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1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史上最难网游!玩一年才有机会当炮灰,因太难全球在线不足百人!

[复制链接]

238

主题

238

帖子

73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3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5 04:57: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大家好,这里是正惊游戏,我是正惊小弟。
网络游戏作为被游戏鄙视链的中下阶层,其中最被主机玩家们瞧不起的一点,就在于其过于简单的入门难度,导致了网游群体会出现鱼龙混杂的现象。不过在漫长的网游开发史中,确实是出现过几款以难度著称,劝退玩家的硬核游戏。
小弟今天就来和大家说说那些以难度著称的硬核网游!


星际争霸
作为 RTS 游戏的鼻祖,星际争霸乃至后续的二代作品,都充满了满满的操作难度。APM 作为评判每位星际玩家水平的重要标准,含义为玩家每分钟的有效操作指令,一般而言一位职业选手需要达到 300 以上,也就是在一秒内下达 5 条指令。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职业选手的 APM 评定标准还与普通玩家不同,在星际正规比赛中,均是以有效操作来判定一位选手实力的强弱。换句话来说,就是职业选手需要在一分钟之内,做出 5 条以上的有效操作。当然一些以手速著称的星际老选手,还能边完成大军压境,边打字骚扰对手的终极操作,可谓是名副其实的 " 键盘侠 " 了。


除了操作之外,星际庞大而多样的兵种体系以及技能设定,还给予这款游戏十分广袤的战速运营空间。不论是令人眼光缭乱的龙骑舞,还是阴冷莫测的鬼兵核弹,又或是杀伐果决的战术换家,都需要玩家与选手苦心研究多日,才能在正规比赛中秀翻全场。


弱弱插上一句题外话,在星际比赛中,选手除了要面对游戏本身的难度,有时还得抵御知名解说黄旭东的毒奶攻击,所以小弟个人认为这款游戏从玄学角度来看,算是网游史上最难的了。


EVE
作为比《魔兽世界》还要古老的 MMORPG 游戏,曾有玩家打趣过《EVE》是一款 "100 人都听说过,70 人体验过,10 个人能上手,一个月就只剩下 1 个人 " 的硬核游戏。
《EVE》到底有多难?小弟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普通玩家少则 1 星期、多则 1 个月才能入门,在这个浩瀚的宇宙世界中生存。而只要你稍不留神越过了安全区,也许你在新手入门阶段的小小舰艇,就会被某个路过的太空海盗(玩家)给击碎了,再次变得一贫如洗。


在《EVE》这款游戏中,玩家除了要熟悉成千上万的矿物、科研、制造等规则外,还需要投入海量的时间去学习驾驶飞船的各项技术,由于游戏不存在加速的选项。所以想要驾驶泰坦级巨舰的玩家,光是在游戏学习科技就得小半年时间。因此在国服玩家口中,《EVE》游戏一直都是高逼格游戏!


而想要真正地参与一场宏大的星际战斗,不仅需要玩家跟随军团不断强化自己的舰艇,还得通过一场场遭遇战来熟悉战斗星图。而军团的指挥官需要在开战前期掌握充分敌方实力,甚至得要上报给官方开辟专属的公平交战区域,才能进行一场舰队与舰队间的公平对决。至于那些耗时良久万人级别的史诗空战,新手玩家起码得爆肝一年才能有幸参与,成为小小的炮灰。


Artifact
作为 V 社重点推广的 DOTA 正统卡牌游戏,《Artifact》在公测初期的参与人数为三百万左右,这也使得游戏内部斧王、灭绝、小黑等稀有卡牌在创意工坊中,被炒到了上千元。但是由于游戏三线棋盘操作的巨大难度,在公测两个月后至少流失了近九成的玩家,最后在刀塔自走棋异军突起后,沦为了 " 虚假的刀牌 "。


客观来说,《Artifact》这款游戏确实卡牌构筑精良,战术空间巨大,对于 DOTA 中各英雄的还原度都做到了极致。但三个独立棋盘的设计,回合制的法力消耗以及推塔的战术运营,使得一大批没有万智牌基础的玩家,完全无法入门。


在运营一年之后,《Artifact》全球日均在线人数跌破了百人大关,直到近期 V 社宣布即将重制后,这款游戏的人数才勉勉强强地达到了 500 人左右。如果你曾经购买了《Artifact》,那么可以恭喜你即日上线,就能轻松成为全球 500 强玩家!


魔兽世界(香草版本)
《魔兽世界》的香草版本,又被玩家称为地球时代。由于那个时代,没有飞行坐骑、没有良好的团队语音、甚至没有一分完善的副本攻略。所以出现了某些老玩家口中 "MC 门神灭两个月,黑翼红龙卡半年 " 噩梦级别的难度。


当然在怀旧服公测之后,一些玩家也开始质疑起了有关 "MC 门神灭两个月 " 这一说法的准确度。作为过来人的小弟,可以给出一个肯定的答复。在香草版本的《魔兽世界》,每个 40 团本的攻坚都需要公会成员投入一个月以上的时间。


至于为何那个年代的《魔兽世界》会变得如此困难?一是暴雪本身在初期《魔兽世界》的开发上出现了不少 BUG(怀旧服回避了这一问题),二是当初玩家对于装备属性与技能加点的认知不足,在战士死堆防御属性不堆命中的时代,DPS 输出稍快一些就会导致 OT 团灭。三是当时的副本攻略实在缺乏,尤其是视频版本的通关指南,几乎只在一些顶级公会中流传,所以在小弟多年的游戏记忆中,香草版本的《魔兽世界》难度鲜有后来者能超越!


小弟有话说:其实严格来说,网络游戏的难度跟它的游戏群体呈现出反比关系,网游越难它的受众就会越来越小,这就是设计师们不愿意开发一些难度极高网游的原因。但是其实,如果能够构架一个类似 EVE 或是《魔兽世界》那样庞大世界观的游戏,让玩家自由去选择难度不同的玩法体验,反而会受到玩家的持续热捧。
一个正惊的问题:你还玩过哪些高难度的网游呢?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