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7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距西安2小时,有一片未经开发的“香巴拉”,小长假里人都很少

[复制链接]

36

主题

36

帖子

14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4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8 12:57: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这个小长假,进山游玩的你,被堵了吗?
黄小黄本来规划了一条为期3天的穿越秦岭的自驾路线,后来,因为家里有事,只能就近逛逛,于是挑了西安附近一条冷门进山路线。
非常幸运地,不仅没有遭遇人潮,还偶遇了一片未经开发的“香巴拉”。

这便是距离西安约100公里的洛源。
洛源是秦岭里的一个小乡镇,隶属于商洛市洛南县,因为南洛河从这里发源,于是便得名“洛源”。
这是洛南县最西端的一个乡镇,南接商洛市商州区,西连西安市蓝田县,北邻渭南市华州区,可谓一脚踏“3市4县”。

地处秦岭核心区的洛源海拔非常高,达1350米,最高峰为洛河源的草链岭,海拔达2645.8米。草链岭与华山一脉相连,都是秦岭华山山脉中的主要山峰,作为最高峰的草链岭,海拔甚至比华山还要高出500余米。

黄小黄此次就是为洛河源-草链岭而去。
因为洛河源-草链岭还是一个待开发景区,道路、标识等各项设施还处在比较原始的状态,加上我们又是第一次去,不熟悉路线,最后登顶失败,无缘相见草链岭神奇的高山草甸和第四季冰川遗址,但洛源的美景依然让人赞叹不已。

洛源美在纯净天然的原始风貌。
我们此行出发比较早,早上8点就到了洛源。此时的洛源刚刚睡醒,金色的朝阳涂抹在山峰和树梢上,淡淡的晨雾缭绕着青山和山脚下的人家,安宁静谧。

让人着迷的是沿途的村落。这里的房子是小小的,泥墙黑瓦,非常谦恭地伏在大地上,一个大大的屋顶扣在矮矮的墙上。

四面是青山,门前是土地,土地被篱笆圈住,一垄垄地蔓延着利落清爽的线条,像一幅充满自然气息的艺术品。
我们是从蓝田进山,经灞源到洛源的,沿途,像这样的村落非常多。尤其是接近草链岭-洛河源景区那一段,每隔几分钟,路边就会出现这样一个小村子,几幢房屋疏疏落落地凑在一起,几丛高树从屋顶伸出来,接住清晨漫溢的阳光。

汽车行驶在这里,满眼满怀都是绿色和宁静。
而比村落更美的是“洛河源-草链岭”。
它还有另一个名字,叫“黑章台林场”。
“洛河源-草链岭”距离洛源镇约7.3公里,车能直接开到进山口。通过一道名为“寻梦源”的牌坊,景区就在眼前了。

景区根据开发程度,可以分为两段。
第一段是从停车场到“龙潭”。这里的道路经过修整,十分平缓,即使四五岁的孩子、六七十岁的老人也能游览。

虽然只是入山口,但风景已然不俗。最美的是水,洛河此时还是一条清澈见底的溪流,从峡谷里潺潺流出。水质干净得像透明的水晶。

走走玩玩,行约半小时可到龙潭。这里是洛河出山的谷口,水流跌宕而下,形成了三连瀑。
两边峭壁陡立,已见峥嵘。水流出谷口,汇聚成一个又一个深浅不一的潭子。

“龙潭”名气比较大,我们清晨去时,还没几个人,下午出山时时,这里已经来了许多举家避暑戏水的游客。
第二段便是龙潭往上,继续进山的路段。道路十分难走,应该是驴友开辟出来的,有旱路和水路之分。我们走旱路上山,又经水路下山,一路手脚并用,走到有些崩溃。

但山峰高处的石河和溪流深处的幽谷十分迷人,风光类似牛背梁和金丝峡。

和洛源的初相见,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近期应该还会再去洛源。
攻略
1、有想去的朋友,可导航“黑章台林场”,从蓝田进山,经灞源镇至洛源镇,所经道路是新修的101省道,路况很好。建议早些出发,或者在沿途农家乐住一晚,感觉会更好!
2、“洛河源-草链岭”(黑章台)龙潭往上路段路太难走,较危险,不建议带孩子游玩。
黄小黄走陕西:发现身边的风景,一起游历那些山河与岁月!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