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2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巨亏超26亿元!长安汽车发布2019年度财报

[复制链接]

42

主题

42

帖子

132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3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9 05:18: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近日,长安汽车发布2019年度财报,数据显示,2019年营业总收入705.95亿元,同比增长6.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26.47亿元,同比下降488.81%。


对于利润巨亏,长安汽车归于合资公司下滑带来所带来的利润下降。2019年,长安福特18.4万辆,同比下降51.3%;长安马自达13.4万辆,同比下降19.7%。
一直以来,合资公司尤其是长安福特是长城汽车的“利润奶牛”,曾一度为长安汽车贡献近80%的净利润。长安福特销量连续两年超过50%的下跌,对长安汽车利润的影响是巨大的。
相对于2019年合资品牌遭遇的“滑铁卢”,长安汽车自主版块去年表现还不错,累计销量113.3万辆,同比下降仅5.7%。
上述事实,也从侧面说明长安汽车自主品牌存在的“尴尬”——销量的多寡似乎对公司利润的影响不大,关键还是要看长安福特。

一年前,在长安汽车发布2018年财报后,长安汽车朱华荣表示, “我们现在合资品牌的领域遇到一些挑战,但后续一系列的调整之后,效果也会非常良好。”不过,一年多过去,调整效果似乎并不尽人意。
当然,在长安汽车发布“惨烈”的2019年财报的同时,也发布了2020年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盈利5-7.5亿元。与上年同期亏损20.9亿相比,可谓是“翻盘式”增长。

不过,看似漂亮的数据下面,是有着非常大的“猫腻”的。2020年第一季度扭亏为盈背后,是由于重庆长安新能源引入战略投资者所带来的22亿元当期非经常性损益。也就是说,盈利是因为变卖“家产”,并不是真正意义上主营业务带来的。进一步说,如果剔除这笔非经常性损益,长安汽车今年一季度仍然是亏损,只是相比上年一季度亏损有所收窄。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2020年长安汽车的盈利水平依然充满很大的不确定性,自去年年底推出锐际车型开始,长安福特有望利好,但受疫情影响,开局不利,全年将受到影响;长安马自达,近两年不会有新品推出;自主品牌方面,也无明显利好。
2020年,在全球疫情以及中国经济影响下,中国汽车市场的不确定性进一步加强,巨亏下的长安汽车仍满面临非常大的压力。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