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6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油宝投资人抓住稻草中行除了记录反馈能否有所动?

[复制链接]

238

主题

238

帖子

73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3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7 00:00: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参与调查:中行原油宝翻车致投资者巨亏 谁之过?
文 / 甜茶


短短几天时间,中行原油宝从小众产品一跃而成热搜榜上的 " 常客 "。
身处漩涡之中,原油宝投资人正在维权路上艰难推进。部分投资人直言,几乎是" 抓住每根稻草 "——大多数投资人主要是通过网络、电话投诉等线上方式进行维权,也有部分投资人选择去营业网点申诉等线下方式维权。
此前 24 日深夜,中行再度发声,称 " 在法律框架下承担应有责任,与客户同舟共济 "。虽然公告态度较之前似有所缓和,但已被扣划了保证金的投资人们并不买账。" ’同舟共济’不认可 ",有投资人明确表示。
同时,与总行层面相较,中行基层分支行更接近客户。目前,部分投资人前往中行网点维权。有投资人对新浪金融研究院表示,有中行员工致电其称,总行决定暂时不追缴原油宝保证金欠款,同时暂时不纳入征信。
据新浪金融研究院了解,一些地方银保监局已经注意到原油宝相关情况,同时也在进行接访工作准备。但据知情人士透露,原油宝业务由中行总行设计推出,针对产品设计等的投诉,或仍需等待银保监会对其进行认定。
是否继续征缴欠款?
在 4 月 22 日,中行确认 WTI 原油 5 月合约的 -37.63 美元 / 桶结算价有效之后,多头客户巨额亏损,不仅亏光保证金还被银行 " 追债 "(详见:原油宝 " 屠戮 " 散户,百年中行渡劫?)。次日凌晨,中行陆续将投资者 " 原油宝 " 账户中的保证金划走。
多名投资者向新浪金融研究院表示,保证金账户资金已经被扣走,但其他账户尚未受到影响。但出于担心,有多名投资人表示,已将中行账户资金全部转出。
4 月 24 日晚间,中行再度对 " 原油宝 " 产品情况进行说明。中行表示,对客户在疫情全球蔓延、原油市场剧烈波动情况下,投资 " 原油宝 " 产品遭受损失深感不安。


图片来源:中行官网
相较于 22 日声明,中行这份声明口气已有所缓和。但投资人似乎并不买账,多名投资人认为,这份声明对投资人关切的移仓、平仓、当晚交易究竟如何、是否继续追索保证金核心问题避而不谈。" 这份公告更像是给资本市场交作业的,不是我们 "," ‘同舟共济’不认可 ",有投资人直言。
目前,已有多地投资人至中行各地网点追问、维权,多名亏损严重的投资人一度情绪激动,也有部分中行分支行对投诉客户进行反馈。总体来看,反馈口径基本一致,除公告认定内容之外,对投资人其他诉求均 " 做记录再后续反馈 "。
熟悉银行投诉流程的人员对新浪金融研究院表示,一般来说,打给官方客服的投诉都会在银行内部形成工单,工单将按照开户行或相关信息下发给基层行进行回复。而基层行在回复时,通常又会采用总行统一口径,因此投资人很难得到什么 " 超纲 " 的回答。
值得注意的是,有投资人对新浪金融研究院表示,有中行员工致电其称,总行决定暂时不追缴原油宝保证金欠款,同时暂时不纳入征信。该名员工同时表示,强平问题官方已有答复,最终处理结果还需要等总行确定。通话录音显示,该名员工同时询问投资人 " 到 20% 强平价格能否接受 "。
更多投资人称,负责联系、接待的中行员工称尚未收到总行关于是否征缴欠款或是保证金的任何通知决定。
投资人:抓住每根稻草
" 踩雷 " 中行原油宝,对于不少投资人来说,都是第一次牵扯进维权事件之中。对于维权方式,有投资人表示," 抓住一根稻草就上 "。目前,线上投诉、线下投诉、与律师商讨诉讼途径维权,投资人均在推进。
据新浪金融研究院了解,目前原油宝投资人主要的线上投诉方向有,中行客服、银保监会、各地市长热线、国家信访局以及国务院互联网 + 督查平台等。
目前,已有中行某分行在投资人拨打市长热线后进行了回复,所回复内容与中行公告基本类似,同时表示会对投资人的信息和诉求进行登记,后续再做反馈。
同时,已有投资人收到国家信访局回复短信,称已收悉提交事项,并已转交给银保监会以及中国银行。同时提醒,在事项办理期间(一般为 60 日),请不要就同一事项反复提交。


据新浪金融研究院了解,一些地方银保监局已注意到原油宝相关情况,并在进行接访工作准备。但据知情人士透露,原油宝业务由中行总行设计推出,针对产品设计等的投诉,或仍需要等待银保监会对其进行认定。
长按二维码关注中行原油宝事件最新进展 查看实时原油价格
责任编辑:张译文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