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4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纠结!房产证到底要不要加小孩名?

[复制链接]

34

主题

34

帖子

130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3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4 13:52: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作者: 南京房产专家郑舸尽力解决南京房产买卖,拆迁安置,测绘,评估,公证,经济适用房,房改房,户口迁移,银行贷款出现的各种疑难问题,99%的问题通过免费咨询就可以解决,等待你的关注!
来源:安家城东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房产写下未成年名下的情况,房产证要不要加孩子的名,或者房子要不要写在未成年孩子名下?
这种操作看起来没什么影响,反正以后都要给孩子买的,现在有闲钱先买了不是更好嘛!到底会不会有影响、又有哪些影响,接下来我就从四个方面与大家聊一聊:
买房写未成年孩子名优、劣势分别是什么?
有哪些方式可操作减少弊端?
如果房产证上已经写了未成年名字,如何处理呢?
1、房产写在未成年子女名下好处
可能会有很多网友认为,反正以后也要给孩子买,这次就准备直接用孩子名义买最好,还可以避税、避险、不用过户一步到位多好的事。
其实以未成年名义买房,是可以的,因为法律并未限定购房者的年龄。像这样做,也是很能理解的。好处还是不少的,正好给大家也说说有哪些好处。
1、把房子直接登记在未成年子女名下,即方便又省钱,还能减少税费。
相比赠予、继承等确实能省下一笔费用,还不用担心将来会不会征收遗产税。
2、这样的房产可以作为子女的婚前财产,不用担心子女离婚时该房屋产权遭分割。
或者是有些家长从事风险性商业经营活动,以孩子的名义购置房产,可以规避破产风险,同时也为自己和孩子都留条后路。
2、房产写在未成年子女名下弊端
未成年名义买房,但是真的就这么完美吗?
我们再来细细盘点一下以未成年名义买房会有什么弊端?
1、以子女名义购房后,房屋产权即属于子女,所以父母作为监护人不能随意处理子女的财产。孩子成年后,该套房产也属孩子的个人财产,父母无权要回。
2、如果父母想要出售该套房产,是需提供监护人签名,保证其具有监护人资格,和出售房产是为了未成年人利益的保证书,且保证书须经公证处公证。
而且,必须保证售房所得全部用于抚养未成年人,否则日后孩子可以提出异议,父母还要为此承担赔偿责任。
3、孩子成年后再买房时,不能享受首套房的优惠。
随着对房产调控政策的推出,如果未成年子女名下已有房产,成年后再购房,就不能享受首套房的各种优惠,只能按照二套房标准来收取。
鉴于“银行发放贷款的对象是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未成年的孩子虽然可以单独购房,但不是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也没有债务偿还能力,因此未成年人购房一般不能进行银行贷款。房款须一次性付清,增加经济负担。
4、房子可能被孩子配偶继承。如果孩子在婚后不幸去世,其配偶、孩子和父母同为第一顺序继承人,都有权继承逝者的所有财产。
5、如果夫妻准备离婚了,这种房产是不能被分割。这也容易造成小孩抚养权的争夺演化成房产的争夺站。
3、房产写在未成年子女名下,担心后期出问题,怎么办呢?
了解了这些不利影响,如果你现在有房产已经登记在子女名下,可以通过以下4个办法有效补救:比如处置该房产、可做产权抵押、可进行房产份额变更、从房产证上去名。
1、处置该房产
法律规定父母为改善未成年居住环境,为未成年人医疗等,可以出售、处置登记在未成年子女名下的房产,父母双方作为监护人可以至公证处办理保证书公证,而后向银行、房产等部门出具经过公证的为被监护人利益的书面保证,即可处置登记在其未成年子女名下的房产。
2、可做产权抵押
父母可以在登记在子女名下的房产上设立一个抵押权,父母作为该房屋的抵押权人,这样孩子在处置该份房产时则需先完成解押手续,即需要得到父母的同意方可处置该房产。
3、可进行房产份额变更
如果房产同时登记在父母和子女的名下,可以直接到房产交易中心做房产份额变更,减少子女名下的房产份额,最少可变更为1%。这种方法主要是应对房产税,即使子女成年后以自己名义所购房产超标,需要征收房产税时,至少和父母共有的房产部分,计税量将极其有限。
4、从房产证上去名
直接办理房产过户,或房产证上去掉子女名字。去掉名字类似于份额转让,流程和正常的房屋交易类似,需缴纳所占份额的契税。
父母为了子女有这样的想法,很正常,相信还是会有不少家长都想早早给孩子做打算,手上有闲钱也想早点买房做固定资产投资。
看着这房价每年都会不同样,而且买房就是要趁早,早买早好,但是孩子还没有成年,房子直接写在了未成年子女名下,利弊还是需要了解透彻的,避免后期在对房子的处理时候,增加不必要的麻烦。
大家在房产证上加孩子的名或者写在孩子名下的房产,利弊共存,一定要想清楚,做好周全的准备。
4、房产证上有小孩名,看实际应该如何操作
前不久,我们接到网友这方面的咨询电话,他说想把登记有未成年子女房产证去名,房子没有贷款,想问问怎么办手续?要不要等几年孩子成年再处理呢?
1、为了保障未成年人的权益,不能随意转卖未成年人名下房产,转卖需法定监护人出面,提供“符合未成年人利益出售房产”的声明书。
2、经与房产局核实,未成年子女房产证去名,必须以买卖的方式过户给第三方,不可以直接过户给父母。
假设目前将这套房过户给小孩的爷爷奶奶,但是按照目前的限售政策,这套房得3年后才能再过户给小孩的父母。
具体过户流程的办理,父母双方直接到房产局办理,未成年小孩可以不用去。
如果是房产证上有父母和小孩的名字,之前没有约定过房产份额的话,可以先约定下房产份额,比如小孩占1%、父母占99%,这样交易的税费会比较少。
3、如果等子女年满18岁后房产证去名,那么相对就比较简单了,可以买卖或者赠与的方式进行过户。如果之前没有约定过房产份额的话,可以先约定下房产份额,比如子女占1%、父母占99%(这样交易的税费会比较少。)如果当初已经约定了房产份额的话跳过这一步。然后将子女名下房产份额以买卖或者赠与的方式过户给父母。
现在是不是对房子是否要写在未成年孩子名下,是否要加未成年孩子名理解清晰不少呢?如果您有任何房产问题也欢迎咨询,我会给你详细的解答。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