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39|回复: 0

今晨财经必读(2020.05.05)

[复制链接]

38

主题

38

帖子

13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36
发表于 2020-5-6 04:33: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晨财经必读(2020.05.05)

早新闻 - 大事一览
丨要闻丨
1、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表示,境外输入现有确诊和疑似病例总数连续3周下降。要继续紧绷“外防输入”这根弦,始终做好从“境外”到“国门”再到“家门”的全链条管理。
2、截至5月4日,“五一”假期全国接待国内游客总人数1.04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约432.3亿元。
3、5月4日,各地返程客流明显回升。当天全国道路客运量完成1700万人次;全国铁路发送旅客530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225列。
4、中国基金业协会近日表示,为切实减轻会员负担,降低会员生产经营成本,推出2020年会费减免计划。减免会费总额约为3000万元。
5、国务院金融委4日强调,必须坚决维护投资者利益、严肃市场纪律,对资本市场造假行为“零容忍”。
6、今日,立夏
北京时间5月5日8时51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夏”,这一天是告别春天、迎来夏日的转折点,标志着春季已经结束,夏季正式开始。
丨政策丨
1、国家发改委等三部门印发方案,争取1-2年内尽快实现大城市、特大城市具备充足的医疗废物应急集中处理能力。
2、《自然资源部挂牌督办和公开通报违法违规案件办法(征求意见稿)》正在公开征求意见。明确挂牌督办的9种情形,涉及国土空间规划和用途管制等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
丨身边丨
1、湖北武汉市5月4日明确:武汉市普通高中年级毕业年级(含中职学校和技工学校毕业年级)5月6日统一开学,为第一批次;初三年级为第二批次。
学校分批复课后,适当延长复学后每周教学时间,每周增加一天;适当延长每天教学时间,每天增加一课时;适当缩短暑假时间。
2、海南省明确,证照齐全、经验收合格的校外教育培训机构10日后可以有序恢复线下培训。
丨国际丨
1、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目前全球确诊新冠肺炎3442234例,死亡239740例,中国以外超过335万例。
2、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美东时间4日16:32,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1176905例,死亡68387例。
3、截至当地时间4日18时,意大利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21例,累计确诊211938例,累计死亡29079例,单日新增195例,累计治愈82879例,当天(4日)治愈新增1225例。
4、当地时间4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将日本的“紧急事态宣言”时效延长至5月31日,适用区域对象为日本全国范围。

5、国际展览局当地时间4日表示,2020年迪拜世博会将推迟到2021年10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举行。
公司 - 相关动向
丨重大事项丨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当地时间5月4日,美国知名服装品牌J. Crew申请破产保护,成为美国疫情暴发以来首家申请破产保护的全国性零售商。J. Crew总部位于纽约,曾受前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青睐。
2、金山软件公告:金山云已于纽约时间5月4日向美国证交会公开提交初步招股章程。待金山云、包销商及其他相关方(如有)协定包销协议的最终条款后,受限于市场状况,金山云发售预计包括初步发售将由金山云出售的250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
3、建设银行发布《关于账户商品业务近期交易安排的公告》,在国际商品市场价格趋近零或合理预期将出现负数价格时,将暂停全部或部分账户商品业务交易,调整合约到期处理时间和处理规则。对于被暂停的合约,用户已经预设的自动转期交易不再执行。
丨美国市场丨
美国时间周一,美股低开高走,早盘期间,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一度下跌超过340点,跌幅达约1.4%,但最后收涨0.11%,标普500指数收涨0.43%,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强劲上涨1.23%,也显示出科技股方面的强劲。
丨欧洲市场丨
欧洲主要股指大跌,截至收盘,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4378.23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93.95点,跌幅为4.24%;
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10466.80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94.84点,跌幅为3.64%;
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4日报收于5753.78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9.28点,跌幅为0.16%。
丨黄金原油丨
美东时间周一,美油期货小幅收涨,截至收盘,6月交货的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61美元,涨幅为3.08%,收于每桶20.39美元。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76美元,收于每桶27.20美元,涨幅为2.87%。
国际金价小幅收涨,截至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4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4美元,收于每盎司1713.3美元,涨幅为0.73%。
本文来源:央视新闻、新华社、人民日报、经济日报、中新经纬、东方财富网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