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9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流量明星的作品还能撑多久?观众还会为低质量的作品买单吗?

[复制链接]

44

主题

44

帖子

150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5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9 16:21: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流量为王”的时代何时落幕,“质量为王”的时代又将何时到来?这样的问题不仅困扰着观众,同样困扰着大众传媒。在目前的特殊时期,电视与互联网的联合“刷剧”成为普通百姓的日常娱乐方式。而主打年轻流量明星的剧目《冰糖炖雪梨》、《上古密约》、《大主宰》、《三生三世枕上书》、《大唐女法医》并没有像当年的《北京爱情故事》、《宫》、《宫锁珠帘》、《美人心计》等剧那样的火爆,它们目前的状态是:有人问津,反响平平。相比之下,《安家》、《清平乐》、《重生》、《我是余欢水》、《大明风华》无论是好评还是吐槽,着实让它们赢得了观众的注意,喜欢的人不在少数。

超高流量≠内容过硬。在高端互联网时代,如何吸引大众目光,如何赢得更多资源,成为影视行业的主流。“快时尚”的优衣库、HM、ZARA等服装品牌效应也传染到了影视圈,快速获得关注、快速积攒人气、快速拥有影响力、快速拥有大量粉丝群体,这些艺人年轻、有颜值,就是现在俗称的“流量明星”。
因为外表出众、有一些吸引观众的小特长,被经纪公司发现有潜力或是“有钱力”可挖,这些年轻艺人就会被快速“收入囊中”并随后投入大量资金培训他们(她们)唱歌、跳舞、如何有综艺感、如何获得观众喜爱、如何为经纪公司赚钱等。流量明星的出现一方面是被粉丝追星不断,另一方面便是饱受争议。

争议的背后反映出的现实一些现实问题,如:快速火了之后,艺人对自己的专业基本功的懈怠;快速拍摄影视作品,赶档期,上通告,只要不露正脸都用替身,更有演员对着绿幕说台词见不到主角的情况,后期再抠图、找人配音等;在团队背后操控,买粉丝接机、找代拍、炒作、假唱等负面现象;还有就是庞大粉丝群却无法有效管理,出事就甩锅社会的“饭圈文化”已被很多人“口诛笔伐”。

有流量并不是罪过,只是在互联网生态链底端的普通大众属于被动接受的一方,是不是,影视娱乐输出什么样的作品,他们就要接受什么样的作品呢?当然不是。观众作为流量数据的实质性指标,个体差异不同,喜好当然也不同,再加上现在生活中充满着五彩斑斓的“诱惑”,不看你家的作品,可以看别家的作品,请不要简单地认为观众一定无思考地接受,明星自身的流量并不等于作品质量。

想想《上海堡垒》的滑铁卢,看看剧情老套的玄幻剧《上古密约》、《大主宰》,波澜不惊的《冰糖炖雪梨》、《大唐女法医》,剧情拖沓、视觉效果令人一言难尽。作品质量不过关,再多的流量明星也无法力挽狂澜。
不得不说是,在流量明星中,有一些人可谓是一股清流。黄景瑜这些年的演技有所较大幅度提升,他在《红海行动》、《破冰行动》中的表现可圈可点,他的爱情奇幻剧《结爱·千岁大人的初恋》更为他圈粉无数。另一位则是易烊千玺,他主演的古装剧《长安十二时辰》收获不少好评,而在电影《少年的你》中的表现更是让电影的内地票房完美收官于15.58亿左右,可以说,易烊千玺从偶像明星已经逐渐蜕变成实力派演员。

虽然,流量明星的影视作品不断被吐槽,但是,他们所上的综艺节目确实成为看点。同一时期的《快乐大本营》、《歌手》、《王牌对王牌》等节目的不断火爆证明了流量明星的综艺效果还是有实力的。

“当打之年”什么才是流量的王道呢?从《大明风华》中,观众看到历史剧在贴近历史,看到朱亚文、俞灏明、汤唯的同台飙戏;从《重生》中,观众看到张译在演绎“脑伤”警官的纠结与“冷漠”;从《安家》中,观众看到孙俪、罗晋、田雷等人的专业实力;再观《流浪地球》、《都挺好》,有主题、有思想、有社会价值,广受观众喜爱。这些并不是全靠颜值取胜的,精细化的影视创作传承其中的“影视工匠精神”是带来强大流量的根本所在。

随着大众审美不断提升,理性化的程度越来越高的大背景下,“质量+实力+理性”的影视生产模式已经悄然出现,观众与影视作品之间的良性互动可以引导影视作品进入高质量的艺术认知和正向娱乐价值,同时,这样的模式也促使很多追求“快时尚”影视产业逐渐慢下来、细起来、规范化。最后,希望国产影视业能越来越好。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