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6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山西旅游旅居美食篇:四热门四冷门,最后一个根本不知道怎么读!

[复制链接]

44

主题

44

帖子

150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5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5 21:36: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五一小长假尾巴了~想必有很多小伙伴还沉浸在五一小长假中深深无法自拔,表示并不想上班!今天小编借着五一小长假的尾巴,为大家送上一篇山西美食的攻略。通过美食给大家一点上班的小动力~

山西历史悠久,美食文化更是数不胜数,其中山西面食最为出名!每一位山西人都能把面食做出“花”,如果各位小伙伴对山西的面食,还只停留在“刀削面”上那就太OUT了!今天小编就为大家一一介绍山西的那些美食~

山西美食常规篇一:烧麦
烧麦,是一种香而不腻,满嘴留肉的美食。因其形象像梅朵而出名,其外观白里透红,晶莹剔透,第一眼看见烧麦就可以从皮看到肉馅。可谓是让人垂涎欲滴,回味无穷。

山西美食常规篇二:猫耳朵
猫耳朵是一种小块面食做成的美味,其外观酷似猫的耳朵,故得名“猫耳朵”,当地人也称之为“碾疙瘩”、“碾饦饦”。猫耳朵的做法更是多种多样,煎炸卤炒不管哪一种做法都让人赞不绝口!这种色香味俱全的美食,真是“吃货”们的福音~

山西美食常规篇三:揪片
揪片是一种口感爽滑,劲道的面食,是山西农村城市常见的家庭便饭。因其制作方式是用手往下揪面片,故得名揪片。揪片因其风味独特、操作简单、容易消化而在众多山西美食中脱颖而出,十分适合老人小孩!

山西美食常规篇四:莜面栲栳栳
莜面栲栳栳是山西北部高寒地区民间的家常美食,其外观形状象“笆斗”,民间叫“栳栳”,故得名莜面栲栳栳。其做法需将莜面擀至薄长片,用手指裹成圆筒状,一个挨一个放置在笼屉中。其搭配各种酱汁,风味极佳!莜面栲栳栳具有耐饥抗寒、保肝、保肾,造血及增强免疫力等功效,可以说既美味,又养生。

山西美食冷门篇一:晋城烧大葱
小伙伴们乍一听“烧大葱”,肯定以为“烧大葱”是把别的原料做成烧大葱的味道,其实不然,菜如其名,是真的“烧大葱”!这道菜的主料就是大葱,搭配水果、虾皮、猪肉等辅料制作而成。晋城烧大葱外观金黄诱人,其口味因搭配水果而亦甜亦咸,口味鲜美。

山西美食冷门篇二:玉米面煮疙瘩
如果有有山西本地的小伙伴,那对这个美食应该一点也不陌生,因为山西老一辈人都会做这个美食。玉米面煮疙瘩是用玉米面为主料,将其制作成圆饼状。小米或玉米渣子为辅料,将其煮成稀饭。二者结合在一起煮熟即可。

山西美食冷门篇三:不烂子
不烂子也被称为“拔烂子”,这个美食不仅名字奇怪,做法也独特!不烂子的做饭是将各种蔬菜切碎,然后和面粉掺杂在一起,搅拌至融合,上笼屉蒸熟。出锅后和鸡蛋一起炒,味道十分不错!

山西美食冷门篇四:平遥抿圪斗
抿圪斗又称“抿圪斗”、“抿蝌蚪”,因其制作需要用到抿床、和“抿锄”两样工具,故称为抿圪斗。其原料是用豆面、高粱面、玉米面,吃法可搭配各种料汁搭配,可作汤、可打卤、可浇头,味道十分香美!

怎么样?是否还没过瘾?山西的美食甲天下,各位小伙伴们,还有什么山西美食、小吃,小编没有写到的呢?欢迎各位留言哦!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