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56|回复: 0

爱上海爱购物|万件进口商品、千颗裸钻全部折扣价,来绿地集团线下线下平台 ...

[复制链接]

209

主题

209

帖子

63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39
发表于 2020-5-6 10:53: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有望参加第三届进博会的新品可以提前 " 尝鲜 "?与国家会展中心一街之隔的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墨西哥龙舌兰酒、瑞典外婆古方向日葵蜂蜜等大批进口新鲜货上架。它们都是首次进入中国市场,并计划参展今年进博会,总量可达千件。
让它们迫不及待争相亮相的原因,正是火热举行的上海 " 五五购物节 "。通过进博会平台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绿地集团集结 60 个国家、万余种进口商品,在 G-Super 绿地优选、绿地缤纷城以及线上平台优惠销售。其中不乏首发新品、进博会爆款,涉及生鲜乳品、休闲零食、酒水饮料、保健品、母婴奶粉、美妆护肤、钻石珠宝、服饰箱包、数码家电等等。
" 作为上海本土出身的企业,在这个特殊时期回馈消费者,是我们的社会责任。" 绿地贸易港集团总经理薛迎杰表示,通过 " 五五购物节 ",绿地将依托全球供应链优势,以全品类、全渠道的独特方式,打造上海进口消费主会场。


新品不断,真金白银让利
随着中国消费市场复苏,人们对进口商品的需求日渐增加。从 5 月 1 日起,绿地推出 " 万国好物、食惠优选、缤纷悠享、钻属于你,风尚奢品、智能数码 " 等六个消费分会场,真金白银让利消费者。
G-Super 绿地优选,是国内进口商品比例最高的超市品牌,将在上海 34 家门店及线上平台赠送抵用券、趣味免单及秒杀、下单送钻石等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门店还将打造进博会同款美食特惠专区。
绿地缤纷城,将推出 " 缤纷美食季 "" 享受美景嘉肴 " 等特惠活动,送出低至 5 折代金券,适时推出缤纷夜购、缤纷夜秀、缤纷夜食等特色活动,营造城市热度和温度,响应夜间经济创新发展。
绿地珠宝,推出 " 钻属于你 " 团购节、" 平安是福 " 母亲节优惠活动,全场珠宝类 8.5 折起,购买裸钻还可享私人定制服务。
绿地时尚,发挥保税政策优势,新引进意大利进口高端床品及家居用品,部分低至 5.5 折,场内欧洲一线大牌商品与国内专柜同比 6.8 折起购。
绿地数码,推出微软、戴尔等爆款电脑机型千元直降秒杀,全场耳机、美容仪、数码配件等数码产品将最低享 5.5 折优惠。
" 在‘五五购物节’期间,一旦有新品发布,我们可以在全渠道进行销售。比如自营超市、商场,以及贸易港平台,还可以足不出户在绿地线上商城购买,为消费者提供多元化的渠道。全渠道齐头并进,是我们区别于其它平台的优势。" 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上海虹桥项目总经理林颖说。
为了积极配合上海市积极消费政策,绿地引入大量首次进入中国的商品进行促销,力争做到全品类优惠。绿地同样精挑细选,结合市场调研结果,重点挑选消费者最感兴趣的食品、护肤品。
首发的食品和护肤品颇具原产国的风情特色。墨西哥驻中国上海商会总裁会长晨露介绍,进博 " 新鲜货 " 墨西哥龙舌兰酒 ( SANNTIHUA ) 在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的墨西哥进口馆内提前亮相。这款龙舌兰酒采用高品质仙人掌果实酿造,通过墨西哥传统手工制作,保留了刺梨鲜果的独特香气。北欧中心馆内的瑞典外婆古方向日葵蜂蜜,气味浅香带浊、味道甘甜适中、质地浓稠,是瑞典人记忆中的味道。日本一款小众品牌鱼油,以大西洋鲑鲷为原料,提纯浓度可达到 99.9%,如同自来水一般透明无腥味。" 这款鱼油用作护肤品,具有很强的补水保湿效果,可以替代乳液使用。" 一名工作人员介绍。
除了日常消费用品,高端进口商品也会 " 强势出道 "。" 五五购物节 " 期间,绿地珠宝与法国奢华珠宝品牌 "Korloff" 签署战略合作,绿地将作为品牌独家授权商,在国内首发品牌旗下珠宝、手表、书写用具等名品。在法国上市的最好的、最具代表性的珠宝新品,可以同步在上海亮相。它们还将在绿地外滩中心打造开业首店,助力上海打造全球新品首发地。
" 绿地将持续做好新品引进、新品代理、新品孵化,充分发挥平台作用。" 林颖说。


