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2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深度分析:频现明星出轨的背后

[复制链接]

37

主题

37

帖子

125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2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9 16:03:1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20年即将过了三分之一,也许谁都没有想到原本平凡的一年开始的是如此的不平凡,新冠肺炎肆虐全球,虽然目前新冠肺炎的发源地和传染源暂不确定,但基本上可以追溯的是人与野生动物间的不和谐共生导致的,笔者个人把新冠肺炎定义为“天灾”,因为相对笔者后面想说的“人祸”,由于对野生动物的好奇和不了解,勉强算是大自然给人类上的生动一课吧。“人祸”,不是杀人纵火,而是一而再再而三与新冠肺炎争头条的明星出轨事件,CBA球星,屈楚萧,罗志祥等等,甚至有些还不是单纯的出轨,是丑陋的人性,是人类向动物的倒退。不批判不吃瓜,笔者谈谈这些事件的本质原因:
1、容易的赚钱方式
不可否认的是明星们也确实辛苦,特别是刚出道时不容易,即使成名了也有数不清的活动,但是这样就动辄大几百万大几千万的出场费吗?笔者很是不解。某某明星参加某某综艺节目,出场费几百万,某某明星参演某某电视剧,一集几百万,在这个流量造势的年代人民币显得特别的一文不值,毫不避讳地说,就某些综艺节目,笔者认为只要是人都可以参加,所谓的娱乐、搞笑是节目属性,从策划到拍摄都是这么去走的,和幕后关系很大,和参加人员的关系不大,当然也有部分参加人员确实对节目的效果有些加成,但事实上是因为他们有这个机会,我相信如果某些节目允许草根参加,民间处处是高手这句话会天天都得到验证。
一个人成名后,天价的代言费、出场费,庞大的粉丝基础让明星们做什么都能轻易赚到钱,说是副业,做代购、直播等等,亦或者投资、开店,难道不也是利用自身庞大的粉丝基础吗?前几天某女星直播代购,一场收入好像是四千多万!其余就不想多说了。只要有钱,不超出法律界限,就可以为所欲为,有些明星就是这样的。

2、强烈的优越感
优越感这个东西很容易让人犯错。有权或者有钱,容易让一个人内心膨胀,这种膨胀就是一种优越感,觉得有权能摆平一切,有钱能解决一切。明星们钱来得容易,资源广,到了一定的程度很难不认为自己有“通天”的本领。当然作为公众人物不太可能去做一些违法乱纪的事情,但是去做一些道德所谴责的事情他们觉得自己还是有这个实力的。
其实这个现状随处可见:我高中同学,当时他在学校里成绩处于年段中上游,是我们学生会的副主席,体育也十分突出,是校队队长,在学校了算是个小小的风云人物吧,我这同学在学校外也混得不错,为人仗义,家境不错也大方,“江湖”上的朋友认识不少,有一次打篮球时和其他班级的一个同学有了冲突,当时他就追着人打,被人劝走了还不罢休,当天晚上又召集了几个兄弟冲到那人的画室,把人狠狠揍了一顿还把画室给砸了。这事原本画室的老师要报案的,后来我同学的亲戚们出面调解,他家亲戚都是县里面重要部门的官职人员,有的还有点小官职。事后学校停了他一周的课,让他写反思写检查,得到班级同学的谅解才可以回去上课,否则继续停课反思。他写了好几页的纸,很深刻,甚至有点感人,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他反思的一段话:“认真反思后,我发现自己不是因为冲动而去打架,而是内心强烈的优越感让我觉得我敢这么去做。”
屈楚萧,《流浪地球》里的主咖,本该顺利起航开始自己的演艺生涯,可惜的是他不是踏踏实实地走路,而是直接“飘”起来了,心里似乎认为自己已经算是成功了,不是一种强烈优越感他敢如此变态?罗志祥,一直在台湾四大天王里占据一席之地的全能艺人,知名度、影响力无处不在,粉丝不计其数,没有一股强烈的优越感那究竟是何种神力促使他如此出格?还有中国好声音里的一个参赛了,好不容易有点小名气了,转头就睡了自己的几个粉丝,让人唏嘘。

3、本性的暴露
人是会变的,可以从木讷变得圆滑,可以从寡言变得健谈,可以从孤僻变得合群,但这是性格上的改变,不是本性上的改变。本性,也是一个人的属性,标签,就和身份证一样,每张身份证只能代表一个人,你可以说某个人和某个人很像,但是不可能说某个人和某个人是一个人,就像这世界上本无两片完全相同的树叶。每一个人从哇哇落地到长大成人,他所看到的、经历的、自己所想的、他人所引导的,只有自己才清楚那些是什么,所以你很难能去了解一个人内心真实的样子是什么,说了解你知道的可能只是冰山一角,所谓的知己只能说在某件事情上或者某方面能达到三观基本一致,但谈不上绝对的一致。
有的人表面上文质彬彬,温儒尔雅,背地里偷鸡摸狗,为非作歹,有的人表面上毫无章法,大大咧咧,实际上心思缜密,逻辑清晰,有的人看似理性实则感性,有的人看似外向实则内向。笔者曾经听一个朋友吐槽,他认识的一个人在公司里是一名骨干领导,平时看上去俨然一副标准白领模样,道貌岸然,说起话来紧紧有条规规矩矩,但每次几个朋友喝点酒内心就开始躁动不安,总想去找娱乐场所里找个公主消遣,据说还不只是聊天喝酒那么简单,他倒是很直接问人家开价多少,愿不愿意和他去开房,在包厢里就动手动脚,更离谱的是有次他居然还对自己朋友的朋友下手。要不是这个人确实有些过人之处,有些小钱,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还是有些人愿意和他结伴,否则用衣冠禽兽来形容都不为过。

前面所说的钱来得容易,这是充分条件,强烈的优越感,这是必要条件,而只有人本性如此,他说积累的一切才会如此迫不及待以自己所“向往”的方式进行发泄。笔者始终相信人之初,性本善也好性本恶也好,本性是做任何事情任何决定的始作俑者。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