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1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五一去苏州不能错过的美食!特别是这款猪大肠,其它地方吃不到

[复制链接]

44

主题

44

帖子

150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5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5 21:13: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中华美食文化博大精深,每个地方都有着自己独特的美食文化。然而要想真正品尝到一个地方的美食精华,不在那些装饰豪华的大酒店,而是在街边巷尾,店面简单甚至有些简陋的小店。这些年东奔西跑,我一直坚信这个道理。此行我来到有着天堂之称的苏州,在苏州吴江黎里古镇,我找到了看似简单的食材,却做出了让人意想不到的味道,这是一代代黎里人的智慧,也是中国人不断追求更高美食味道的体现。

黎里古镇,位于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一座有着900年历史的古镇。或许在江南众多的水乡古镇中,黎里这个名字不算太出名,古镇商业化不浓,游客也不算太多。或许也正因如此,黎里古镇不仅完好保存了近十万平方米的明清时期的古建,也让这里的传统美食得以延续。(2020年拍摄于苏州吴江。)

沿街的小店,没有花哨的装饰,经营者也大多为本地的一些上了年纪的老人。他们前店后家,卖的也多为本地的特色产品,且大多为自己亲手制作。与那些充满商业氛围的古镇相比,黎里更多了一份淳朴与真实。

靠山吃山,靠水吃水。黎里发达的水系,不仅让古时的交通更为发达,也孕育了众多优质食材,河虾就是其中之一。黎里人的早餐从一碗虾仁面开始,虽看着简简单单,它所蕴含的味道是很多地方无法实现的。一大早去农贸市场,买回渔民刚捕回来的、鲜活的河虾,价格不贵10多元一斤。取出虾肉,配上面条,散点小葱,一碗鲜到极致的虾仁面就出锅。也许你觉得的很奢侈,没办法苏州人过得就这么精致。

有人说江南的美食大同小异,江浙的美食吃起来更是一个味:鲜中带甜。然而这恰恰是江浙美食的精华所在,无论你是否能接受它,几百上千年来它一直传承着,一直被人喜爱着。黎里的特色美食有许多,套肠和辣鸡爪绝对算是代表之一,也是游客来黎里必尝的美食。

鸡爪作为中华美食中的重要食材,被做成了无数种形态各异、味道不同的美食。黎里辣鸡爪看着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却有着完美的口感。鸡爪口感爽脆,口味微咸微甜微辣,有一种让人一吃就停不下来的魔力。

猪大肠,由于其特殊的内脏部位,在世界上吃它的人并不多,但在中国很多人视它为极品美味。当然做得好是人间美味,做得不好那就是人间地狱了,所以一般人不敢轻易挑战。中国人做大肠基本以红烧为主,这样能盖住肠子强大的味道,不过黎里人对自己的手艺有绝对信心,采用白煮的烹饪方式,当然里面放有很多的香料和调味料。

如今能做黎里套肠的大多是上了年纪的阿姨,因为做它费时费力还得有相当的经验才行。套肠,用一段猪大肠在里面套上几节猪小肠,在清理干净肠子的同时,还得把肠子往里套,没有一定的技术根本完成不了。

此行我在黎里古镇的水岸寒舍精品酒店吃到了套肠,酒店有凭请当地阿姨做菜,套肠也是其中的一道热门菜。黎里套肠用清水加香料煮,出锅时是淡的,需加入特别调制的酱汁,看着是不是相当的诱人。我平时不吃肠子,怕那股味。看到这碗套肠我忍不住尝了一下,这味道颠覆我对猪大肠的认知。肥而不腻,还有些Q弹,最重要的没有一丁点的异味,让我忍不住又吃第二块。黎里套肠值得品尝。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