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087|回复: 0

一天之内,印度 3000 吨黄金储量变 160 公斤

[复制链接]

667

主题

698

帖子

148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88
发表于 2020-4-1 21:00: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印度版的 " 南柯一梦 "?疑似因 " 沟通不力 ",印度官方再度上演乌龙事件:日前,该国地方矿业部门高调宣称勘探到 " 特大金矿 ",并预计这座 " 富矿 " 的贵金属储量高达国家黄金储备的 5 倍。印度媒体轮番对此事进行热炒后,该国地质部门出来正式辟谣。印度网友纷纷表示:又白高兴一场。
" 发财了!" 在看到印度报业托拉斯(PTI)上周公布的一则特大喜讯后有不少印度网友不禁感叹。据 PTI22 日报道,位于印度北方邦的松巴得拉县勘测到 " 特大黄金矿山 ",且官方预计该矿脉的黄金储量高达 3000 吨左右,是印度国家黄金储备的 5 倍之多。北方邦地质采矿局官员赖伊表示,该矿山的经济价值可高达 12 万亿印度卢比(约合人民币 1.17 万亿元)。除黄金外,矿山内还蕴含其他矿物质资源。他甚至宣称,当地政府部门将很快举行在线投标,公开拍卖这一 " 富矿 " 的开采权。
这则消息引起印度国内媒体的争相转载,然而印度舆论的狂欢仅维持不到 24 个小时,正当松巴得拉地区的 400 户家庭还在为发现这一 " 特大金矿 " 后面临搬迁而发愁时,隶属国家矿业部的印度地质调查局 22 日出面辟谣。据印度《商业标准报》报道,印度地质调查局完全否认了北方邦地矿局官员的说法。该机构曾在一份报告中预估松巴得拉地区存在约为 5.2 万吨的矿石资源,并推算每吨矿石中能提炼约 3.03 克的黄金。基于这组数据计算,该地区的矿山最多存在 160 公斤左右的黄金,与之前报道的 3000 吨天差地远。 不仅如此,由于这处矿脉位于林地深处且开采范围狭小,目前没什么经济价值可言。
印度《每日新闻与分析》称,这起乌龙事件令印度上下尴尬无比:在 " 假新闻 " 发布后,该国不少执政党的高官都已在社交媒体上进行过 " 庆祝 "。根据官方解释,这起误会系由政府部门间的 " 信息误传 " 所导致的 " 错误报道 ";有印度网友推测称,地方矿业部门的工作人员要么是听错了,要么就是 " 小学数学没学好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