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3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汽车销量大幅下滑何时休?专家:这3个问题不解决,谁甘愿做韭菜

[复制链接]

42

主题

42

帖子

148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4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7 15:20: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汽车销量大幅下滑何时休?专家:这3个问题不解决,谁甘愿做韭菜
推荐语:10年前,在国内拥有一辆汽车确实是骄傲和财富的象征。但随着国产汽车行业的崛起,汽车价格变得越来越便宜,中国汽车保有量开始呈直线上升。据有关资料显示,目前中国有13亿人,但私家车拥有的数量已超过2.6亿。

也就是说,很多家庭都有了车子代步,而且不少的家庭为了方便甚至买了2辆车,这也成为了国内的一种正常现象。
不过近年来,我国汽车行业却陷入了罕见的“寒冬期”。其中华泰汽车、猎豹汽车、力帆汽车等都车企已经倒下,很多车企目前虽然没有宣布倒闭,到却也到了举步维艰的地步。
据中国乘联会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上半年乘用车销量下降了92%,该行业组织将此归咎于突如其来的黑天鹅事件和农历新年假期,并预计2月份的总销量将下降70%。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中国汽车销量连续近二十个月下滑了,情况不容乐观。

另一方面,作为发达国家,美国的每千人平均拥有近800辆汽车,目前美国总人口大约在3.3亿左右,汽车保有量是2.5亿,相比之下我国的汽车销量还会存在很强的潜力。
那么话说回来,为什么近年来汽车行业销量惨淡?是什么原因导致了人们不愿意再买车了呢?
行业专家认为:如果不解决当下这3大用车难题,或许在未来汽车销量会更惨,因为谁也不想当“韭菜”!

第一个:汽车拥堵成常态。
不说现在的一二线城市,就连很多经济一般的四五线城市都出现了交通拥堵的情况。特别是在上下班的时候,一个红绿灯都要等好几次才能通行,这也极大降低了汽车等实用性。
如果再发生一点车祸什么意外的事情,那就得堵在路上了。因此不少车主也直言:开车简直成为了一种累赘,根本享受不到便利。

第二个:城市停车难。
现在很多城市提供的停车位根本不够用,特别是当我们想开车去一些繁华商业街的时候,基本上都要把车停在其他的地方。要走好长一段路才能绕回来逛,这就给人带来了一种很不好的体验感。
虽然现在很多先进的停车技术都推出了,比如立体停车位、地下停车位等等,但在很多大城市,还是满足不了人们停车等需求,一不小心违停又被罚款,所以停车难问题真的让车主很糟心。

第三个:用车成本太高。
就一般的私家车而言,其实使用的频率是很低的。但是汽车即使放在车库里也要成本,比如停车费、购买停车位、汽车保险、汽车保养、燃油成本,算下来一年怎么着也得花费近2万块钱,使用成本并不低。
而随着越来越多像滴滴出行、T3出行等出行平台的出现,让出门打车越来越便捷。一天几十块的打车费,对于很多人来说完全可以够用。因此对于普通家庭来讲,车子根本就不需要买,坐地铁和打车,基本上就已经可以满足需求了。
不知道大家对此怎么看呢?你认为现在一般家庭买车还有必要吗?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