证。

  在宿松县教育局,记者在郑振家股长提供的相关证明等关键材料中没有看到40.46亩土地的土地使用证和相关设施建设的验收合格材料。

  按照《民办教育促进法》、教育部关于印发《中等职业学校设置标准》的通知教职成[2010]12号文件和安庆市教育局《关于同意设立安庆松安职业技术学校的批复》(教民[2011]104号)文件要求,安庆松安职业技术学校只有取得40.46亩土地的使用证并在土地上完善相关设施建设并经过验收合格以后才具备申领办学许可证资格。

  但目前只有当地镇政府和相关部门提供的扩征40.46亩土地的前期征地等相关证明材料,没有取得40.46亩土地的土地使用证,没有在这40.46亩土地上实施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并通过验收前提下,能否合法申领到办学许可证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