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4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两会在即,深圳楼市抢房热后,会出房产税?出台房价会暴跌吗

[复制链接]

38

主题

38

帖子

134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3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4 14:14: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最近几年,有关征收房产税的新闻屡见不鲜,但是截至到现在全国也没有全面实施房产税,关于房产税的话题,几乎每年大家都要议论一番,房产税已经成为了全民热议的焦点问题,同时房产税的征收,一直也是饱受争议。

今年受疫情的影响,全国大部分楼市在一季度销售状况都表现不佳,甚至还出现了好多房企面临着资金链断裂,倒闭,破产。一些小的房企经受不住疫情的影响,纷纷破产。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深圳房价却在今年3月份逆势而上,出现了“抢房热”其新房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近5.2%,二手房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9.7%。深圳楼市持续火热。
深圳房价的上涨,一时之间引起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甚至惊动了央行和住建部,央行在4月23号已经下令严禁以房产作为风险抵押通过个人消费贷款和抵押经营贷款的形式变向突破信贷要求,违规向购房者提供资金流入楼市。随后,住建部在4月29号回应,深圳如果房价再涨就会考虑征收房产税,自此,楼市调控更加趋严。

由于深圳房价的过快上涨,房产税再次被提及,引起网上全民热议,全国上下,对房产税出台的呼声越来越近,房产税又一次站上了风口上。两会在即,房产税又将是今年关注的焦点,那么深圳今年会出房产税吗?如果深圳出台了房产税房价真的会暴跌吗?下面我来给大家全面分析一下,也欢迎大家在评论区一起讨论。
我个人认为,两会后深圳出台房产税的可能性非常小,至少今年不会出,最快也要等到明年年底才会出,为什么呢?

1、今年受疫情影响,经济不好,房地产还是国家的支柱产业,出台房产税牵扯面太多,如果现在出台房产税,只会让经济越来越糟,国家下半年一定会想办法刺激经济,稳定经济,经济不好的情况下,国家是不会出台房产税的。
2、征收房产税,立法的过程不是那么简单容易通过的,需要国家审批很多程序,从征求意见稿到出台这个过程是漫长的,短时间内根本没有办法完成。
3、房产税的实施需要具备很多条件,要完善个人房地产信息制度公开透明化,还要看社会经济的发展情况,国家政策的支持和社会的认可,最后真正落实到位执行下去。
4、首先;国家征收房产税主要目的是:抑制房地产的过度投机和投资,降低住房的投资属性,回归房子的居住属性。其次,如果国家现在征收房产税,必然会导致短期房价剧烈波动,国家多次强调稳房价、稳地价、稳预期、来稳定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的发展,房价剧烈波动这是国家不希望看到的,国家短期还是想让房价“稳定”不希望看到房价剧烈波动后造成无法控制的局面。
5、国家现在征收房产税,将会大大打击地方房地产业,导致地方经济萧条衰退,甚至会拖累到全国经济复苏的进度。

通过以上个人分析,房产税今年出台的可能性非常小。如果国家真的出台房产税,房价真的会暴跌吗?我的答案是一定不会也不可能,我个人认为未来3-5年房价暴涨暴跌均无可能。
首先,从央行4月份调查的数据来看,我国城镇居住家庭的住房拥有率为96%,有一套住房的的家庭占比为58.4%,有两套住房的占比为31%,有三套及以上住房的占比为10.5%,户均拥有住房1.5套。城镇家庭总资产均值317.9万亿。
这些数据足以说明,城镇居民家庭负债率高,相当于20%的家庭承担了总家庭债务的63%,负债来源主要以房贷为主,如果这个时候房产税出台实施,导致房价出现暴跌,那么将会有百分之六十以上的人财富缩水,高负债高房贷的家庭也会破产,无数人面临失业,银行金融风险加剧,物价飞涨,人民币贬值严重,甚至还会引发金融危机,到那时国家不会坐视不管的。所以房产税即便出台实施,房价也不会暴跌,短期房价暴跌根本不现实。

其次,征收房产税不是决定房价走势的决定因素,影响房价的因素很多,比如;人口因素,土地因素,金融因素,国家政策,经济发展水平,供需关系等等很多,即便房产税真的出台实施,我个人认为对房价走势影响也是有限的,对于一线城市来说影响是微乎其微的,到那时影响最大的也只是三四线城市,三四线城市即便影响最大,也不会到房价暴跌的地步,也只能是下跌。
再次,国家出台实施房产税的目地很明确,不是希望房价暴跌,而是希望尽快回归房子居住属性,同时房价暴跌不符合也不利于国家这两年一贯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以上就是我个人对房产税的理解和认识,如果您喜欢这篇文章,同意我的观点,请帮忙点赞,欢迎大家在评论区一起讨论,也欢迎大家积极留言,我会及时回复,长期坚持创作不易。喜欢我就关注一下哦,谢谢。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