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8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海南省海口市,一个被称作椰城的城市,都有哪些值得一试的美食呢

[复制链接]

46

主题

46

帖子

172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7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8 15:58: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这里是爱吃玉米的小芳,喜欢各种好吃的美食,也会每天向吃货老铁们介绍各种好吃的特色美食,相信每个人都能够在这里找到你喜欢吃的东西!
海口,别称“椰城”,海南省省会,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城市,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核心城市,地处海南岛北部,东邻文昌,西接澄迈,南毗定安,北濒琼州海峡,是海南省政治、经济、科技、文化中心和最大的交通枢纽。

海口地处热带,热带资源呈现多样性,气候舒适宜人,生态环境一流,是一座富有海滨自然旖旎风光的南方滨海城市。海口还拥有着“中国魅力城市”、“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市”等荣誉称号。
01清补凉
海南清补凉是风靡热带海南岛的特色冰爽甜品,主要是用绿豆、薏米、花生、空心粉、椰肉、红枣、西瓜粒、菠萝粒、鹌鹑蛋、凉粉、椰奶等多种配料炮制而成的。清补凉非常的冰爽解渴,清热润肺,材料软香丰富。清补凉被誉为“舌尖上的清凉”。曾被苏轼誉为“椰树之上采琼浆,捧来一碗白玉香”。

02椰子鸡
椰子鸡主要是用椰子、鸡以及料酒、酱油、盐、糖、姜等调味料来制作的一道家乡菜。椰子鸡的口味咸鲜,椰味芬芳,汤清爽口,有益气生津的效果。

03海南粉
海南粉也叫海口腌粉,海南省最具特色的小吃,米粉是用大米、番茨粉为原料制成的,制作海南粉时加上老抽、蒜泥、花生油或芝麻油、黑豆芽、牛肉丝、炸鱿鱼丝、油炸花生米、炒芝麻仁末、脆炸面片、碎香菜、竹笋及酸菜等辅料,搅拌均匀即可食用。海南粉吃起来多味浓香,柔润爽滑,多吃而不腻,爱吃辣的加一点辣椒酱则更起味。

04海南鸡饭
海南鸡饭因以白切鸡和浸鸡水烹煮的米饭为材料而得名海南鸡饭。制作海南鸡饭的主要食材是鸡肉和大米,主要的烹饪工艺是烫煮。海南民间有“七分鸡肉三分酱”的说法,“酱”系指吃鸡必配的蘸料,白切鸡的蘸料俗称“味碟”“鸡醋”,有酸味、甜味、咸味等。海南鸡饭的鸡肉肉质细嫩,滋味鲜美,饭的鸡香味浓。

05
在泰龙城这条美食街里有非常好吃的酸芒果蘸辣椒盐,制作方法是将未成熟的芒果切成条状,撒上辣椒和盐就可以吃了。酸芒果蘸辣椒盐又酸又辣,生津开胃,健脾消暑,是一道爽口小食。

06
石山扣羊肉是用海口特产的石山羊肉,配以各种香料、调味料而制作成的,需要经过滚、炸、炆、蒸、扣等多种烹调法精制。石山扣羊肉的色泽金黄,装盘整齐,肉质酥烂,无羊膻味,入口润滑,气味芳香,十分鲜美。

07斋菜煲
斋菜煲是以三菇六耳、瓜果蔬茹及豆制品为主的素食菜肴,又称“寺院菜”、“素菜”。制作的时候还需要加入味精、生抽、老抽、麻油、花生油等作为调味料。斋菜煲的外表整齐,色泽分明,菜质润滑、爽脆,气味香鲜,是很绿色健康的美食。

08椰丝糯米粑
椰丝糯米粑是海南省常见的小吃,是用糯米粉做皮,填以新鲜椰肉丝、芝麻、碾碎的炒花生、白糖等配成的馅而制作成的,是用椰子树叶包成的圆粑 。椰丝糯米粑糍而不腻,糯米皮柔软,滑而不粘,内陷香甜,有椰丝的清香。

09椰子糕
椰子糕是海南的特色糕点,是用葡萄糖浆、白砂糖、鲜椰子汁、糯米纸原料精制而成的。椰子糕具有绵软、Q弹的特点,甜而不腻中夹着一丝丝韧劲,外观上色泽奶白,光滑洁亮,入口清爽,甜滑润喉。

10老爸茶
老爸茶,即大众茶,因先前这是老爸们的休闲消遣的茶而得名,后来年轻人也经常喝这种茶。老爸茶常喝的品类有海南绿茶、水满茶、苦丁茶、香兰茶、八宝泡茶、鹧鸪茶等。现在老爸茶逐渐成为海南人生活的一部分,也是一种精神的寄托。

以上就是海南海口市的一部分特色美食,有没有看上哪一个的呢?
或者你有更好的海口市特色美食介绍,下面的评论区欢迎你的评论分享!
亦或评论区有海南海口市的朋友觉得我说的哪里不对,欢迎指教。
本文素材和图片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