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6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00后“美食博主”自制百余道美食,天天不重样!

[复制链接]

39

主题

39

帖子

133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3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30 14:50: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将鱼肉剁成鱼块,腌制后下锅煎至金色……4月22日,湖北大学2019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学生万品良在家自制鄂菜糍粑鱼,并将其分享至社交媒体,高颜值美食圈粉无数。自寒假回家后,在三个多月的时间内,这位00后新晋“美食博主”自制了150多道美食,几乎每天不重样。

家住湖北黄冈的万品良,是个不折不扣的“吃货”。高二住校,为改善伙食,他走上了烹饪的道路,一有时间就会在家练厨艺,自制各色美食。多年的“烹饪史”为万品良积累下不少经验,他也渐渐“进阶”成为一名美食达人。无论是早餐三鲜豆皮、红枣发糕,硬菜卤猪蹄、炖五花肉,还是甜品芒果千层、爆浆蛋糕等,万品良都能信手拈来。

宅家时间充裕,何不做美食解解馋?寒假回家第一时间,万品良就回归厨房,“修炼”起厨艺来。美食食谱和视频教程成了他的烹饪“教科书”,研究配方、控制配料、掌握火候……“琢磨久了心中自有调味的分寸,做起食物来也更加得心应手。”掌勺期间,万品良发现家中新鲜蔬菜不易存储,久置易坏。于是,他将自家阳台花盆改造成小型“菜园”,目前成功种植了小葱,“时用时割,很方便的。”

从新疆大盘鸡到台式三杯鸡,从蒜蓉生蚝到排骨藕汤,万品良自制的菜品风格遍布大江南北。想念学校食堂的瓦香鸡,他就琢磨做出家常版的解解馋;外婆过生日,他亲自烘焙岩烧芝士蛋糕,送上甜蜜祝福;大年初一他还变身“主厨”掌勺,为家人烧上一桌好菜;在妇女节时也会做几道佳肴答谢“女神”。在掌握家常菜的基础上,万品良还不断升级、改良菜品。在近4个月的时间内,他自制了150多道美食,几乎每天都不重样。

“伙计们开饭了!”打开万品良的社交媒体,“日行一膳”话题下几乎每天会更新各种美味佳肴的图片或制作视频。他也因此收获了一大批“云吃饭”的观众:“隔着屏幕我都能闻到香味”“每天就等着你开饭呢”“隔壁网友都馋哭了”……除此之外,他还会在线科普蔬菜知识,将食谱图文上传至网络,与朋友们分享自己的美食秘方。

身边有不少好友因疫情只能宅在家中,无法抚慰思念武汉美食的“肚皮”,万品良特意录制了一期三鲜豆皮的制作视频,教他们在家中做出地道的武汉味道,“这也是一个有烟火气的应援!我希望能用美食为大家带去一份温暖。”
知否青年说整合自中青校园、湖北大学(通讯员:陈肖依 许童悦)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