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0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特朗普这次被揪住以后删文了……但两个词已经冲上热搜

[复制链接]

237

主题

237

帖子

74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4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8 03:23: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RT)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就有关他悠闲的工作日程的报道向媒体发出猛烈抨击,并建议将 " 诺贝尔奖 " 从那些报道 " 通俄门 " 记者的手中夺回,特朗普似乎混淆了 " 诺贝尔奖 " 和 " 普利策奖 "。
特朗普主持新冠肺炎疫情例行发布会以来,一方面不断甩锅中国,另一方面又拿不出一套科学的抗疫方案,还闹出过 " 集权总统 "、" 当场失忆 " 等新闻。4 月 23 日,特朗普在发布会上声称 " 消毒剂注射体内可清理肺部 "。次日(24 日),Axios 新闻网和美联社均援引各自消息源,透露白宫和共和党人已经计划减少特朗普出镜次数,以免导致其支持率继续下滑。


而 24 日的那场记者会仅 21 分钟,特朗普未回答记者提问就匆匆离去。随后两天(25 日和 26 日)的记者会也没有举行。其本人则在推特上解释:发布会是在浪费时间。
继而又有 CNN 新闻网、《纽约时报》等美国媒体于 4 月 26 日分析,特朗普 " 隐退幕后 ",说明美国总统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已经失去领导地位。《纽约时报》一篇匿名消息来源的报道声称,特朗普一直到中午才抵达椭圆形办公室,在疫情期间,每天花几小时收看有线电视新闻节目,吃薯条之类的 " 安慰食品 "。
在这些报道发出后,特朗普点燃推特火药桶,周日下午在推特上写道:" 了解我、了解我们国家历史的人说,我是历史上最努力工作的总统。"


特朗普称,他在三年半的时间里所做的工作比任何其他总统都要多,从清晨一直工作到深夜,为了处理贸易交易、军事重建等工作,已经好几个月没有离开白宫(除了送行 " 安慰号 " 医疗船),他随后称《纽约时报》这篇报道的作者是 " 三流记者 " 凯蒂 · 罗杰斯和安妮 · 卡尔尼。
就在《纽约时报》报道后几分钟,特朗普将注意力转移到了 2016 年总统大选期间 " 通俄门 " 指控上,但他把目光投向了记者。特朗普建议那些报道 " 通俄门 " 而获得 " 诺贝尔奖 " 的记者,把 " 诺贝尔奖 " 还回去,他还将诺贝尔(Nobel)错拼为 "Noble"。而且他似乎还把诺贝尔奖与普利策奖混淆了,实际上颁发给记者的是普利策奖(Pulitzer)。
特朗普还说,应该对包括假新闻机构在内的所有人提起诉讼,以纠正这种可怕的不公。特朗普发推文称:" 所有伟大的律师,有人愿意接手吗?诺贝尔委员会什么时候行动?最好快点 !"


2018 年《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获奖团队 图自普利策奖官网
需要注意的是,诺贝尔奖项分类为物理学奖、化学奖、生理学或医学奖、文学奖、和平奖以及经济学奖——并无新闻类奖项。西方媒体公认 " 新闻行业的诺贝尔奖 ",即成立于 1917 年的普利策奖。2018 年,《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记者团队,因其在 " 通俄门 " 事件上发表的 20 篇追踪报道,获普利策国内报道奖项。


CNN 新闻网记者斯特尔特称," 普利策 " 和 " 诺贝尔 " 两词瞬间冲入美国推特的热搜。
而特朗普也悄悄把上述推文删除,并解释道:
" 没人懂这个‘贵族奖(不是诺贝尔奖)’的意思吗?尤其是当这个奖涉及记者的时候?这个词的意思就是:具备或呈现高尚的道德水平或人格标准。没人懂讽刺吗?"
这是特朗普第二次用 " 讽刺 " 为自己的争议言论开脱。上周他抛出 " 消毒液洗肺疗法 " 言论后,也表示自己是在讽刺。
另一方面,特朗普和主流媒体的骂战还在继续。截至发稿,美国总统依旧在推特上指责《华盛顿邮报》等媒体是 " 假新闻 "。这些媒体也在回击。《纽约时报》在 1 小时内刊登 2 篇文章,题目分别是《特朗普发布消毒液洗肺论,让人怀疑他还是不是那个 " 稳定的天才 "》以及《撒谎是特朗普的超能力》。POLITICO 新闻网则从特朗普的书《交易的艺术》那儿找到灵感,称特朗普这次是 " 讽刺的艺术 "。


值得一提,《华盛顿邮报》数据分析指出,在特朗普主持白宫新冠肺炎例会期间,60% 的时间都是在和记者对骂。
来源:观察者网、环球时报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