体验不断,线上线下融合
位于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一楼的德国品牌 " 福维克 " 门店里香气四溢。工作人员正在为预约客户展示一款新型厨艺机的操作,除了自动炒菜之外,它还具备制作酸奶、蛋糕等十几种功能。" 购物节给了我们新的机遇去推广商品。为了用好这个机会,我们还准备了多场体验活动,消费者可以预约到门店或者通过直播平台,来了解不同商品的使用和性能。" 工作人员说。
促消费大幕拉起,海外客商动力十足。在 " 五五购物节 " 期间,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的直播活动达到 15 场,来自南非、日本、比利时、土耳其的进博会客商将亲自上阵直播带货。在直播时段,南非大象酒、日本护肤美容仪、比利时巧克力等特色爆品也将推出 5.5 折特惠。" 排酸 21 天的人间美味 " 南非牛肉,相比于传统排酸 24 小时以内的牛肉,质地更加嫩滑。这款商品也将同步上线贸易港 " 云游 G-Hub 逛购全球 " 系列直播,以 8 折优惠价让消费者提前 " 尝鲜 "。
不少客商也为直播带货动足了脑筋。日本进口馆馆长廣田恵二来到上海刚刚半年,就操着不太流利的中文,参与了两场直播。廣田恵二很有想法,他在日本馆直播中,不仅仅要推介商品,更结合了日本文化进行介绍:" 以日本酒为例,中国消费者觉得日本酒口味清淡,实际上搭配日本料理一起,可以激发独特的口味。"
在 5 月 11 日举行的日本进口馆直播中,除了推荐首发的日本面膜以外,也会结合面膜介绍日本的相关文化。为了迎接第三届进博会,日本进口馆已经 " 先下手为强 ",在贸易港 " 抢占 " 新展馆,计划打造 " 日本动漫馆 ",届时将有 8000 件日本手办、玩具等动漫产品同步展出,新馆有望在 8 月初正式亮相。北欧中心负责团队,甚至把营销团队直接 " 搬进 " 门店,方便策划沟通新的推广模式。
作为平台提供方,绿地也在创新传播方式,打出 " 组合拳 ",让进口商品发挥集成效应。在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三楼的共享厨房区,外籍大厨轮番上阵 " 做菜 ",为消费者直播 " 饕餮盛宴 "。采用的食材,均为 " 五五购物节 " 可以买到的进口商品。烹制的阿根廷的牛肉,配搭乌克兰的特级葵花籽油和北欧酱料。此外,还有巴西猪排、阿根廷红虾及红酒等明星商品。
除了推广渠道,购买渠道同样创新优化。除了绿地商超的线上平台之外,新推出的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线上商城微信小程序,集成了贸易港、G-Super 等渠道资源。来自六大洲的千余件进口商品,包括休闲零食、酒水饮料、保健品、美妆护肤、钻石珠宝、服饰箱包等全球好货 " 一键到家 ",方便消费者选择和下单。
创新不断,扩大进博会溢出效应
搭乘 " 五五购物节 " 这艘快船,不仅消费者可以享受更多优惠进口商品,而且也加快外贸交流,进一步扩大进博会溢出效应。
通过搭建进博会 "6+365" 展示平台绿地全商品贸易港,绿地积累了上千家优质海外客商资源,并和多国外交领事馆建立联系。在法国领事馆牵线下,绿地与法国珠宝品牌 "Korloff" 在 " 五五购物节 " 期间签署合作协议,将在未来数年内,以授权代理的角色,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新颖、更独特的珠宝款式。此外,绿地将借助平台资源,让 "Korloff" 进驻核心地段高端商场,打响品牌在中国市场的知名度。
这是绿地第二次与珠宝品牌进行合作。在海外客商合作中,进博会展示平台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也在不断转型,优化服务水平。以珠宝为例,在第二届进博会之后,绿地与以色列钻石龙头企业 CAPRICE 公司达成合作 , 双方共同设置合资公司,在贸易港共同开设运营 " 绿地钻石直销中心 "。而在此次合作的法国品牌中,则采用授权模式。
在薛迎杰看来,绿地作为市场化企业,拥有更加灵活的机制体制,可以通过不断的机制创新,对海外客商提供多元化的合作方式,包括合资、授权代理等等。丰富的合作模式,也受到许多海外客商的欢迎。目前,意大利相关行业协会正在筹备,向中国推介本国特有品牌,并在绿地相关平台上进行试销。绿地还会与波兰投资贸易局、新加坡企业中心、全德华侨华人联合总会等一批海外客商进行贸易港入驻云签约,依托商贸零售产业链资源,帮助客商打开国内市场通路,积极备战第三届进博会。
" 我们也在加快展品变商品、商品变爆品的速度,为海外客商创造更多机遇。" 林颖表示。自从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成立以来,已经尝试保税、免税等各种手段,并与政府部门沟通,助推政策创新,让海外商品尽可能快速进入中国市场。
去年,马来西亚冷冻带壳榴莲,首次通过官方渠道正式进入中国市场,背后也有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的助力。去年 3 月底,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针对采购商,举行马来西亚猫山王榴莲试吃、品鉴会。为了让采购商尽早了解产品,减少出国品鉴成本,在相关政府部门的帮助下,马来西亚新鲜榴莲得以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作为展品少量进口,运至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通过上海海关的制度创新,第一批马来西亚 " 猫山王 " 榴莲于去年 6 月 16 日抵达中国,正式在国内开售。
绿地已经成立的专业的贸易服务团队,为海外企业提供进口全流程服务和贸易政策指引,并利用自有零售布局及渠道资源,进一步帮助企业精准对接国内采购需求。通过 " 五五购物节 ",在 " 拥抱进博 · 享购全球 " 的溢出效应,将在贸易港得到释放。


