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60|回复: 0

有菜品一下涨了20元,西贝称疫情防控前已经完成调价

[复制链接]

206

主题

206

帖子

63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34
发表于 2020-4-8 21:08: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北京青年报记者日前报道了海底捞近期调价的消息后,部分网友反应另外一家知名餐饮企业西贝也涨价了。而西贝餐饮的董事长正是在疫情期间疾呼由于门店歇业,公司现金流撑不过三个月的贾国龙。难道这是报复性消费带来的报复性涨价?为此,北青报记者 4 月 8 日采访西贝方面,其表示涨价是在疫情防控前完成的,近期没有涨价。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部分网友最近开始外出就餐,但却发现近期多家餐饮企业的价格让人不能接受。一位网友晒出西贝的就餐账单 43 元的大拌菜,79 元的炒羊肉,让本来打算花掉 200 元券的网友直接花了 300 元。该网友称西贝连羊肉串都卖 9 元 / 串,称 " 西贝涨价幅度真心大 "。不少网友表示,这是报复性消费下的报复性涨价。
部分网友认为,西贝大举涨价,是为了疫情期间的损失,毕竟西贝董事长曾经在疫情期间曾经因 " 支撑不过 3 个月 " 言论而刷屏。1 月 31 日,贾国龙在接受采访时直言:西贝全国 60 多个城市 400 多家西贝莜面村堂食业务基本都已暂停,只保留 100 多家外卖业务,但外卖的量非常小,只能达到正常营收的 5%-10%。他预计,春节前后的一个月时间将损失营收 7-8 亿元,目前账上的现金加上贷款最多也只能再发 3 个月工资。但是,很多网友可能不知道,在贾国龙这个采访发布后一周左右的时间,西贝就已经获得获银行 4.3 亿授信。
那么西贝到底是不是为了弥补损失而涨价呢?" 我们最近没有涨价,现在的价格都是疫情发生前就已经调整完的。" 西贝门店工作人员表示。
网友称 9 元一串的羊肉串,在北京地区曾经买到 15 元 / 串,也有卖 13 元的,年后有门店售价 11 元,近期在部分门店则 " 降价 " 为 9 元。
那么为什么网友认为西贝涨价了呢?这是因为西贝价格体系确实上涨了,只不过调整时间不是疫情后,而是在 2019 年年底。
北青报记者通过对同一西贝门店顾客结帐单的对比发现,相比于 2019 年上半年的价格,西贝去年年底部分菜品执行的价格确实已经提高了不少。其中,肉夹馍已经从 13 元涨到 15 元;牛扇子骨肉从 23 元 / 两上涨到 29 元;牛棒骨从 43 元 / 斤涨到 63 元;牛脖骨从 69 元 / 斤涨到 89 元;牛肋排骨从 128 元 / 斤上涨到 139 元。其他门店情况类似,虽然不同门店价格略有差异,但是比起去年同期,整体价格均处于上涨态势。
不仅如此,北青报根据网友提供的结帐单数据了解到,部分这一轮没有 " 调整 " 的菜品价格也于其 2018 年到 2019 年更换菜单时,已经上涨。如干锅花菜从 39 元 / 份上涨到 59 元;33 元 / 份的黄米凉糕最终调整到 46 元;西贝面筋从 33 元上调到 39 元,最终涨到 49 元。而一些菜品更是用 " 升级 " 的方式,完成了价格调整。上文动辄每斤 60 元上下,有的精品部分价格甚至超百元的带骨牛肉,在更换菜单前品名为牛大骨,售价 45 元 / 斤。
部分菜品一调价就是 30% 到 50% 的涨幅,比起一些餐厅不足 10% 的调价幅度,西贝让网友一时大呼 " 涨幅太大 " 不是没有原因。对于菜品价格的波动,西贝此前回复网友称 " 菜品价格会因食材选购和物价进行调整 "。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北京头条客户端 文字编辑:杨蓉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雍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