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1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盘点4部“腥风血雨”的剧!从官宣到开拍主演吵不停,比剧精彩啊

[复制链接]

208

主题

208

帖子

62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2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 03:07: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今年的电视剧市场目前为止十分平淡。
但平静之下暗藏汹涌,有几部备受瞩目的电视剧正在拍摄,分别是:
《皓衣行》、《青簪行》、《长歌行》、《有翡》。
光看剧名你们可能感受不到什么。
这几部剧虽然都是网文 ip 改编,但原著并没有像《魔道祖师》、《全职高手》、《盗墓笔记》那样布满腥风血雨。
说白了,书粉战斗力也还好,大多挺与世无争的。
但让橘子列举出他们的主演,你们一定会感到害怕。
《皓衣行》:陈飞宇、罗云熙、陈瑶、周奇;


《青簪行》:杨紫、吴亦凡


《长歌行》:迪丽热巴、吴磊、赵露思;


《有翡》:赵丽颖、王一博、周洁琼、张慧雯、陈若轩;


大部分都是超话榜和明星指数前 10 的常客啊!
害怕了吗?
而这几部电视剧从官宣到开拍这期间发生的事,都可以拍成一部剧了。
《皓衣行》:史上最牛掰代拍
此剧改编自《二哈和他的白猫师尊》,非常狗血刺激的一部耽美小说。


渣攻墨燃死之前一直虐待自己的师尊楚晚宁,每天都要强迫他做菜吃菜,丧尽天良。
后来他死了又重生,决定好好珍惜上辈子心心念念的白月光师兄师昧,没想到却发现了上辈子没看出来的一些事,比如师尊楚晚宁竟然一直暗恋自己,也为自己默默做了太多,追夫火葬场这就来了。
年下、师徒、虐恋全占了,就,挺好嗑的。
所以魔改什么的根本无所谓,这俩位人设还在就行。
而前几天陈飞宇、罗云熙的路透确实让广大网友疯狂了一把。




活脱脱书里走出来的,但又令人想到当年被《陈情令》支配的恐惧。
各路代拍跟拍谍战剧似的,而这次《皓衣行》有过之无不及。
剧组什么方法都用上了,层层把守,但还是耐不住代拍的疯狂。


甚至还藏在挖掘机里,莫非是蓝翔毕业的?


真的令人惊叹又好笑。
《有翡》:大女主下场撕
这部剧根据作者 Priest 的《有匪》改编,P 大江湖名声很响,有大名鼎鼎的 bl 作品《镇魂》、《默读》。
这部 bg 也很不赖,讲述匪帮少女周翡成长为一代侠女的故事,正儿八经的大女主江湖热血流。


开机很早,主演刚刚杀青,大家看起来关系很好的样子。
实际上这剧拍摄过程中的腥风血雨也是非常精彩。
先是女主赵丽颖的一条社交平台消息引发版权方和原著作者的响应,随后有关其他角色是否存在捧角加戏嫌疑的讨论又引发了一波热议。


之后,该剧某个女性角色被撕加戏致该女星疑遭网民网络暴力的事件又成了热门焦点。
周洁琼饰演的女三李妍戏份拍摄集中在 B 组,在去年 10 月 21 日已经结束的拍摄当中,刚好有她的 4 场戏 " 妍配解药,点燃草药 "、" 妍不惜牺牲自我采朱明草 "、" 无意间踩破蛋的妍惶恐,不顾一切的瑾背起妍往外逃离 "、" 应用蛇笛安抚群蛇,三人小心翼翼往外撤 " 曝光,这四场戏连成的情节,在原著中恰好是属于女主周翡的戏份,而非女三李妍的戏份。


现在剧组在拍摄中做这么一个移花接木的安排,不仅给女三加了戏,还必然删减了女主的戏份。
最后根据赵丽颖这方的态度,事情应该是解决了,但至于怎么解决的,还是要看正片内容。
不过这剧糟心的岂止是剧本。
女主角路透到现在,唯一能看的衣服大概就两三件,大部分时候穿的是丐帮混合巴啦啦小魔仙风,非常一言难尽。


目前赵丽颖粉丝也是很佛系了,反正姐姐尽心尽力完成了拍摄,正片能够如期上线就行。


不过,这种平静还隐藏着男女主角粉丝双方的摩擦。
一边嫌弃你是流量,一边嫌弃你是 30+的古偶花,届时正剧播出的腥风血雨,绝对不会比 " 博君一笑 " 轻微。
这边还在维持表面平静,那边杨紫、吴亦凡两家从官宣开始就撕开了。
《青簪行》:轰轰烈烈的撕番
此剧原著是《簪中录》,不太知名,讲述唐朝懿宗年间 , 名闻天下的女探黄梓瑕 , 一夜之间从破案才女变为凶手,成为海捕文书上各地捉拿的通缉犯。


李舒白贵为皇子,却身遭鳏残孤独废疾的诅咒,难以脱身。
黄梓瑕只身出逃到京城伸冤,途中阴错阳差巧遇夔王李舒白。识破黄梓瑕身份的李舒白,答应帮黄梓瑕重新彻查家中血案,作为交换,则要她以王府小宦官的身份,去调查自己身边的团团迷雾。
严格来说不存在啥大女主和大男主,其实戏份相当。
两个人虽然没有正面回击,但经纪人已经开始你争我夺,这边杨紫经纪人秒删,那边吴亦凡经纪人发起了长文,粉丝们更是撕的不亦乐乎。
哥哥应该一番的理由是:影视歌三栖,我哥红的时候你还不知道在哪儿呢!


