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33|回复: 0

2019年最惨?中国汽车产业的最艰难时期,到底难在哪

[复制链接]

630

主题

655

帖子

130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304
发表于 2020-3-29 14:49: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如果说线下实体店已经被电商平台冲击得七零八落,那么汽车销售的主力阵地4S店更是门可罗雀。即使是在双休日,很多4S店展厅依然很少有顾客光临。颇为尴尬的是,销售人员比顾客都多!而汽车产业这种不景气的态势,贯穿着整个2019年。甚至有人认为,2019年是中国汽车产业最艰难的时期。那么,中国汽车产业到底难在哪里呢?
难在销量暴跌:11月汽车销量再度下降4.1%
曾经站得有多高,如今摔得就有多重。用这句话形容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轨迹,再合适不过了。在经过了20余年的迅猛增长后,中国汽车产业从去年开始“急刹车”。最直接的表现,就是汽车销量开始下滑。据中汽协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汽车销量2808.1万辆,同比下降2.8%,近28年来首次下跌。
更让汽车产业从业者感到刺骨寒意的是,这样的下跌在2019年不仅没有停止,反而呈现扩大迹象。据中汽协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10月中国汽车销量2065万辆,同比下降9.7%。而在刚刚过去的11月,全国乘用车市场零售193.7万辆,同比下降4.1%。销量“跌跌不休”,成为2019年中国汽车产业的缩影。



销量,是汽车产业的“晴雨表”。销量持续不佳,自然证明着中国汽车产业正处于最艰难的时期。而造成这种“惨状”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如,之前数年1.6L及以下小排量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造成提前消费。此外,GDP缓降、投资和消费双下降、M1/M2去杠杆、房地产去库存等宏观经济因素,也让汽车产业遭受重创。
更让汽车产业众多玩家无奈的是,即使找到销量不佳的原因,但他们仍然“无力回天”。因为这不是汽车厂商本身从技术、产品、营销等方面发力,就能解决的。
难在新能源车表现乏力:后劲不足
汽车产业“惨”的另一点,则是被看作“未来之星”的新能源车也陷入泥淖中。在去年汽车销量首次下跌时,新能源车还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全年销量125.6万辆,同比增长61.7%。新能源车当时强势的表现,给了很多汽车厂商极大信心。但在迈入2019年后,新能源车表现不佳,后劲不足的弊端展露出来。
今年11月,新能源车销量同比大幅下降41.7%。这也是自7月以来,新能源车市连续第5个月出现下滑。看来,新能源车下滑的势头也是难以止住。而新能源车销量下滑的原因,与补贴退坡有直接关系。补贴退坡之后,厂商少了一份重要营收来源,消费者买车也会更贵——这让新能源车的吸引力大不如前。
随着新能源车的表现乏力,遭遇极大困境的当属造车新势力。以蔚来为例,就遇到亏损严重、安全事件频发等问题。据蔚来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其第二季度净亏损32.85亿元。就在财报公布后,蔚来股价暴跌28%。如今,蔚来股价仅在2美元左右徘徊。



此外,造车新势力“三巨头”的销量也都纷纷折戟沉沙。数据显示,小鹏、威马、蔚来上半年的交付量位居前三,分别为9596辆、8747辆、7481辆。但要知道是的,他们各自年度交付量计划为4万辆、10万辆、4-5万辆!
被打回原形的新能源车,正在暴露产品表现不成熟、存在安全隐患等软肋。他们也别抱怨“生不逢时”,实在是自身没能做到优秀。可惜的是,中国汽车产业可能会丧失一颗“未来之星”。(科技新发现康斯坦丁/文)


特别声明
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在百度知道日报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百度知道日报的观点或立场,知道日报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合作及供稿请联系zdribao@baidu.com。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