在钻石直销中心享受一条龙服务
选裸石、挑设计、现场制作,同时还能享受优惠价格……拥有亚洲最大裸钻库存的绿地钻石直销中心," 五五购物节 " 活动已经拉开帷幕。
现场工作人员表示,活动期间,全场珠宝都在原价基础上给出了 8.5 折优惠。指定款 18K 金钻石戒指买一送一,以专柜一半的价格就可以入手一对对戒。绿地钻石直销中心还提供一条龙服务,在一楼选中钻石后,可到二楼挑选戒托。现场还有加工房间直接完成制作。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绿地钻石直销中心拥有 1000 多颗裸钻,其中最顶级的 D 色钻石就有 108 颗,消费者的选择余地很多。在珠宝行业受疫情严重冲击的形势下,绿地通过渠道创新,以及海量库存的优势,成功售出多颗 3 克拉至 6 克拉的裸钻,带动销售业绩大幅提升。
在此次活动中,最令人瞩目当属 " 特价裸钻 "。绿地从库存中挑选出 10 颗异形裸钻,以平均 7.5 折的价格进行 " 秒杀 ",卖掉一颗就少一颗。
以一颗 1.04 克拉、H 色 SI2 的方形钻石为例,中国市场价大约为 6 万元,在绿地钻石直销中心售价不到 5 万元。在特价秒杀中,又直降 1.2 万元。也就是说,消费者到手价是 3.73 万元,比市场价格少了近一半。
绿地珠宝和绿地时尚总经理毛怡昕介绍,直销中心销售的裸钻正常价格已经较市场价更优惠。要知道,相比其它珠宝门店,绿地钻石直销中心采用绿地与以色列钻石龙头企业合作模式经营,所有裸钻采取直采模式进货,避免中间商赚差价,因此低于市场价格。


进口商品为何比原产地还要便宜
受疫情影响,大家取消了境外游的计划,也不能去境外买买买了。但在上海 " 五五购物节 " 期间,不少进口商品可以用相当优惠的价格购买,有的甚至比在当地购买还便宜。一款正在中国市场试水的阿根廷小牛皮包 " 现身说法 ":打完折竟比原产地还要便宜。
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内的 "Del Sur"(西班牙语 " 极南 " 的意思)门店,一款名为 "tafi" 的焦糖色托特单肩牛皮包在贸易港的售价约 2100 元。在 " 五五购物节 " 中享受 8 折优惠,折扣价为 1680 元,远低于原产地阿根廷的门店售价———人民币 2100 元至 2400 元。
门店工作人员介绍,这款小牛皮包进入中国不到半年时间,还有望在今年参展第三届进博会,目前正在阿根廷领事馆推荐下进入贸易港试销。" 虽然是国外小众品牌,但品质不输一些大牌包包。" 工作人员说,这款包袋采用的是天然牛皮,保留了动物皮原有的天然花纹。从粘合、整善,到缝纫……采用植鞣革的制作工艺,每一只包袋需要制作 20 天至 40 天,经久耐用,越久越有光泽。
在贸易港内,可看到不少类似 "Del Sur" 的小众设计师品牌,在 " 五五购物节 " 中以优惠价格,提升自己的知名度。为何进口商品会比原产地更优惠?以这款折扣包袋为例,在阿根廷当地,门店售价包括出厂价、物流费用、大量租金成本,而绿地采用了独特的直采模式,让贸易港与海外工厂直接对接,在工厂让利的同时,大大缩短供应链,避免分销、代理商层层加价。因此在贸易港售价包括更优惠的出厂价、物流费用,并且租金成本也压到最低,确保与原产地价格相当甚至便宜,真正做到 " 好货不贵 "。一旦打折,就比原产地更具有价格竞争力。
栏目主编:李吉 本文作者:戚颖璞 文字编辑:崔家琛
本文图片由绿地提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