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73|回复: 0

投资400亿号称国内首个柔性半导体项目陷停滞陕西坤同董事长回应

[复制链接]

39

主题

39

帖子

13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31
发表于 2020-4-30 11:29: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投资400亿!号称国内首个柔性半导体项目陷停滞 陕西坤同董事长独家回应
  《科创板日报》(西安,记者 毕华章)讯,原计划投资近400亿元(约60亿美元),号称国内首个专注于柔性半导体暨新型显示技术开发与自主化的项目,正面临着经营考验。
  一年半前,陕西坤同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陕西坤同半导体”)计划投资柔性半导体服务制造基地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2000亩。原本预计今年四季度即可投产、明年三季度正式批量生产的项目,但目前仍处于初期阶段。而年初以来已现端倪的劳资纠纷,甚至引致劳动保障部门的介入。
  一系列考验之下,这个曾经颇被看好的项目,何去何从?
  就此,陕西坤同半导体董事长李肖燕独家回应《科创板日报》记者时表示:“不管有多少困难都会做下去。”
  项目年初已现劳资纠纷
  当前,上述大项目正陷入劳资纠纷,且今年年初已现端倪。
  今年1月7日,陕西坤同半导体员工出现集体讨薪,公司所在的沣西新城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于三天后,已对陕西坤同半导体公司发送调查询问通知书。就欠薪问题进行调查询问,并对该问题进行立案处理。
  2月底,有员工再就陕西坤同半导体劳资问题在相关官网留言。
  3月3日,沣西新城丝路科创谷建设管理办公室答复称,坤同半导体公司内部综合评估,受疫情影响目前仍旧无法正常恢复经营,将复工时间延后至今年3月31日。
  其回复称,“目前坤同公司有8名工作人员上班,坤同公司称8名工作人员为值班人员,主要负责防疫物资采购及处理紧急情况(如个别员工离职流程办理等事宜)。在此期间,坤同公司要求外地员工不要返回公寓,也不能给员工提供复工证明。”
  坤同公司的通告显示,公司将在停工期间按照西安市最低工资标准的75%,即1350元计算全体员工的生活费。
  同时,该通告还提到,期间有需要办理离职手续的员工,该公司根据相关法律提供N+1的补偿方案。
  沣西新城劳动监察大队经调查核实,先后两次向陕西坤同半导体下发法律文书,限期支付拖欠员工工资、补缴社保,但陕西坤同一直未执行。
  3月中旬,陕西坤同半导体已向西咸新区提起行政复议。自3月25日起,陕西坤同半导体员工已陆续向西咸劳动仲裁委员会申请劳动仲裁。
  西咸劳动仲裁委员会已受理,目前正在审理当中。
  曾吸引60余技术骨干加盟
  相较如今劳资纠纷等窘境,陕西坤同半导体起初可谓“风华正茂”。
  陕西坤同柔性半导体服务制造基地项目,计划总投资人民币约397.81亿元,意向总占地2000亩。项目建成后年产值不低于人民币260亿元,可带动柔性半导体产业链产值超180 亿元,直接吸收就业人员超5000 人。
  该项目原本的规划是,将包含世界级柔性半导体暨显示技术研发认证中心,柔性半导体暨显示产业链,以及产能规模为30K/月大片基板的第六代全柔性AMOLED示范量产线。
  《科创板日报》记者从陕西西安沣西新城党委宣传部获悉,鉴于该项目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对带动新城创新发展具有示范引领作用,沣西新城与坤同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坤同”)经过多轮谈判,于2018年5月达成合作意向并签订框架协议。
  2018年7月陕西坤同正式成立,坤同半导体项目随之启动。
  项目启动以来,沣西新城依据入区协议,从多个职能部门抽调业务骨干,组成专项工作办公室,协调解决员工宿舍、办公场地及餐饮配套服务等问题。
  在项目规划、土地征迁报批、进口退税等项目配套工程,以及有关手续办理方面,沣西方面提供支持和服务,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截止目前,相关储备土地征迁及报批已全部完成,随时可满足入区项目需求。