姐姐应该一番的理由是:国民度超高的顶级流量小花,手握三部爆剧,论路人盘根本不配和姐姐比!


最后剧方是这样安排番位的,就谁都不提,非常有灵性。


和以上三部剧相比,《长歌行》好很多。
《长歌行》:换角风波
作为夏达的代表作,漫画知名度比较高,如今终于影视化了。


这部漫画讲述玄武门之变后,太子李建成及其党羽被诛,他的六个儿子除一人早卒外皆连坐,但历史上仅留下 " 长女李氏 " 和 " 次女闻喜县主李婉顺字尪娘嫁刘应道为妻 " 的记载。
层层的李氏迷雾中,《长歌行》的女主角永宁公主李长歌登场了,漫画里的她是李建成之女,母亲与李世民和父亲有着说不清的错乱关系。玄武门之变后,长歌得知父亲被杀,母亲自尽的消息,满怀愤恨的她逃出皇宫,女扮男装隐瞒身份,只为能带着兵马杀回长安为父母报仇。
妥妥的大女主,男主角阿史那隼更像是陪衬。
当时定的男主角是屈楚萧,他本身外形和漫画里的阿史那隼非常匹配,咖位也还行,早早就进组甚至拍了一段时间。




但最后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男主角阿史那隼最终换成了吴磊。
本来当时还有人为屈楚萧不平,觉得他被欺压了。
结果没多久屈楚萧就出了桃色新闻,路人盘散得一干二净。
所以这男主换的实在太恰当了,喜天、迪丽热巴粉真的应该烧香拜佛。


不过这个风波刚平,那边吴磊惨被盗号," 自己 " 嗑起了自己和迪丽热巴的 CP,好尴尬的说。
双方粉丝也都小心翼翼地表示一个是姐姐一个是弟弟,不嗑真人。


不过这对神仙姐弟在剧集播出之后会怎样炒作热度,你们可以想象一下。
纵观下来,这四部剧撕的点不一样,连制作公司都不一样,但综合起来可以完整形成当下国产剧的一套怪异流程。
从官宣到定妆到开拍到路透到定档到播出再到收官,每一个环节都为你直播。
抖音上有多少 " 路人 " 放出来的拍摄片段呢?
已经很长一段时间,国剧的制作流程一成不变:
妈呀,我的墙头居然要影视化了!哇,居然是他们合作哎!定妆照好美 / 丑!路透真的 kswl!定档了,大家快来看啊!追剧日历给你准备好了!
XX 强吻 XX 上热搜了!快去豆瓣控评,哥哥姐姐脸面不能输,必须给我上 8!
这些环节里,真的充满了各种粉圈乱象。
学日本骂白嫖争番位,学韩国刷点击量控评。互相喷脏,爆了我的,扑了你的。
综合各国糟粕,责任一点不负,便宜全要占尽,真,取其糟粕,去其精华。
所谓的代拍,本质上也是薅粉丝羊毛。


而且表面看上去好像是流量们、粉圈之间的角逐,实际上还是背后的资本在打架。
《有翡》和《长歌行》都是华策出品;
《皓衣行》、《青簪行》则是鹅厂的作品;
当中还有新丽这种公司的混战。
尤其是鹅厂现在还想要一家独大,把 ip、影视化、流量明星全打包,目标向影视帝国出发。


目前国剧市场这样一个癫狂的样子,很容易让人想到一个词 " 盛极必衰 "。
这阵势让人惊叹,也令人害怕,不被关注和过度关注都不是什么好事情。
也许现阶段各类活动如火如荼,热火朝天,但不知道是市场的畸形还是观众的畸形,大家眼里看到的都是这些表层的东西,其实有多少人是把重点放在剧本和表演上呢?
想起以前剧组封闭拍戏,不能探班拍照,围读剧本闭关,轧戏是一辈子的黑点。
现在嘛,什么都是直播式的,主演要是住的不好,吃的不好,粉丝直接把剧组撕碎。
所以国产剧这样搞最后很有可能就会演变成你想看什么不重要,我想让你看什么才重要。
不过,橘子还是很期待明年这些剧之间的 battle,你们觉得最终结果是以质量取胜,还是靠流量为王呢?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