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61|回复: 0

北京这座古都,到底蕴藏了多少美食?

[复制链接]

32

主题

32

帖子

128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28
发表于 2020-5-8 15:51: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北京作为国际化的大都市,汇集着全国各地的人民,同时也带来了他们当地的美食,这些美食与传统北京美食相碰撞,又不断形成了新的饮食文化。在我们去朝圣天安门广场,观看神圣的升国旗仪式时,不要忘了藏在胡同里的美食,也不要忘了国际大都市的新潮美食。
小编先简单介绍一下传统美食:
一、北京烤鸭
烤鸭是世界闻名的北京著名菜式,起源于中国古代,南北朝时期,在当时属于宫廷食品。用料为优质肉食鸭,果木炭火烤制,色泽红润,肉质肥而不腻,外脆里嫩。厨师将油亮的鸭皮切成薄片,食用时,在薄薄的饼皮上铺上带鸭皮的鸭肉,在加上葱丝和黄瓜丝,最后蘸上特制的甜面酱,卷起即可食用。

二、老北京炸酱面
老北京炸酱面,是一道传统的中式面食,浓油赤酱,每一根面条上都裹满了酱汁,再加上清脆去油腻的黄瓜丝和胡萝卜丝,一口一口吸面,让人停不下来。虽然看上去黑漆漆的,但味道非常不错,至少当地人都好这一口。

三、卤煮与炒肝
炒肝是北京地区传统名吃,由宋代民间流传至今。主要食材是猪肝和猪大肠,以大蒜等为辅料去腥,以淀粉勾芡做成的北京小吃。具有汤汁油亮酱红,肝香肠肥,味浓不腻,稀而不澥的特色。
卤煮是将火烧、炖好的猪肠和猪肺放在一起煮,起源于北京城南的南横街。以前因为贫穷,五花肉价格昂贵,人们就用猪头肉和猪下水代替。经过民间烹饪高手的传播,久而久之,造就了卤煮火烧。

四、面茶
是一种以黄小米粉为主料的粥。主要是把炒芝麻、麻油、麻酱、盐和黄小米粉煲成粥状物。面茶还可加白糖制作成甜味面茶,一般常作为早点、夜宵。

五、驴打滚
驴打滚是北京的传统小吃之一,成品黄、白、红三色分明煞是好看。因其最后制作工序中撒上的黄豆面,犹如老北京郊外野驴撒欢打滚时扬起的阵阵黄土,因此而得名“驴打滚”。其外表呈黄色,特点是香、甜、粘,具有浓郁的黄豆粉香味儿。

北京还有一些近几十年流行的新潮美食:
一、门钉肉饼
北京人都爱得实在大肉饼,外表煎得焦黄酥脆,皮薄馅大,汁水充足,咬一口,小心爆汁哦,而且价格实惠,5元一个。

二、麻辣小龙虾
这道菜,应该是四川人带来的,现在风靡了整个北京,对于不能吃辣的北京人来说,这道菜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麻辣鲜香的小龙虾和夜市太搭了,在忙碌了整整一天后,美味的小龙虾轻易的治愈了工作的疲劳。不能吃辣的朋友也可以试试蒜蓉的,味道也不错。

三、爆肚
爆肚是一道老北京入秋必吃的菜品,把新鲜的牛肚或者羊肚洗净后,先用沸水煮熟捞出备用。然后用香油、辣椒油、芝麻酱、醋、香葱、香菜等制成特制调料,蘸着吃。近年来也有改良的爆炒版,有点类似于川菜的火爆肥肠。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