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3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张宝林:长安汽车“第三次创新创业”迈入新阶段

[复制链接]

33

主题

33

帖子

12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2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7 15:40: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即使是逆风,也有风力大小的差别。
而这一次,长安汽车的逆风飞扬,在汽车业界表现得格外突出!
近日,长安汽车公布了2019年业绩快报和2020年一季度业绩,在看完这份成绩单之后,给人最大的感触就是长安汽车肯耐住寂寞,大手笔由内部开始进行的一轮整体架构调整,至2019年下半年告一段落,基于这番从组织架构到技术架构的大幅调整,长安汽车完成了一次“凤凰涅槃”,从产品的市场爆发,到整体品牌的向上提升,即使是百年一遇的新冠疫情之下,依然表现出强劲升力!
正如长安汽车董事长张宝林所说:“眼下,长安汽车‘第三次创新创业’已经迈入了3.0阶段,我们将进一步深化战略成果,向‘世界一流汽车企业’这一目标持续前进!”

464.5%的逆风飞扬
见过逆市增长厉害的,没见过长安汽车这么厉害的!
刚刚才从新冠疫情中逐渐复苏,长安汽车在3月份就交出了一份令人振奋的成绩单:3月,长安汽车整体销售139737辆,环比增长385.8%;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销售113821辆,环比增长464.5%!

在这份成绩单之中,长安汽车3月中国品牌SUV销量登顶,达56904辆,其中,2019年陆续新推出的CS75系列3月销售18424辆,同环比分别劲增33.5%、376.6%。特别是全新推出的长安CS75PLUS单月销售达12891辆,环比增长655.6%,以累计销售8万辆的表现,成为中国SUV市场新车销量王。
其次,长安CS35系列3月销售10891辆,环比增长467.8%,而其中的长安CS35PLUS销售10780辆,同比增长8%、环比增长 553.3%。
实际上,从2019年到今年第一季度,长安汽车陆续推出的数款“PLUS”系列新车都在市场上一炮打响——CS35PLUS、CS55PLUS、CS75PLUS等一系列PLUS级产品,均为上市即成爆款。而在“PLUS”效应的带动下,长安汽车今年3月刚推出的“品质家轿进化者”——逸动PLUS,开启预售仅16天订单便破万,助推长安逸动系列在3月交出了销售10432辆、环比增长371.2%的成绩!

除了这些明星车型之外,今年3月,长安汽车的轻型车销量再破2万辆,达到24376辆,环比增长800.5%;而长安汽车旗下的新锐品牌——欧尚汽车,凭借包括欧尚X7在内的几大爆款车型,也在3月达成销售17028辆,实现512.5%的环比增长,其中仅长安欧尚X7就拿下了11677辆的单月销量!

如果说疫情的影响,对所有的企业都是公平的,但对于每个在努力中的车企来说,努力方向的不同,造成的结果也是不同,长安汽车不仅在国内市场旗下车型纷纷绽放,在海外市场也实现了逆势突破——3月,在国外疫情爆发、海外供应商停摆的情况下,长安汽车在海外市场交出了销售6287辆,同比逆势增长86.8%,环比增长57.4%的数据。
而在合资品牌领域,长安福特从2019年开始企稳回升,今年第一季度,长安福特的市场增速明显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且市占率也得以进一步提升,至3月,长安福特的销售完成率达成为110%,而在此基础之上,林肯首款国产车型“冒险家“也已正式投产,并将于3月16日正式上市。
继此之后,长安福特的福特、林肯品牌,将会在2021年底前,一口气推出20多款新产品,如此目不暇接的产品攻势,预示着必将迎来一场新的高峰!
“科技长安“的领先优势
“在‘新四化’趋势下,‘智慧’成为推动全球汽车产业变革的动力引擎,追求创新和极致体验的长安汽车希望为消费者提供更聪明、更懂他们的产品和服务。
年轻用户作为新时代下的潮流先锋和科技控,追求新鲜事物,注重生活乐趣,推动汽车消费升级。
长安汽车在第三次创新创业计划中提出坚定不移地从传统汽车制造企业向‘智能科技出行公司’转型,为用户提供安心、开心、贴心、省心的智能移动生活。以科技立身,打造‘科技长安’;以客户为尊,努力成为人们出行生活中的‘智慧伙伴’!“销量数据的背后,是长安汽车整体转型之后的巨大推动力,张宝林介绍了长安汽车全新的品牌口号“科技长安 智慧伙伴”的由来。
源于军工的长安汽车,对技术的追求如饥似渴:除了全球布局“六国九地”研发中心之外,“开放共享,全球协同”的宗旨下,长安汽车的研发已经步入了4.0时代!正因如此,在当下所有汽车尖端科技的研发名单中,几乎处处都有长安的踪迹。
每年,长安汽车将会把销售收入的5%投入到研发之中,在长安汽车近万人的研发团队中,其研发理念竟然是“技术过剩”!

