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5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肖战“想不通”,我更想不通

[复制链接]

220

主题

220

帖子

69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9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8 13:49: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总算露面了,肖战
5 月 6 日深夜,中新经纬发布肖战视频访谈。


这是肖战春晚后首次接受视频专访。
而春晚之后,围绕这位顶流发生了什么,很多人都清楚,但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选择不谈论。
这个专访本身疑点重重。
比如,一般媒体面访,采访者和受访者一起入镜是基本操作。
而肖战这个采访,女主持人的画面经过镜像翻转,实际上两人的位置都是在画面左边。


肖战视频专访截图
采访者和受访者都坐在左边面向右方的空气说话?
这不可能发生在现实的面访当中。
(同一背景板在其他专访里的画面,证实了镜像翻转。)


换句话说,女主持的问和肖战的答不可能同时录制,整个专访内容经过剪接
再换句话说就是,采访内容真实性,不可信。
至少也是不够真诚
既然不真诚,为何接受采访?
几个月来,肖战活在网络的风口浪尖。
被肖战粉丝们一把火烧塌自家房子的愤怒路人们,都在等一个道歉。
如今,道歉来了。
却发布在深夜 23:18 分。
评论区铺天盖地粉丝控评,一如既往令人头痛


合理怀疑,23:18 分这个非常规的专访发布时间,根本就是为了方便粉丝控评
很明显,艺人并不知道自己应该为什么而道歉,粉丝也完全没有在这几个月的争议中得到教训。
今天,聊聊" 顶流 " 肖战
第一波流量,当然来自《陈情令》。
长相 + 演技 +CP,给这个半路杀入娱乐圈的前设计师带来了洪水一般的的喜爱。
但,要不是下面这个,他也不会成为如今的 " 顶流 "。


来源:天眼查
剧主去年写有肖战参演的《庆余年》时,就扒过背后的资本利益关系


事实证明,《庆余年》后来倒是没再有什么骚操作,骚操作全归影视合约签在新丽传媒的肖战了。
《陈情令》之后,凭借肖战,新丽将《诛仙Ⅰ》从网大改为院线上映,在口碑不佳的情况下,斩获 4 亿票房。
如今的肖战,依然是如今新丽传媒完成业绩对赌罪大的王牌。
而新丽传媒背后是阅文,阅文背后还有个巨无霸金主爸爸,肖战的资源血包,厚到一般艺人无法想象。
再结合 4 月 25 那首《光点》,发视频的目的大概也就出来了:
单方面翻篇,哥哥要复工啦。
毕竟,《斗罗大陆》《狼殿下》《余生请多指教》新丽传媒或出品或合作的大 IP 剧,都还没播呢。
久违的视频专访,说了几件事情。
一为年轻时的言论道歉。
二为疫情时期占用公共资源道歉。
三表态未来将好好磨练演技唱功,还有很多角色很多歌曲想要演绎(划重点)。
最后是粉丝,也是大家最想看他回答的问题。
哥哥表示不认为粉丝需要 " 管理 ",艺人和粉丝是平等的,认为自己应该做好本职工作演好戏唱好歌,身体力行地做正能量的事情去引导喜爱自己的人。


这,突然就把路人对他的反感,全归到了自己演技不好唱功不好上??
有一说一,没人用表演艺术家歌唱艺术家的标准来要求他。
大量的粉转黑、路转黑明明是因为这个:
愤怒于他背后扫荡异议者的资本力量,愤怒于这个团队纵容不理性粉丝滥用举报的戾气,鼓励低龄粉丝超额消费的风气。
南方 plus研究了这一运营模式,将之形容为" 完美婴儿 + 完美受害者 "






到最后,理性的粉丝会失望离开,最偏执的粉丝反而会被留下,成为肖战粉丝的主力军。
作为结果,我们看到了单价 3 元,4 天破亿的付费单曲《光点》


" 人类历史上销量第三 ",牛不牛。


但数据背后,不过是粉丝重复付费罢了。






就,恭喜肖战粉丝上星?
勇哥不会说破亿销量全都靠粉丝内部情感绑架
因为这种情感绑架的严重性,不由数量决定。
此处应插播一段地方新闻:
佛山黄女士的女儿成绩断崖式下跌(单科分数从 100+ 到个位数),到处借钱给肖战代言的产品冲销量,对妈妈说:
" 如果你现在不借给我,我一辈子都恨你 "。






















肖战似乎误会了,大家并不是因为他演得不够好而抵制他,不是因为他歌唱不够动听而抵制他。
而是,作为一个可以说是前所未有的资本流量偶像,人们希望他能带来好的影响,最少,最少不是躲在资本背后扮演一个空洞的傀儡,任凭事态变得乌烟瘴气。
现在,他出来了,憔悴而无辜,为自己年轻时的言论道歉,为疫情期间占用公共资源而道歉,保证会演好戏、唱好歌,还表示自己不赞同 " 管理 " 粉丝的观点,自己要身体力行地引导粉丝。
行。
退一万步说,就算粉丝错事,与你无关吧。
你和你的团队,在粉丝犯错之后,又引导他们做了什么呢?
2 月 27 日 AO3 事件的两周后,检察日报连发 5 篇文章,直指粉丝应该节制,肖战本人及其团队逃避责任,偶像失格。








你引导粉丝做了什么呢?
4 月 27 号,你(or 你的团队)发微博:" 给大家添堵了,别伤害到别人!"


几乎在你发微博的同时,肖战事件受害者的主力军爆裂风车,午夜南瓜霸霸,辣味仙人,川崎 BGM,有狐 bot,起肖墙纷纷炸号。


你对此是否知情,你引导粉丝做了什么呢?
几个月来,你的粉丝们滥用举报,受害者从最开始的同人文创作者,到湖南卫视、酒店工作人员、时尚集团、颜宁教授、自己的的班主任 ……
你又引导粉丝做了什么呢?




来源:豆瓣鹅组
这应该不是你 " 努力演好戏,努力唱好歌 ",就能解决的事吧。
应该也不是你轻飘飘一句 " 希望 " 就能变好的事吧。


肖战在采访里说,对于外界的 " 诋毁 "(和肖战粉丝的戾气相比,这个词换成 " 抵制 " 应更确切)他想不通


说实话,我更想不通,他为什么会想不通。

图片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二一
版权归电影头条所有 转载需授权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