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1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分享四道家常美食,做法简单又好吃,营养丰富更健康!

[复制链接]

39

主题

39

帖子

13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3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5 21:28: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俗话说得好,民以食为天,吃从来是都是最重要的事,人们热衷于追求美味的食物,小编为大家来推荐美食,喜欢美食的你千万不要错过!
导语:分享四道家常美食,做法简单又好吃,营养丰富更健康!

口水鸡
用材:小型三黄鸡1只(300g)、葱1根、姜3片、麻辣酱、盐少量、麻椒十五粒、食用油2大勺
作法:1.鸡肉清洗,斩一小块,放进生姜片和葱段,加少量盐腌渍一会儿;
2.取1只整洁的碗,放进麻辣酱;
3.另出锅烧开,放两大勺食用油,油烧至八成热,放进麻椒、姜蒜进行爆香;

4用过滤网滤掉麻椒、姜蒜,滚油倒进盛装麻辣酱的碗中,调合匀称;
5锅中烧开,水滚沸后将鸡肉与葱姜一块儿倒进锅中,氽烫去血水;
6.煮到鸡肉断生,马上熄火,维持鸡肉在水中浸泡十分钟上下后捞起来,用冷水洗去白沫子,放进凉水中浸泡5分钟,装盘,取辣椒油淋在鸡肉上,撒少量葱段、碎花生就可以

麻婆豆腐
用材:豆腐1块、牛肉绞肉一两(也能用生猪肉肉替代)、郫县豆瓣酱、生姜沫、葱末、生抽酱油、料酒、糖(少量)、干辣椒碎、花椒面(现有的花椒面或是整粒麻椒磨碎)、蒜泥、芡粉、色拉油、黑胡椒粉碎屑(并不放)、辣椒粉适当
作法:1绞肉用生姜沫、一部分葱末、生抽酱油和料酒翻拌;水豆腐用热水烫过,切片预留;郫县豆瓣酱切碎;

2用食油将郫县豆瓣酱渐渐地熬香,添加辣椒碎、蒜泥和花椒面,用低火炒出香味;添加腌过的肉末,炒碎;添加准备好的水豆腐,当心地翻一下子。让豆腐沾上辣椒油;3添加少量水、生抽酱油和1小匙糖。用低火开盖烧。时常拌一下子。随后改文火焖一会儿;开盖勾1个薄芡。滚动一下子,收汤;最终撒上黑胡椒粉、少量辣椒粉和剩下的葱末,浇上少量色拉油就可以;

梅菜扣肉
用材:优质五花肉、梅干菜、葱蒜、料酒、生抽、八角茴香(八角茴香)、盐、糖、少量木薯淀粉(无需也可)
作法:1.优质五花肉一整块放进开水中汆烫,除去白沫后,添加葱、姜、料酒煮二十分钟。

2.捞起来后,几道都匀称的抹上生抽,放进炒菜锅中煎至上色,马上用凉水冲凉。(一点地方要将煮好的肉放进锅中里炸至金黄色,猪肉皮也要炸到有点儿凸起了的模样再放梅干菜去蒸,那样会变香些。)
3.梅干菜用温开水浸泡十分钟,完全清洗后,用食油爆锅一分钟后,添加少量料酒、糖、生抽,沸腾后熄火,盛出预留。
4将制冷的肉粒切片状,皮朝下面在碗内。撒少量盐,铺平梅干菜,放蒜头和八角茴香,下锅蒸四十分钟。

5煮熟后,将八角茴香和蒜头拣出,再将汤汁倒进炒菜锅内,肉扣放在盘里,汤汁水淀粉勾芡再淋回多肉上就可以(假如嫌不便,水淀粉勾芡的流程能够 省去)。
6.咸鲜香。肉质得酥烂,肥实而不腻口,梅干菜浓厚芬芳

香辣虾
用材:新鲜海白虾1斤、马铃薯200克、芹莱50克、水煮花生米八十克、红尖椒100克、辣椒干20克、生姜片10克、小香葱20克、大蒜片20克、熟芝麻2汤勺(30ml)、生抽酱油2汤勺(30ml)、芝麻油1汤勺(15ml)、料酒1汤勺(15ml)、糖1汤勺(15ml)、味精少量、盐适量、油

作法:1.土豆去皮切成条,用冷水清洗整洁,尖椒去籽去筋切成条形,芹莱切成段,辣椒干用剪刀裁成段;新鲜虾用剪刀将虾须、虾枪剪去,开背将虾线除去(用刀将虾背割开,将一根灰黑色的线除去),虾处理之后,用料酒和少量盐腌渍一会儿。
2.锅中放进充足多的油(能未过虾),烧至7成热的情况下(略微有烟)放进虾,炸至金黄色时捞起来,控干油;然后将土豆条放进炸好,捞起来控干油备用

3.锅中留2汤勺的油(30ml),烧至7成热,放进大蒜片、辣椒干段、生姜片炒出香味;放进芹莱段和尖椒段炒匀;放进炸好的虾和土豆条,炒匀。
4放进生抽酱油、糖、味精、盐和小香葱段,炒匀;放进水煮花生米和白芝麻炒匀,淋入芝麻油和油辣子炒匀就可以。
好啦今日的美食制作就到这儿了,本文由袁梦做美食原创,大量特色美食欢迎关注并收看下一期內容!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