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3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五一假期去哪里?“高颜值”+“高内涵”重量级能源景点推荐!

[复制链接]

37

主题

37

帖子

125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2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30 19:50: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源:中国能源报
明天就是五一小长假啦~
今年的出行计划你准备好了吗?
随着国内疫情逐渐好转~
各地游玩景点也都陆续开放啦~
下面小编推荐一些跟能源有关的好去处~
都是“高颜值”+“高内涵”重量级景点哦~
中国煤炭博物馆

开放时间:08:00-18:00(每天开放)
门票价格:60元/人
景点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迎泽西大街2号
推荐理由:中国唯一的煤炭行业专业博物馆,被国家文物局授予“国家一级博物馆”。在这里可以看到长焰煤、贫煤、褐煤、气煤等数十种煤炭实物标本。 博物馆最大的特色是“煤炭游乐宫”,它是一座运用大量实物原型或1:1比例的复制品,再现了地下模拟矿井,参观路线有几百米长,据说也是亚洲最大的。
中国太阳谷景区

开放时间:全天
门票:80起
景点地址:山东省德州市经济开发区
推荐理由:国家AAAA级工业旅游景区,占地5000亩,是世界唯一一个太阳能热利用的生产、制造、科研和观光、度假、休闲、娱乐中心。太阳谷是国内首家太阳能主题公园,拥有世界级可再生能源五大中心、十大太阳能建筑,集中展示了以太阳能为主的多种节能技术相结合的节能建筑,被誉为“21世纪绿色城市模板”。拥有绿色五星级太阳谷微排国际酒店、七星主题公园式酒店,拥有国内首个以展示太阳能科技与文化的中国太阳能博物馆,拥有世界最长的光电大道、综合运用太阳能技术的太阳谷大门、太阳谷文化一条街、天地温泉等。
秦皇岛港

开放时间:全天
门票:免费
景点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海滨路
推荐理由:世界大港,国家级主枢纽港,也是国家唯一直接管理的港口,世界上最大的煤炭输出港之一。拥有目前全国最大的自动化煤炭装卸码头和设备先进的原油、杂货与集装箱码头。港区陆域面积10平方公里,水域面积115平方公里,锚地面积765平方公里,年吞吐能力1.24亿吨。这里门吊林立,巨轮如梭,尤其是入夜后,港湾的灯火,令人迷离,锚地上静卧的艘艘巨轮、海面上的光柱、空际间的星月,交相辉映,整个港湾宛如一个童话世界。
大庆石油科技博物馆

开放时间:8:00-18:00
门票:持身份证免费参观
景点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胡路区中央大街大庆油田开发科学实验陈列室
推荐理由:国家三级博物馆,位于石油之都的大庆,在当地被称为"地宫"。馆内充分显示了大庆油田油气勘探、油田开发现状和石油生产的辉煌历史,并将复杂深奥的石油科学和石油生产技术用显明的手法展现在观众面前,让人受到切实的启发和教育。馆内设立了35个电动模型,陈列岩芯、化石、矿物标本1280件,其它实物527件,技术图表282张,大中型电子屏2个,模型25个。主展厅内陈列了"大庆油田地面建设模型"的巨大沙盘,院内建造了一处油田地下储油层模型,参观者可以进到里面观看石油储存状况和原油出露地表的简要工艺过程。
新疆达坂城风力发电站

开放时间:全天
门票:免费
景点地址:乌鲁木齐市区与达坂城区之间的公路旁(乌鲁木齐东南方50公里左右)
推荐理由:由数百座巨大的发电风车组成,是全国最大的风能基地。共有约一百多座风车,连绵长约80公里,宽约20公里,风车脚下是茫茫无际的戈壁,在广袤的旷野之上形成了一个蔚为壮观的风车大世界。这里的朝阳和夕阳更加火红,每天日出日落时,风车背后天光似火,是拍出摄影大片的好时机,吸引着众多游客自驾前往。
晋华宫国家矿山公园

开放时间:8:30-16:00
门票:160元(包含煤博物馆参观票,井下探秘)
地址:山西省大同市南郊区晋华宫
推荐理由:国家AAAA景区,我国首批国家矿山公园之一。与云冈石窟隔河相望,有着悠久的采煤历史文化和罕见的侏罗纪煤层地质奇观。在矿山公园可以了解煤炭演变的历史、开采的过程、文人墨客帝王将对煤炭吟咏、辉煌的大同煤矿,观煤炭特色、解开采之谜、览现代装备、探万亿年之秘等。
天津电力科技博物馆

开放时间:9:00—12:00,13:30-16:30(周一到五)
门票价格:免费
景点地址:天津市河北区进步道29号
推荐理由:国内第一家融科技馆与博物馆于一体的电力专业展示馆。这座博物馆的所在地原为1904年“比利时天津电车电灯股份有限公司”办公楼旧址,展馆现设有电的初识、启蒙研究、电力革命、时代能源、电力与生活、回顾与展望等多个展厅。厅内有一台日立110伏直流发电机,被称为天津电力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它反映了当时天津电力工业的发展水平。展厅中也设有许多讲解电力科学知识的有趣装置。
格尔木鲁能新能源工业旅游区

开放时间:全天
门票:免费
景点地址:青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内
推荐理由: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我省首个高等级工业旅游项目,拥有鲁能海西多能互补集成优化国家级示范工程丝路明珠、光热项目、光伏项目、风电项目、储能项目。该景区以能源科普教育基地为依托,利用沙漠戈壁地貌以及柴达木地域文化等众多景观类型,围绕旅游产品开发、能源科普知识、基础设施等方面加快景区开发建设,致力于打造成青海省内具有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重要旅游区。
以上景点游览、开放等事宜以官方消息为准~
请大家提前咨询、预约哦~
国内疫情虽然已经得到了好转~
但大家切不可以掉以轻心哦~
出门一定要做好防护~
记得戴上口罩、勤洗手~
小编祝大家有一个快乐的五一假期~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