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5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分享五道家常美食,大人小孩都爱吃,一盘上桌都不够!

[复制链接]

44

主题

44

帖子

150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5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5 21:19: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俗话说得好,民以食为天,吃从来是都是最重要的事,人们热衷于追求美味的食物,小编为大家来推荐美食,喜欢美食的你千万不要错过!
导语:分享五道家常美食,大人小孩都爱吃,一盘上桌都不够!

酸辣藕带
原材料:藕带1斤尖椒5根姜8片
调味品:白米醋1汤勺(15ml)盐1/2汤匙(3克)
作法:1、藕带放进水里浸泡5分钟后清洗,如藕带较粗,能够刮掉表皮(鲜嫩的藕带则多余)。去表皮后泡入冷水中,以防与空气接触氧化发黑。
2、将藕带修边成5mm的小块(鲜嫩的藕带能用手立即剪断,口味更优)。生姜切成片,尖椒清洗擦拭水分。

辣炒什锦藕丁
原材料:莲藕1节火腿100克青红椒各1根豆腐干4块
调味品:老干妈辣酱2汤勺(30ml)生抽1汤勺(15ml)盐1/2汤匙(3克)
作法:1、青红椒去蒂去籽清洗再切切丁。火腿切丁。豆腐干切丁。莲藕削皮清洗后切丁。
2、炒菜锅烧开后倒进油,待油7成热时,倒进水豆腐丁用大火爆锅1分钟,至水豆腐丁表层成微淡黄色。倒进莲藕丁煸炒2分钟。
3、加入老干妈辣酱,生抽和盐煸炒匀称后,倒进火腿丁,青红椒丁,再再次煸炒1分钟就可以。

清炒四角豆
原材料:四角豆150克(十根)蒜头5瓣干红辣椒4根
调味品:盐1汤匙(5克)
作法:1、将四角豆的首尾除掉,摘下黄叶后清洗,修边成2mm的片状。蒜头去皮切成片状。
2、锅中倒进冷水,大火加温,水沸腾后倒进1/2汤匙盐和少量油。将四角豆倒进,焯烫二十秒左右,捞起来后放进凉水中浸泡。
3、炒菜锅稍热后倒进油,加温至7成热时,放进干红辣椒和一部分的大蒜进行爆香,倒进控干后的四角豆爆锅半分钟,添加盐再次炒半分钟。
4、最终放进剩下的大蒜,煸炒匀称就可以。

私房小炒圆白菜
原材料:圆白菜一棵西红柿两个豆腐干5片火腿1片姜蒜末各1汤匙(5克)
调味品:生抽1汤勺(15ml)孜然粉1/2汤匙(3克)盐1/2汤匙(3克)糖1/2汤匙(3克)

作法:1、将圆白菜先摘一片,清洗后控干,用力掰成一小块。西红柿清洗切片。火腿切成片。豆腐干切片。葱姜切末。

2、锅中添加油,待油7成热时,放进姜蒜末进行爆香后,放进豆腐干,不能用铲子翻动。约半分钟,听见豆腐干传出“刺啦”声后,用铲子翻动,再用食油煎一下下另外一面。那样,豆腐干较为香,也不易散碎。

3、豆腐干煎蓬松剂后,添加生抽和孜然粉,再放进圆白菜,炒成稍软后,放盐和糖。倒进西红柿和火腿片,炒至西红柿稍出汤后就可以熄火。如滋补汤过多,加入少量芡粉也可。

西红柿炒鸡蛋
原材料:中型西红柿两个生鸡蛋两个米酒1汤匙(5ml)冷水1汤勺(15ml)青葱2根白砂糖2汤匙(10克)番茄酱2汤勺(30ml)盐1汤匙(3克)
作法:1、将生鸡蛋打撒,加入米酒和冷水,再次搅拌。锅烧热,倒进油大火加温,待油8成热时,倒进生鸡蛋,并且用铲子快速搅散。盛出预留。

2、用叉子叉住西红柿的底端,放到火上烤十秒左右,待表皮裂开后,撕下西红柿皮,将西红柿切片。青葱清洗剁碎。
3、锅中倒进油大火加温,待油7成热时,放进青葱碎,接着倒进西红柿块,爆锅2分钟,待西红柿出汤后,加入白砂糖和番茄酱,最终放进炒好的生鸡蛋搅拌,起锅前放进盐就可以。
好啦今日的美食制作就到这儿了,本文由袁梦做美食原创,大量特色美食欢迎关注并收看下一期內容!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