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10|回复: 0

什么时候都能正确的对待自己的实力和能力,一步一个脚印,永远不会有全盘皆 ...

[复制链接]

207

主题

207

帖子

62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27
发表于 2020-4-20 01:25: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自我的 SZ: 十几年前创业时,我也有二个女同行比我起步早。因为行业利润较好,在十年前同龄人之中,算是小半个所谓的成功人士了。
A 比我年长 7 岁,B 和我差不多大小。工厂都离的不远,所以经常会在一起聚个餐。那时,我们都属于有梦想,意气风发有激情的代表,永远都活在积极向上之中。那时我们三人一出行一发 QQ,朋友们都点赞笑我们是 " 路虎土豪行 "。
A 有一些老乡搞投资,看中了 A 的公司准备包装,先是在深圳扩大了几倍厂房,全国招代理宣传。马上就被安徽某市招商了过去,给了几十亩地建工业园区,风声水起了三年,由于资金链和市场原因倒闭了,这几年就没有了 A 的消息了。
B 和我规模差不多的时候工厂的收益也比较好,人就比较膨胀买了几部豪车,去上了一个 MBA 后每天打打高尔夫后,被一个在一起上 MBA 的成功人士男同学狂热追求后,对配偶各种嫌弃离异了。但是后来俩人也没有在一起,她一个人撑不起工厂,再加上那些年她一直做国内萎缩的较快,和成功人士在一起谈恋的五年时候天天游山玩水没有心思搞工厂,结果现在一落千丈了。如果当时把心思放在工厂的五年,应该也不至于如此吧。
把时间拉长到十年来看,她们算是全盘皆输了吧。因为这十年中,也是在高速发展的时代。很多十年前的同行们,现在很多也一飞冲天。
后来我慢慢明白了,很多时候,你所有的表像都代表了别人对你的评估,如果 A 当时不上新的项目扩大,她的企业会比我更好有更多的发展,但是外人对她的评估超出了她的实际资产和能力,以至于人在江湖身不由已不得不打肿脸来充胖子。所以我慢慢的放低任何人对我的外像评估,宁愿刚开始给 30 分,接触后一直加分,无论是实力和能力上。
什么时候都能正确的对待自己的实力和能力,一步一个脚印,永远不会有全盘皆输的局面。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