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00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武汉一知名景点今日恢复营业

[复制链接]

39

主题

39

帖子

133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3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2 16:35: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今天上午
封闭了2个多月后的
昙华林历史文化街区核心区
正式恢复营业
淅淅沥沥的小雨中
游客三三两两走进街区
与这个网红打卡地亲密接触

00:15

上午10时许,记者从中山路方向走进昙华林,在完成扫健康码、测量体温、登记信息等步骤后,工作人员向记者发放了一张小贴纸,并要求张贴在衣服上,方可入内。

据介绍,这是街区为游客制作的“健康贴”。工作人员介绍,街区已严格按照相关要求,采取有效防控消杀,请游客戴好口罩,不扎推、不聚集,配合街区文明游览、安全游览。

严格采取限流措施
每栋每次同时进入不超10人
此时,天空下起了小雨,街面上游客并不多,老街两侧的门店,基本都已开门营业,身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背着药箱,在一些角落里喷洒消毒剂。

“终于开街营业了,文艺气息和艺术范儿扑面而来”,来逛街的大学生小吴说,看到昙华林又逐渐恢复了生机,感到很高兴,爱好摄影的他,长期关注这条老街,并经常在这里拍摄采风。

记者走进一家文创产品小店,店内没有顾客,工作人员正在用手机拍摄照片,据他介绍,受疫情影响,短期内,来店内游玩消费的游客可能不多,他计划在线上多拓展业务。
记者又来到一家烘焙小店,店长李女士正在打包甜点,她介绍,上午已有5位顾客“下单”,“我们在开门营业前,就特别研制了集中适合较长时间保存、便于物流配送的糕点甜品,主打线上服务。”

记者看到,李女士在打包时,往每个包裹里都放进几包消毒湿纸巾,这是为顾客特别准备的。

作为武汉文化旅游地标,昙华林历史文化街区一直都是文青聚集点,记者现场看到,街区轻松唯美、造型多样的拍照框,引得游客“打卡”。

街区运营方负责人夏泉介绍,根据相关通知要求,疫情防控期间,非遗馆、汉绣馆等室内场馆暂不开放,街区每天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据测算,昙华林历史文化街区核心区一期游客最大日承载量为5000人,因此每日最多接待1500名游客,历史优保建筑同样采取限流措施,每栋每次同时进入不超过10人。
二期今年10月前投入使用
将建文物修复博物馆
目前,街区运营时间为每日10点至17点,室内展馆暂不开放。夏泉介绍,街区核心区有17家商户,当天已有14家开门营业,主要为文创体验店、轻餐类门店。夏泉介绍,为减轻商户压力,提升经营信心,昙华林核心区运营方对一期入驻商户执行了3个月免租、6个月租金减半的优惠政策,共克时艰。此外,还积极鼓励入驻商户开设线上商城,拓展非接触式营销渠道。

目前,昙华林核心区二期正在进行建设施工与升级改造,对多栋历史建筑及其他保留建筑进行整治修缮,开业时间暂定为今年国庆节前。据介绍,二期业态规划涵盖文物修复博物馆及配套产业园、艺术交流中心、剧场、艺术体验馆及餐饮、北欧风家居展示、手工体验店等。

作为江城新名片、文青聚集点、网红打卡地,昙华林街区在2005年首次大规模修缮,2011年,武昌区又对昙华林东段进行道路改造和立面整治。2016年,武昌区启动昙华林核心区整治工程,对这一区域进行整体升级改造,经过3年多的施工建设,一期工程在去年国庆节前全新升级,这里的一砖一瓦、一梁一木,均按原样式物件拓模、修复,结构体系未作改变。
来源:楚天都市报
记者:李庆
通讯员:柯文
视频剪辑:常怡
编辑:吴质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