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2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假设美日车企回迁:合资汽车的售后维修如何保障?

[复制链接]

44

主题

44

帖子

164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6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6 23:29: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近期美日两国出现了“呼吁企业回迁”的论调,然而真的会实现吗?(首先分析这一问题)
在疫情的影响下不能否认出现了全球经济下行,这一阶段必然会出现少数国家的贸易保护主义的抬头。而中国作为全球基础工业最完备的国家,同时作为“战疫”取胜速度最快的国家,在新一轮的全球疫情冲击中已经平稳的过渡结束;那么在国内经济开始上行但全球经济下行的时间差中,中国制造势必席卷全球!这对于某些基础工业体系不健全的发达国家而言意味着什么呢?

答案很容易解析:中国经济发展出现跳板式的升级,全球基础工业商品的需求都在为中国制造的升级加速。其中除衣食住行领域多年来怀柔的养成外国人的用户习惯以外,在核心工业领域也是无法阻挡的。实现回到汽车行业:作为汽车工业大国的美国日本必然会出现“企业回迁”的论调,然而这只是从最高层面的号召,对于这些唯利是图的外企而言是绝对不可行的,为什么这么说呢?

外企会坚守的原因解析
原因1: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是北美与中国,而潜力股必然不是美国而是中国。因为全球战疫的结果均指向了中国经济以“坐在火箭上的速度”起飞,现阶段全球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超3亿台;后续的过程中一旦人均可支配收入出现快速的增长,那么人中国人口红利将会是全球汽车工业的支撑。2019年面对下滑的态势,国内汽车产销量均突破2600万台,北美是多少、欧盟又是多少呢?

原因2:一带一路连通的不仅是全球战略布局,在全球战疫过程中“海陆空”三条运输线中的铁路运输很有可能加速中国制造走向全球的步伐。这点在战疫阶段也有所体现,效率高于航运、成本低于空运的铁路运输,这就是条活力无限的全新亚欧大陆桥。在通过基础工业从基础生活一点点改变中国制造的产品定位之后,重工业领域是中国造汽车(涵盖乘用/商用/轨道交通等)将会被以一种全新的视角看待,这对于欧美两国的汽车行业又会是致命打击。

综上所述,大多数海外知名车企赖以生存的基础是中国汽车市场,一旦撤离后则会很大程度的失去这一市场的用户。这对于主流车企而言几乎是灭顶之灾,可以说如果美日车企撤离则必然出现海外汽车工业的快速倒退,以及国内汽车工业独立完成新四化,并且成为输出海外的重心。所以这些知名车企面对“回迁”应不会回应,也只有用屁股思考问题的美日才会提出这种论调而已。

假设:美日车企在全球格局出现巨大震荡后真的回迁,如果这还是个和平的“地球村”那就不用担心。因为按照《汽车品牌销售管理法》之规定,退市或停产的汽车,其供应商至少要提供10年的零配件供应以及相应的售后服务。而假设如“地球村”开始“械斗”,那么这些车只能依靠曾经合资企业的“汽字头”企业提供服务,生产线与技术是搬不走的,而且这些合资车大部分技术很落后,所以仍旧不用担心售后问题。

编辑:天和Auto-汽车科学岛
责编:天和MCN
欢迎转发留言讨论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