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89|回复: 0

看空爱奇艺屡战屡败的做空者Wolfpack卷土重来

[复制链接]

241

主题

241

帖子

74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49
发表于 2020-4-8 04:58: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北京时间 4 月 7 日晚间,号称维持金融生态平衡的公司 Wolfpack Research 再度发布做空中概股报告,这次的目标是中国流媒体网站爱奇艺,Wolfpack Research 表示爱奇艺虚增收入约人民币 8-13 亿元,即 27%-44%。爱奇艺股价早盘跳水。截止发稿,爱奇艺尚未有任何回应。
2019 年 5 月 6 日,自从 Wolfpack Research 诞生以后,这个号称维持金融生态平衡的公司总是试图在资本市场搅起风浪,当然,获得市场关注也是他们的一个主要目的。在华尔街,这是很多中小基金博出位的一个惯用方式。


Wolfpack Research 官网显示,这家成立于 2019 年 5 月 6 日的 " 全球金融研究和尽职调查公司 ",一直宣言要 " 通过确保金融生态系统的平衡来保护投资者 "。
" 我开始做 Wolfpack Research,是因为我意识到我们不能等着其他人帮我们解决世界上的问题,我们必须成为解决这些问题的人,例如通过 Wolfpack 来保护我们的金融生态系统。我们将继续挖掘、寻找并提出问题。我们坚持不懈,作为一个团队,我们必将成功。" 作为 Wolfpack Research 的创始人,Dan David 曾如此表示说。当然,在华尔街,他也被称为 " 资深的激进主义卖空者 "。


然而事实是,尽管 Wolfpack Research 诞生后,通过几个连续的动作试图搅起金融生态的 " 风浪 ",并从而获利,现实却是屡战屡败。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 Wolfpack Research 的创始人,Dan David 出生在美国的宾夕法尼亚州,在其职业生涯的早期,曾在大型连锁零售商中管理珠宝部门。2006 年,据美国《机构投资者》(Institutional Investor)报道,他与其他人共同创立了一家名为 GeoInvesting 的研究公司,该公司曾指出中国公司欺诈,是做空中国公司的始作俑者,擅长通过舆论来做空股票,尤其是中国公司,从而谋取暴利。
2018 年秋天,Dan David 曾作为蒙哥马利县第四区美国国会的共和党候选人进行参选,不过最后他输给了美国众议员马德琳 · 迪安(D-Pa)。
Dan Daivd 号称参演了 2018 年的纪录片《中国喧嚣》,他对外声称,该纪录片描绘了自己为揭露中国公司对美国投资者实施的持续欺诈行为所做的努力。而事实上,他并不是片中主角,只不过是在其中露过一个脸而已。
据调查,GeoInvesting 公司的主要运作方式为通过研究股市,进而了解和受益于华尔街 " 人群 " 规避的领域,即微型股。" 我们在该领域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以发现大量的信息套利和未被发现的机会,这些都是过去十年来我们投资成功的基础。"GeoInvesting 官网曾介绍说。
而他们的研究方式,主要是 " 通过采访公司管理层,剖析电话会议,与我们广泛的投资者网络互动以及搜寻财务文件以寻找隐藏的线索来应对投资风险。GeoInvesting 提供了快速,简洁和有效的研究,而不是数百页的财务术语。我们涵盖这些文档时,您将不再需要仔细阅读这些文档以查找公司运营中最相关的方面–这是我们的承诺。"
2019 年 1 月,Daivd 开始筹备 Wolfpack Research,2019 年 5 月 6 日,Wolfpack Research 正式成立——当然,与 GeoInvesting 的运作方式如出一辙,这个自喻为 " 中国股票专家 " 的人,所谓对中国的研究只是做空中国股票获利的 " 幌子 ",因为 Wolfpack Research 也是一个类似做空中国的基金。不过,令所有人吃惊的是,Wolfpack Research 成立之后,这个自诩为中国股票专家的人居然首先选择两家美国公司下手。
屡战屡败,屡败屡战的做空生意经


2019 年 6 月 6 日,Wolfpack Research 发布对美国电信和技术公司 GTT Communications(NYSE:GTT)的做空报告,报告显示," 该公司电信业过度杠杆化,业务中断,使用非 GAAP 指标掩盖了缺乏有机增长和现金流的情况。"
与此同时,据 Wolfpack 的计算,GTT 在 2017 年损失 7100 万美元,在 2018 年损失 2.43 亿美元,不过,针对 Wolfpack Research 所谓的做空报告,GTT Communications 根本未做出任何回应,而且,令人意外的是,在 Wolfpack Research 发布做空报告的同时,GTT Communications 的股价却在周四发布时上涨 2.27%,报 23.01 美元。
对此,关于 Wolfpack Research 的行为,美国著名的卖空者 Muddy Waters 推文发文说 Wolfpack Research 是典型的想做空 GTT。