  同时,陕西坤同半导体搭建了以技术研发,建设,销售,融资管理为核心的领导班子,吸引了60余名技术骨干加盟。招聘相关专业人员,汇聚形成了300余人的专业研发生产团队,开展多项专利研究工作。
  注册资本达138.9亿元人民币
  设立之初,陕西坤同半导体公司最初有3名股东。
  其中,坤同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控股60%,外资企业GSF Global Co.,Ltd 持股35%,西咸新区沣西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参股5%,注册资本为20亿美元。
  陕西坤同半导体董事长由李肖燕担任,卓建宏任总经理,并吸引了上述众多专业团队。
  孰料,时隔一年半,即今年1月10日,陕西坤同半导体已变更为仅剩两名股东——由北京坤同和沣西发展集团。
  值得一提的是,企业登记信息显示,今年1月10日,该公司的注册资本由设立时的20亿元,变更为138.9亿元人民币。
  其中,北京坤同控股95%,认缴出资额1319550万元人民币。为表达合作诚意与支持,沣西发展集团占股5%,认缴出资额69450万元人民币。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的工商系统中,陕西坤同半导体的注册资本为138.9亿元美元。这是一个令人诧异的数额,即使业内巨头,恐难比肩。
  粗略梳理可知,柔性AMOLED出货量已达全球第二的京东方,注册资本348亿元;近年快速崛起的TCL华星光电,注册资本238亿元。而陕西坤同半导体的注册资本竟然高达近千亿?
  《科创板日报》记者向上述两名股东方面求证得知,陕西坤同半导体注册资本确为138.9亿元人民币,单位“美元”系原本外资参股所致,由年初变更注册资本时工商系统未能调整,将与工商部门协商解决。
  控股股东尚未实缴出资
  而上述注册资本变更,还要从前总经理离职等变动说起。
  此次劳资纠纷之前,对陕西坤同半导体而言,已经出现过一个“坎”。
  2019年10月,原总经理卓建宏突然离职,一批核心高层管理者也相继离开。虽然彼时并未引起外界的过多关注,但就该公司内部而言,对正常发展已有一定影响。
  至于原总经理离职的具体原因,目前暂未得到明确说法。
  而围绕该公司出现的劳资纠纷等问题,外界有质疑,该公司资金尚不到位,运营一度艰难。
  对此,两名股东方面均向《科创板日报》记者确认,设立以来,沣西发展集团已陆续实缴出资,北京坤同尚未实缴出资。
  陕西坤同半导体成立后,沣西发展集团按照陕西坤同半导体公司章程,履行部分出资义务。
  沣西新城党委宣传部在答复《科创板日报》记者时表示,北京坤同却未按照陕西坤同半导体公司章程和股东会决议履行出资义务,致使陕西坤同半导体陷入运营危机,严重阻碍项目正常推进,项目目前处于停滞状态。
  沣西发展集团在发现陕西坤同存在资金缺口问题时,多次开展催缴,通过函告、会议、约谈等,要求北京坤同履行实缴出资义务,解决陕西坤同半导体资金周转困难问题。
  公司董事长:不管有多少困难都会做下去
  这场进入大众视野已久的劳资纠纷,究竟将如何解决?
  对此,《科创板日报》记者从沣西新城党委宣传部获悉,目前由沣西新城继续对接陕西坤同半导体和相关部门,要求妥善解决好陕西坤同员工欠薪、社保欠缴问题,依法协助维护陕西坤同员工合法利益。
  沣西发展集团继续督促北京坤同履行实缴出资义务,解决陕西坤同面临的困境,促进项目早日正常推进。
  沣西发展集团表示,如因为北京坤同未履行实缴出资问题,导致项目长时间停滞,其将依据陕西坤同公司章程和法律法规等相关规定,维护合法权益不受损害。
  业界在注意到此次劳资纠纷之际,也对该项目的下一步进展颇为关注。
  对此,《科创板日报》记者独家采访到陕西坤同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肖燕,并获得其相关答复。
  她表示,对于该项目,困难肯定会有,但是会克服。对于员工与公司的相关纠纷,公司的HR会处理。
  李肖燕对《科创板日报》记者表示,“我们任何时候都会推进。非常实际地讲,做这类项目肯定会遇到困难,但是我们每个困难都会克服掉,最后还是会把这个项目做好,还是会达到我们的预期的。”
  她称,不管有多少困难都会做下去,“因为我们已经具备做好这个项目的因素,不是盲目的,我们是认真地在做这个事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