而在这种“技术过剩”理念指导下,3月10日,全球首款具备L3级自动驾驶功能的量产车UNI-T率先进行了量产体验,这是全球首款可以解放双眼、双手和双脚的量产车型,事实上,按照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在亲自测试中的说法是“只要法律法规进行了相应的调整,我们的UNI-T可以立即上市!”
L3级自动驾驶UNI-T只是长安汽车科技之中很小的一个外在体现,实际上,除了自动驾驶技术之外,长安汽车在内燃机动力科技方面,实现了全球首个热效率达到40%的蓝鲸NE发动机;在新能源车领域,长安汽车实现了达到国际一流水准的大三电核心技术,具备控制系统软硬件开发、电池系统集成设计、电驱系统集成设计等核心能力,累计申报专利580多项!车载智能语音、车载互联功能方面,长安汽车实现了IACC、APA5.0、微信车载版等21项技术国内首发……
从2019年开始,当长安汽车陆续推出的几款全新车型亮相之时,人们会感慨它们来自意大利设计中心的惊艳内外设计,更会感慨这些价格适中的产品上,搭载了许多豪华车都不具备的超前科技!
“我们坚定不移地推进新能源‘香格里拉计划’、智能化‘北斗天枢计划’两大战略落地;形成自主板块四大品牌结构;形成多维度产业布局;以‘经营用户’为准则发布五大承诺,持续提升用户满意度;优化产品结构,淘汰落后产能和落后产品内部管理去除冗余环节,合资板块布局持续优化!”张宝林一语点破了长安汽车此前大转型的根本原因。
打造“世界一流汽车企业”
由科技带来的全新品牌面貌,推动了长安汽车在市场上的迅速升温。但对于长安汽车来说,第三次创新创业,如今进入了新阶段,但未来的目标还很远,需要持续不断地付出努力。
正如张宝林在专访中,特意将“持续努力”着重提及在“世界一流汽车企业”之前,长安汽车能够获得今年疫情下的逆势飞扬,并不仅仅来源于单纯的科技和产品升级。

“我们先于行业实施‘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转型升级战略,实施‘小总部+事业群+共享平台+孵化创新’组织规划,持续优化组织模式。”张宝林进一步透露了长安汽车被外人鲜知的内在变化。
虽然不能一一描述这种内部架构调整的过程,但在长安汽车的外在表现中,人们依然不难看出整个长安系的大幅“提速”。
除了具备超前科技力的全新产品阵列,人们会发现他们熟悉的长安汽车,营销和服务体系,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在高达464.5%的销量增长背后,长安汽车的线上线下新营销平台——车和美汽车商城,如今已经达到了访问量5500万人、订单突破70万单。通过这种线下门店+车和美汽车商城,长安汽车成功打造出一站式智能车生活体验空间。
对于用户,长安汽车推出了“知音伙伴计划”——未来三年,将投入30亿元提升客户满意度;营销领域开展六大变革,初步实现“直达客户、直通一线”的效果;客户领域实施“倍增工程”,持续打造行业领先的客户服务能力。
而在长安汽车的总部里,能够看到一个个数字化的大屏幕,这是长安汽车在数字经营领域、强化数据驱动管理的变革,长安汽车打造出了CA-DDM2.0平台,统一经销商、产品和组织的数据管理标准,应用成熟度达到2.7。
通过这种依托数字化的管理技术,长安汽车还在持续推进“猎豹计划”,开展了一系列的提速增效、简化流程、加大资源有效利用,其体系覆盖度达到了65%。
“整体而言,我们对第三次创业的各项成果和进展十分满意,眼下长安汽车‘第三次创业’已经迈入了3.0阶段,我们将进一步深化战略成果,向‘世界一流汽车企业’这一目标持续前进!“
红点观察:内在驱动带来的高效增长
同样在疫情之下,有些企业裁员降薪,有些企业则快速应变,思路的不同,带来的是行为的区别,进而造就结果的差异。
疫情之下,长安汽车能够第一时间反应,迅速投产口罩,并第一时间推出了搭载军工级AI智能热成像测温系统及多目标同时检测技术,实现10米超远距离测温,误差0.2°C以下的全球首款热成像防疫车……长安汽车的高效,既来源于其雄厚的技术实力,同时也得益于内部组织架构的大幅度调整。
可能会有人认为,长安热成像防疫车只是一种临时技术发挥,那么从组织架构和快速落实方面,长安汽车在疫情期间的举动,可以做一系列的证明:长安汽车1月29日宣布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1月31日款项就已全部到账;疫情期间,长安旗下江铃汽车接到救护车订单2255辆,短短月内就完成交付1400辆;第一时间,长安新能源联合 T3 出行和车来出行,为医护人员免费提供通勤、公务和执行应急任务的出行服务;联合长安民生物流,长安汽车无偿为政府及公益组织提供运输服务和仓储服务,协助从全国各地运回重庆支援抗灾口罩200余箱、消毒用品6吨;支援南京江宁开发区管委会运输消毒紧急物资500箱;完成武汉火神山医院2吨的疫情急缺物料紧急配送任务……
看到这些数据,是否感觉到长安汽车如同一支精兵,在任何需要的时间和地点,长安的身影都会迅速出现?
所以,3月的销量数据,只是长安汽车“第三次创新创业”步入新阶段的一个外在体现,而根本的核心,在于一支勇往直前的“快速反应部队”!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