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56|回复: 0

世卫组织和法国专家齐声反驳:没有任何证据显示新冠病毒是人工合成的

[复制链接]

206

主题

206

帖子

63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34
发表于 2020-4-23 10:39: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4 月 16 日,法国病毒学家蒙塔尼耶(Luc Montagnier)在电视节目中发表言论称,新冠病毒含艾滋病毒(HIV)的核酸序列,有人工操作的痕迹,是实验室里人工合成的,并将矛头指向了武汉病毒所。
该言论遭到科学界一致反驳,多名法国专家否定了蒙坦尼耶的言论。研究学者们强调病毒是自然演变而成的。
法国多位专家驳斥 " 人工合成论 "


△法国《20 分钟报》报道
" 没有任何证据显示它是合成的 "
法国著名巴斯德研究所(Institut Pasteur)的西蒙教授(Etienne Simon-Loriere)反驳说,这个病毒是自然演变而来的。
西蒙教授表示,在实验室里通过 " 复制粘贴 " 手段,进行基因编辑的假设是几乎不可能的。
" 如果要制造一个这么大的病毒,必须要具备全球顶尖实验室才有的技术。科学家要制造出一个能与人类受体 ACE2(宿主细胞受体血管紧张素转化酶 2)结合成这样程度的病毒,实际上也是不可能的。截至目前,我还从未观察到这种机制。"
" 整个基因组中的突变特征似乎与自然病毒的进化过程相符,没有证据显示它是合成病毒。没有基因存在可疑的人为干预的痕迹,特别是蒙塔尼耶教授提到的 HIV 基因。"
" 初学者的错误 "
同样来自巴斯德研究所的研究员哈伯森(Simon Wain Hobson)在采访中表示:" 蒙坦尼耶的论据主要是建立在数学家佩雷斯的研究结果上,佩雷斯的研究结果是错误的。在我看来,这是低级错误。"
他给出解释," 新冠病毒基因组有许多 U 和 A 组碱基,而 HIV 基因组中也有许多 A 组碱基,于是他就认为这两种病毒有相近之处。自从我开始学术生涯后,见识过许多类似错误。"
如果在 HIV 基因组中发现了新冠病毒基因组中的某些序列,那么我们也可在别的病毒中发现这些序列,但这并不意味着两种病毒有什么特殊关联。
" 这个论点没有生物学意义,完全是错误的 "
法国国家科研中心(CNRS)研究员、人类遗传学研究所长本基哈那(Monsef Benkirane)斩钉截铁地驳斥了蒙塔尼耶的 " 人工合成论 "。
他解释到,我们非常了解新冠病毒经历过的突变,它们在哪一层级发生、如何使病毒跨越了物种的壁垒。毫无疑问,这种病毒不是在实验室中合成的。
他表示:" 蒙塔尼耶这个论点没有生物学意义,完全是错误的。"
" 新冠病毒不含有 HIV 序列 "
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NRS)病毒演化生物学研究员艾蒂安(Lucie Etienne)重申在《自然》杂志上发表的论文,通过种系发生分析(phylogenetic analysis)已证实新冠病毒不含 HIV 基因序列。
艾蒂安补充道," 来自不同国家的独立研究员发表的这些分析,已被其他独立研究员认可。因此,新冠病毒为人造、新冠病毒含有艾滋病基因序列的说法已被否定。"
法国政府 世卫组织发声 新冠病毒非人工合成
法国政府 17 日表示,目前没有证据显示新冠病毒与武汉病毒研究所有关联,广泛的科学共识认为新冠病毒来自蝙蝠。
法国前卫生部长杜斯特布拉齐(Philippe Douste- Blazy)也表示," 无论是论文还是说明,巴斯德研究所都百分之百确认,新冠病毒是自然演变而来的,不可能是人为制造的。"
世卫组织发言人法德拉 · 沙伊卜在 21 日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所有已知证据表明,新冠病毒可能源自动物而非实验室人为制造。


△路透社报道
法德拉说,目前来看蝙蝠最有可能是这类病毒在自然界中的贮主。至于新冠病毒如何从蝙蝠传给人类,目前还不得而知。肯定存在中间宿主,也就是说由另一种动物将这种病毒从蝙蝠传给人类。
她强调,当前各方的共同焦点应该是事实而非恐惧。世卫组织目前正与两种 " 大流行 " 斗争,分别是新冠疫情大流行和 " 虚假信息大流行 "。找到新冠病毒起源和来源非常关键,世卫组织正以科学为依据,参与众多专家就此展开的调查工作。世卫组织欢迎各国科研人员努力寻找新冠病毒来源,目前已有多个团队正开展这一工作,其中包括来自中国的团队。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央视新闻客户端 文字编辑:宋彦霖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雍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