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03|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从沪电股份年报预测挖信息:华为基站明年翻倍 汽车行业仍未复苏

[复制链接]

660

主题

687

帖子

140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0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3-29 14:50: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作者:有鱼的鱼
12月还没结束,沪电就很高调地发了业绩预测,有说超预期的,有说低于预期的。
我是在11月做的业绩预测,营收是72亿、业绩12亿(之前有个帖子提过,但没放过程),恰好是公司预测的中值。当时推算主要基于几个假设依据,现在既然我的预测和公司相对吻合,反过来看,说不定就意味着这几个假设就是成立的。
这几个假设同时也是未来可能影响业绩的主要因素,有必要说一下。
1、汽车板收入占比和增速
半年度汽车板收入同比略低于18年。测算时假设汽车板收入每季度变化不大,且19年下半年汽车板营收下降幅度与半年度一致。
根据这个假设,可以计算出三、四季度汽车板营收和净利润。
结论1:全年汽车板营收略微下降(预计12.46亿,增速-2.8%),毛利率持续上升(预计25%)。净利润占比进一步减小。

结论2:说明汽车电子市场仍然没有复苏,特斯拉产出对沪电业绩贡献尚未体现。
2、通信板(办公部和企业通信板合为整体)收入和增幅
测试时第二个依据是把公司分的办公板和企业通信板合并在一起看。根据总收入-汽车板收入,可以计算出三季度上述所谓通信板收入和增速。半年度通信板营收增速为36.59%,三季度是41.1%。
72亿收入、12个亿净利润对应的通信板增速是45%。公司整体毛利率也将有所提升(预计29.88%)。
结论3:19年预计营收达到72亿(中值)、增幅为31%。相比半年度26.7%的增幅是在加快的。

结论4:由于5G拉动作用,通信板的增速呈现加速状态,进一步改善毛利率。
3、要做个澄清,四季度净利润增幅下降正常吗
有些人说,四季度是旺季,应该比3季度高。我们看看历史的情况:


可以看出历史上三四季度的确是旺季,但对比生益科技和深南电路,3、4季度净利润相对比较接近,高低都出现过。


另外一点,可以看出18年的几个季度业绩是太厉害了,尤其是4季度净利润增幅达到345%(17年4季度相对较少)。这个之前帖子也解释过,主要是新厂产能爬坡和良率提升,以及费用控制较好,公司毛利率不断提升的原因。
结论5:所以,今年四季度单个季度净利润增幅下降很正常,一个是三四季度净利润本来就相差不大,加上产能爬坡和良率提升的增效已经过去,另一个则是18年四季度基数太大。

顺便说一声,看得出来,深南电路产能爬坡、良率提升的效应在三季度已经体现出来了。
4、明年一季度或全年业绩收入增幅
今年10月前华为已生产40万5G基站,明年预计100-150万,通信板增幅会进一步加大特斯拉如果周产3000,汽车板业务将开始复苏,但这面临不良率提升的产能爬坡过程,毛利率会下降。
这里就有很多假设量了,例如究竟新能源车里汽车板价值是单车多少元(有说1万的,有说2000的,现在普通汽车板才800每平米)。再比如明年华为到底能生产多少5G基站,从目前来看,国内建设进度明显超出预期,以中移动为例,原计划5万,现在至少7、8万了。再有公司产能能否跟得上,华为会不会给其他厂家份额?
我毛估估明年一季度38%以上,净利润100%以上,所以我才在上一个帖子里提到看好明年一季报。这个纯属个人预测,看看就行。
写在最后:
一年五倍者如过江之鲫,五年一倍者寥如晨星。点击头像关注,来确幸股票APP,查看更多干货,找到做中长线的伙伴儿~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37

主题

667

帖子

143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33
沙发
发表于 2020-3-29 15:10:30 | 只看该作者
基站啥股票收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37

主题

667

帖子

143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33
板凳
发表于 2020-3-29 15:30:11 | 只看该作者
5G的建设进度是超预期的,5G产业链还是要炒的,只不过可能不是去年的票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82

主题

711

帖子

143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39
地板
发表于 2020-3-29 15:50:07 | 只看该作者
汽车行业始终是周期性行业呀,复苏在其他行业的后面,明年还是降低预期好一点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