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62|回复: 1

长安汽车当前估值处于什么水平?爆款周期前期 股价重回15年高点

[复制链接]

637

主题

667

帖子

143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33
发表于 2020-3-29 14:49: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作者:run_rabbit_run
长安汽车A股,1997-2019年年度最低PB、年度最高PB历史走势:




1,2018-2019年,长安汽车年度最低PB连续两年跌破历史低点:2006年的0.8倍PB。
2,2017-2019年,年度最高PB连续三年跌破历史低点:2005年的1.68倍。
3,历史最高PB出现在2008年,6.56倍;历史最低PB出现在2018年0.58倍;当前长安汽车有很大概率应该属于右侧交易。
4,长安汽车近5、10、15、23年年度最高平均PB分别为1.9、2.5、3.06、3.46,对应股价分别为18.5、23.8、29.1、32.8(四季度实现全年扭亏其实已经成为定局,因此此处以9.5左右的每股净资产计算)
5,长安汽车当前处于爆款周期前期(吉利2014-2018年爆款周期年销量年化增长率高达37%),随着新能源混改完成(止血)、福特的逐步止血(新品价格配置超预期)、PSA完全止血、欧尚和凯程混改止血的逐步实施,我们没有理由不乐观。
6,以上第4条中的年度最高PB平均值,统计的是该周期内所有年份的平均值,包括了牛市和熊市年份,因此,这种平均值包含了谨慎的成分。综合以上第4、5条,在谨慎乐观的情绪下,纯粹从数据分析的角度出发,我们认为:长安汽车有望实现股价回归1.9、2.5、3.06、3.46倍PB估值的较大可能性,对应股价分别为18.5、23.8、29.1、32.8元的可能性。最大的概率或许出现在2.5-3.06倍PB,对应股价23.8-29.1。
(申明:以上瞎猜测纯属主观臆测,并且基于诸多假设,不作为任何投资依据!)

写在最后:
一年五倍者如过江之鲫,五年一倍者寥如晨星。点击头像关注,来确幸股票APP,查看更多干货,找到做中长线的伙伴儿~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38

主题

664

帖子

128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83
发表于 2020-3-29 15:49:48 | 显示全部楼层
整体来看,长安汽车的估值处于历史低位附近。这也附近汽车行业景气度低点的判断。不急用钱的话,真可以买一点屯着,拿股票换车是很划算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