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6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品美食、“抢”工期……“五一”假期武汉正复苏!

[复制链接]

46

主题

46

帖子

172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7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 22:33: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这个“五一”,是武汉解封后的首个假期,整个城市正全面复苏,生产生活重回正常轨道。从5月2日0时起,湖北省突发公共卫生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调整为二级。

武汉的东湖边、绿道上,男女老少来到户外踏青、赏花。
烟火气的武汉正渐渐回来。在武汉最繁华的商业步行街楚河汉街,这两天,大部分商铺恢复正常营业,商业区对客流进行管控,并加强对公共区域的消毒。

武汉市民 杨红:慢慢地恢复了,今天也是第一次出来去品尝一下美食。武汉肯定会越来越好。

今天(1日)中午,记者在一家刚刚恢复堂食的武汉老字号餐厅看到,顾客在进行消毒、测体温、验证健康码等一系列环节后,才能进入餐厅,餐桌距离都保持在1.5米以上,所有厨师佩戴口罩。截至目前,武汉全市5万多家餐厅,已有13.3%恢复堂食,45.6%恢复外卖。

武汉某餐厅负责人 刘国梁:做好安全(保障)的前提下,来有序开放堂食,一定要让顾客吃得开心,让久违的美食能够在这里找到新的感觉。
“五一”期间,武汉市有8万多名医务人员坚守在岗位上,他们绝大多数都是从抗疫一线,回到了日常工作中,齐勇建医生就是其中之一。疫情期间,他一直在雷神山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工作,这个五一,齐医生又回到了自己原来的岗位。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脊柱与骨肿瘤科主治医师 齐勇建:因为两个月的疫情,很多人都没有能够及时看病,经过你的治疗之后,(病人)症状都缓解了,所以他是非常满意的,所以这是我们成就感是最强的时候。
物流业的恢复,也加快武汉复工、复产、复市的步伐。
代小继,是武汉一家物流公司的司机,疫情期间,他作为志愿者每天运送火神山医院建设需要的各类物资。这个“五一”假期,代小继依然奔波在路上,他们承担着武汉首批复工企业的货物配送工作。

武汉东丰物流有限公司货车司机 代小继:每个人都有他的价值所在,我相信只要我勤劳朴实地干,以后绝对可以让我的家人,在生活、物质上也好, 精神上也好,都有提高。
“五一”期间,武汉一些重大项目也在加紧施工,力争把落下的进度“抢”回来。国内最长的地下空间走廊武汉光谷地下空间项目,近千名建设者也正加紧施工,质量员王萍和她的同事们正在检测这个“超级地下城”的防水质量,王萍曾第一批参与火神山医院的建设。

武汉光谷地下空间项目质量员 王萍:想把失去的时间能抢回来,我们很多同事跟我一样,自己主动请缨要求加班,想为武汉的复苏做一点贡献。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