首战失利之后,2019 年 9 月 25 日,Wolfpack Research 又发布了对 SGH 公司的做空报告。
公开资料显示,Smart Global Holdings Inc. 创立于 1988 年,美国总部位于加州 Newark,全职雇员为 1538 人(截至 2018 年 9 月 30 日),是一家专业存储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
在 Wolfpack Research 针对 SGH 的做空报告当中,Wolfpack Research 的分析同样骇人听闻," 该公司的估值‘高得离谱’ "," 世界贸易组织(WTO)最近针对巴西的裁决消除了该公司的‘唯一优势’。现在,股票价格回到了八月份的水平,测试了 320 天移动平均线的支撑。"
和 GTT 一样,SGH 也并未对此有任何回应——在缺乏实质证据的前提下,尽管 Wolfpack Research 的报告标题 " 耸人听闻 ",投资人们显然并没有把它当做一回事。
比如,对 SGH 来讲,尽管股票当天下跌 10.4%至 28.02 美元,然而,在过去三个月当中,SGH 的股价持续回升,截至 2019 年 12 月 13 日,SGH 以 30.48 美元开盘。
由这两起做空事件,我们可以总结出 Wolfpack Research 的做空 " 生意经 ":通过研究企业的财务数据入手,然后通过骇人听闻的报告标题引发投资者的慌乱,进而趁机在企业快速下跌过程当中通过卖出企业股票而获利。
只是,这套曾经在十年前玩过了的把戏在如今变化莫测的市场当中完全并不适用,无论是对 GTT 还是对 SGH,这一套做法都有点显得颇为失败——相比 " 浑水 " 拿出实质证据的做法,可以说,Wolfpack Research 并没有拿出令人信服的证据,自然也无法取得当年 " 浑水 " 的成绩,甚至连 GTT、SGH 公司都懒得回应。
Wolfpack Research 做空趣头条
或许是延续其 3 个月发布一个报告的做法,2019 年 12 月 10 日,Wolfpack Research 又故技重施,这次选择了对趣头条下手。
公开资料显示,2019 年 12 月 10 日,Wolfpack Research 发布了长达 56 页的做空报告,报告称,中国资讯阅读平台趣头条存在欺诈行为,其 2018 年 74%的销售额是虚假的,77%的现金余额并不存在。
" 趣头条向美国 SEC 递交的文件显示,其 2018 年营收达 30.2 亿元,但该机构翻查趣头条及其附属公司提交的文件,发现其总收入只有 24 亿元,此外,在剔除趣头条主要运营 VIE 主体和其内部‘广告代理’的详细信用报告后,Wolfpack Research 称趣头条 2018 年的收入只有 7.89 亿元。"
对此,2019 年 12 月 27 日,趣头条(NASDAQ:QTT)发布官方公告,详细回应了 12 月 10 日 Wolfpack Research 的做空报告——趣头条指出该做空报告严重失实,是由于该机构对公开数据的错误引用,以及对趣头条业务的多方面误解。同时,趣头条就 Wolfpack Research 关于趣头条 " 虚假销售额 "、" 未披露关联交易 " 等方面的指控一一作出回应:
1、针对 Wolfpack Research 有关 " 趣头条大量营收和现金是不存在的 " 指控,趣头条在公告中表示,趣头条的合并财务报表是依据美国公认会计准则编制,作为广告代理商,上海点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 " 点冠 ")代上海基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趣头条公司运营主体名称,简称 " 基分 ")向二级广告代理出售广告产品,点冠和基分均是趣头条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包括点冠和基分的交易在内的所有关联交易都会进行抵销。做空报告中,将各子公司的独立报表数据进行加总,然后与趣头条披露的合并报表数据做对比,这种做法是错误的。
2、针对做空报告中引述了两个自称是趣头条 " 核心 " 广告代理商的言论,经趣头条调查,其中湖南皆计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趣头条的一家代理商,从年初至今交易总额仅为 40 万元人民币,而另一家上海聚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经核查后发现,趣头条与其并不存在任何业务关系。
3、做空机构在报告中指出,趣头条近 50%的广告来自于未披露的关联方或者趣头条本身。趣头条对此回应,趣头条平台上每天投放的广告总量超过 20 亿条,仅仅对趣头条平台上某个特定时间段集中的 50,000 条广告(即总数的 0.0025%)无法反映出趣头条 4200 万日活用户所呈现的多样化行为,缺乏统计学意义,该指控不成立。
趣头条强调,作为一家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公司,趣头条财务报表中的数字完全符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规定,提交的文件符合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并经普华永道会计事务所审计。面对做空,趣头条以事实作为回应,并坚持通过不断创新,为用户提供更多兼具乐趣和价值的内容,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在线内容生态。
显然,与做空 GTT 与 SGH 如出一辙,尽管 Wolfpack Research 怀疑趣头条存在作假行为,然而,据趣头条的交易信息显示,报告发布当天,趣头条尽管盘中一度跌幅超 10%,不过,随后其股价开始回升,截至当天收盘,趣头条股价报 2.98 美元 /ADS,涨幅 4.56%。截止 2019 年 12 月 27 日,趣头条收盘价为 3.39 元 /ADS,涨幅近 14%。
频繁失手的 " 华尔街之狼 " 显然度过了一个并不怎么成功的 2019 年。毕竟投资人也不是傻子,危言耸听的推断或是骇人听闻的结论,就像沙滩上的城堡一样,根本经不起事实的冲刷。而 2020 年再度卷土重来,结果又会如何?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