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26|回复: 0

世卫组织警示欧美出现多例儿童罕见炎症,与新冠病毒有关吗?

[复制链接]

232

主题

232

帖子

71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12
发表于 2020-5-4 06:18: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 4 月 29 日世卫组织的新闻发布会上,这样的一则消息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世卫组织专家指出:目前了解到欧洲一些国家儿童患罕见炎症性综合征的情况,类似于川崎病。" 我们已要求全球临床医生保持警惕,以便系统性地获取信息,更好地指导治疗这种疾病。"


根据国外媒体的报道,目前欧美都有报告这种这种儿童血管炎性的疾病的情况,截至 4 月 29 日,总病例数已经达到了 100 例。
这个数字看起来并不大,但其实去值得引起我们警醒,首先发生罕见炎性反应的儿童,都存下新冠病毒感染的情况,但新冠病毒感染,与类似于 " 川崎病 " 的炎性反应症状的出现,是否具有明确的关联性呢?还有待于医学研究的进一步证明。


很多朋友可能听说过 " 川崎病 ",但却并不真的完全了解,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川崎病是一种儿童发病的全身血管炎性反应疾病,由日本医生川崎富作首先发现,因此,被命名川崎病,这种并多发生于 5 岁以下的儿童身上,以全身血管出现剧烈炎症反应为特征,感染这种疾病的儿童,医生形容为感觉就像 " 全身的血管在燃烧 ",会出现高热、皮疹、淋巴结肿大,手脚硬肿充血等多种症状,绝大多数具有自限性,预后也比较良好。但由于这个疾病目前病因尚未弄清,发病时病情也比较危重,因此,是一种治疗起来非常棘手的疾病。


英国儿科重症监护协会,也发表了警告信,指出发病的儿童病例,具有中毒性休克综合征和非典型川崎病的重叠特征,他们出现心脏炎症,同时伴有腹部疼痛、肠胃道症状等,与新冠病毒感染后重症儿童血液参数值相近,但对于这种严重的炎性反应,是否与新冠病毒感染有关,目前还在进一步研究当中。
从我国的疫情统计来看,我国儿童新冠病毒感染率不高,出现危重症的情况也很少,儿童感染者中,只有一例合并先天性疾病的死亡病例,也尚未发现有感染新冠病毒合并出现全身血管炎性反应的报告。到底是否是新冠病毒感染,导致身体的炎性反应进一步扩散,从而导致出现类似于川崎病的全身炎性反应呢,这种可能性还是存在的,毕竟新冠病毒感染后,重症患者都存在严重的炎性反应,而儿童是否在新冠病毒重症感染表现出更多的症状,也是值得重点研究和考虑的。


川崎病属于一种较为罕见的疾病,其在全球范围内都有发生,但根据统计数据显示,我国上海地区的发病率为千分之一,日本韩国为千分之三到五左右,而欧美地区则相对更低,因此,在欧美新冠疫情迅速蔓延,感染人数众多的情况下,这种儿童出现全身严重炎性反应的情况,确实应该考量其与新冠病毒之间的必然联系。
对于我们国内的儿童来说,家长们大可不必太过担心,一方面国内疫情爆发阶段,也未出现过这样的情况,而目前疫情在得到全面控制,全国都已经成为低风险区域的情况下,如果能够积极地做好防护,让儿童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出现新冠病毒感染的可能性其实并不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