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1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今年两会会出台房产税吗?

[复制链接]

38

主题

38

帖子

144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4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 08:36: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全国人大会议和全国政协会议将于5月22日和5月21日在北京召开。这是中国已经确信可以基本战胜新冠疫情的一个重要标志。同时,这一次的两会,对于我们国家和社会也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其中最为重要的一个议题,就是房产税和房产空置税是以什么形式出台。

房产税和房产空置税,这两个税种对于我们的经济和社会的影响极其深远,可以说这两种税的出台将决定着我们未来20-30年的发展模式和发展方式。从1998年以来,由于我们过度依赖土地财政,错误地照搬香港的发展模式,造成了我们当前房地产尾大不掉的情况。在当前,我们百姓的绝大部分资产都在房地产上,绝大多数人都已经彻底变成了房奴,其发展模式的短板和问题已经显露无疑。由于这次新冠疫情的冲击,使我们国家的决策层突发感受到了,房地产对于经济发展的绑架,在我们的房奴不被解放出来之前,我们的内需很难提振,我们的经济很难健康地发展。

现在,出台房产税和房产空置税已经是诸事具备只欠东风。由于房产税和房产空置税已经列入了5年立法规划,绝对不会把出台的时间延后到2022年以后。而且,不动产全国联网、个人破产制度等周边配套制度和措施已经完成,全国的经济普查也会在这几年展开,出台房产税初稿已经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
房产税和房产空置税的出台,是一件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大事件。它们的出台,具有历史的必然。根据前几日央行做出的调查报告,国内城镇人口已经96%拥有房产,平均每个家庭拥有1.5套房产。未来新增住房的需求已经不大,以前通过土地拍卖为地方增加财政收入的空间已近枯竭。未来市场将进入到存量房和二手房交易为主的时代。正因为如此,如果不能够为各个地方政府找到新的财源,政府的正常运转就无法保证,社会的稳定繁荣就无法保持。
房产税和房产空置税的出台,其目的还在于将炒房资金从房地产投资领域挤出。现在,无论央行怎样出台货币政策,都意味着放水,直接导致通胀的产生,而通胀又必然使房地产等资产泡沫的增大。而房产泡沫的增大,对于实体经济具有挤出效应,对于我们房奴的消费具有挤出效应。如汽车消费已经连续20多个月负增长,而且这次新冠疫情中更加明显。如果不作出改变,我们的社会香港化,也就是产业空心化,贫富差距进一步增大的趋势就很难避免。
正因为如此,房产税和房产空置税越早出台,对于国家的发展就越有好处。越是拖延,对于我们的经济和社会发展造成的伤害就越是严重。那么大家应该拭目以待我们的房产税和空置税将怎样出台?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