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01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一件59元的T恤,凭什么在上海黄金商圈的楼面唱主角?

[复制链接]

234

主题

234

帖子

74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4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7 13:15: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一件原价 99 元或 79 元的 T 恤,折后价只要 59 元,却能在上海黄金地段、南京西路商圈商场的 3 个楼层 " 唱主角 ",凭什么?
" 五五购物节 " 中,优衣库南京西路全球旗舰店打出 " 特惠 59 元起 " 的口号。解放日报 · 上观新闻记者实地探访发现,几十元一件的平价 T 恤颇受欢迎,其中藏着 " 消费密码 "。
从茂名北路的大门走进商店,迎面而来的就是各种款式的 T 恤,有近 10 个主题:高达模型 40 周年系列、新世纪福音战士系列、奥特英雄系列、迪士尼系列、宝可梦系列……每个主题下还能分类。比如迪士尼系列中,有公主与反派系列、漫画艺术家系列等。每个系列的 T 恤款式相同,但胸口图案不同,少则数款,多则 10 多款。如此计算,这里已经有上百款不同 T 恤。看到记者对 T 恤感兴趣,正在理货的工作人员提醒说,还可以去楼上看看,那里有更多选择。


依言上楼,果不其然:商店的二层和三层,各式 T 恤占据了相当数量的货架,款式并不比底层少。如果说底层的 T 恤主打动漫及卡通形象,那么楼上的 T 恤中,走文艺路线的不少:喜爱猫咪的艺术家们创造了 " 喵星人 " 系列、以世界名茶徽标与茶具为主题的是下午茶系列、源氏物语主推日式花纹系列……在儿童区,也有各种主题 T 恤。粗粗算一下,3 个楼层中,至少有几百款不同图案的 T 恤。
这些 T 恤的材质均为 100% 棉,版型也大致相同,可以说是最常见的 T 恤。但凭借胸口的不同图案,几乎吸引了每一个走进门店的消费者。不论是头发花白的中老年人,还是打扮时尚的年轻男女,时不时拿起一件 T 恤,摸摸料子、放在身前对着镜子比划一下。


" 我来这里买过好几次 T 恤了,因为图案多,我能穿,我女儿能穿,我外孙也能穿。" 与老伴一起逛街的吕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头发接近全白,却觉得买 T 恤并不是小年轻的专属,"T 恤不挑身材、不挑年龄,又是全棉的,穿着舒服。图案那么多,挑一款适合自己的不难。" 这一次,吕女士为自己相中的是一件粉色系的源氏物语 T 恤,原价 99 元," 五五购物节 " 中 79 元," 颜色比较显眼但不夸张,还衬我的白头发,适合这个季节出去拍照穿。不是说年轻人喜欢买口红吗?花一点点钱就很开心;我们老年人也一样,买件新 T 恤穿个新鲜,花几十元钱能买开心。" 她还看中童装区的马里奥系列," 这是我女儿小时候玩的游戏,感觉给我小外孙穿也不错。"
在年轻人眼里,不同图案的 T 恤还是自我个性的表达。在附近上班的陈小姐挑了一件迪士尼公主与反派系列中的 T 恤,深底色上有一个《白雪公主》中反派角色皇后的刺绣头像。设计虽然简单,但刺绣很精致,定价 99 元。" ‘傻白甜’的公主比较常见,但恶毒皇后更有特色。深色的 T 恤比较显身材,刺绣做工不错,很适合我。"
尺寸齐全也是这里 T 恤的特点。有些主题图案看起来 " 男女有别 ",尺寸却 " 男女通吃 ",从适合小个子女生的 XS 超小号,到适合大高个男性的 XL 超大号都有提供,有些还有与成人匹配的儿童款,幼儿园的孩子也能穿。幼儿园家委会成员 " 菲菲妈妈 " 正在门店物色亲子装," 尺寸全就能自由搭配成情侣款、亲子款,适合穿着的场合更多。"


记者注意到,门店三楼还有一个特别区域:货架上挂着很多白色的没有图案的 T 恤,与之匹配的是几张长桌及好几台平板电脑。不少消费者坐在桌前拿着平板电脑指指点点,甚至摇摇晃晃。原来,这是 T 恤定制区。
在店员指点下,记者拿起平板电脑为自己设计 T 恤,发现平板电脑中有不少预存图案,消费者可以自行选择并在 T 恤上排列组合。除了选择主要的图案外,还能增添各种小花纹,甚至摇一摇平板电脑,就能产生泼墨、马赛克等不同效果。用平板电脑设计完毕后,店员现场使用专业设备将设计稿打印在白色 T 恤上,大约 10 分钟即可 " 新鲜出炉 "。如果仍想增添个性化元素,还有多种形式的图案、文字刺绣供选择。总而言之,在这里定制的 T 恤是独一无二的。


" 现在不是提倡体验消费吗?卖 T 恤也可以有体验。在我们这能体验个性化是如何出炉的。" 店员介绍说,最便宜的定制 T 恤 79 元,与通用款持平,所以专区在 " 五五购物节 " 一亮相,就受到消费者欢迎。
离开门店时,记者带走了一本门店赠送给消费者的册子,名字叫《UT2020 ——世界文创先锋册》。 "UT" 是 " 优衣库 T 恤 " 的英语缩写,册子介绍了今年发售 T 恤系列的幕后故事。在小册子的第一页,记者看到这段话:" 穿着印有自己喜欢的乐队或是自己热爱的艺术家的 T 恤,将会传递出你的喜好,表达出你是怎样的人。通过 T 恤来认识一个人,是件非常有趣的事情。" 或许,正是因为满足了这一需求,才让一件 T 恤成为南京西路商场 3 层楼面的亮点。
栏目主编:吴卫群 本文作者:任翀 文字编辑:任翀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